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从杨改兰一家惨死看“全面脱贫” —— 不挤自破的大水泡

2016-9-13 08:1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118| 评论: 1|原作者: “方圆视点”

摘要: 将4个子女砍死服药身亡,导致丈夫服药身亡的杨改兰28岁,是按小岗改革分田到户后出生的新一代农民。在她本人决心自杀的同时,将4个子女打死打伤“带走,一个也不留”,说明她在生活中遇到了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826下午18时许,甘肃省康乐县阿姑山村老爷湾社发生一起惨剧,杨改兰在房后一条小路上用斧头将4个子女击死击伤后服农药自杀,2人当场死亡,1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人抢救无效死亡。94,杨改兰丈夫服毒身亡。(社会新闻)

 

梳理媒体报道,与这起惨剧有关的来自这个家庭的第一手材料有:

 

杨改兰生前居住的房屋同样异常破败,带着4个孩子在10平方米的房屋里;“他们家里实在困难,孩子连穿的衣服都没有,冬天炕上下不来,夏天不穿衣服跑来跑去,三年前他们家还是有低保的,但不知什么原因,这几年村上和镇上把低保取消了。

 

“他们家生活过得紧巴一点,杨改兰平时性格温和开朗,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对自己的亲生孩子下手。”

 

826下午五点左右,孙女杨改兰带着四个孩子在家吃过晚饭。孩子们都在院子里玩耍,7岁的大女儿杨一雪(化名)闹着要穿新鞋。杨改兰没答应:明早不上学,过两天上学了再穿。穿早了就弄脏了。等到上学去,穿新衣服、新鞋给老师看,老师也高兴。”

 

“三个小孩服毒,有外伤,大女儿身上也有外伤,后脑勺有裂口。杨改兰服毒后口吐白沫”;“当时看到重孙一个个不行了,我扑上去问我的孙女(杨改兰)为什么要这么做,改兰握着我的手说,她要把她的孩子带走,一个也不留。”

 

媒体记者现场挖掘的足以证明杨改兰自毁全家的根本原因,就是六口之家难以想象的贫困——被当地政府取消低保的贫困。

 

在康乐县关于“母亲砍死4个幼子女后服毒自杀”的情况通报中,有这样两段话:


2014年其家庭总收入为37741.87元,人均纯收入为4717.7元;2015年其家庭总收入为38164.5元,人均纯收入为4770.6元;20161-8月份家庭总收入20120元,其中种植业收入7920元,务工收入6200元,能繁母猪收入6000元。另外,家中养殖有牛3头、奶山羊3只、鸡12只,有农用三轮车1辆、摩托车1辆、彩色电视1台、洗衣机1台等。


2013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开展以来,景古镇严格按照政策的规定程序进行了贫困户评定。具体情况为:一是评定贫困户必须由本社社员提名,该户未被提名;二是经调查,该户2013年家庭总收入为39915.76元,人均纯收入为4989.5元,超出人均2300元的贫困线标准,因此没有被评定为贫困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1215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20131213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又强调:“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速度,是民生改善、就业比较充分的速度,是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经济活力增强、结构调整有成效的速度,是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


习近平屡次强调“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和“速度”,强调“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是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说明他对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的“水分”问题,早已心知肚明,已经成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


包括437岁小孩的6口之家,2015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770.6元,小孩却没有衣服穿,买双新鞋要上学才能穿,足见贫困到了何种程度,与彰显领导政绩的纯收入数据相比,存在巨大的反差!这个自实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以来,为彰显领导政绩拿奖金而逐年累高——只增不减的人均纯收入数据,不仅有水分,而且是个不挤自破的大水泡!以这样的数据确定取消低保酿成惨剧,足见当地领导工作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4个子女砍死服药身亡,导致丈夫服药身亡的杨改兰28岁,是按小岗改革分田到户后出生的新一代农民。在她本人决心自杀的同时,将4个子女打死打伤“带走,一个也不留”,说明她在生活中遇到了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发现和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以中看不中用的人均纯收入数据,看待领导的政绩,决定是否帮扶,就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关键,也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和关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9-13 08:12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19 , Processed in 0.01905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