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国际政治中的“专业”和“不专业”

2016-9-23 06:4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639| 评论: 2|原作者: 张志坤

摘要: 最近一个时期,俄罗斯伊朗这两国与美国之间有密集的“互动”,但这些“互动”与中美之间的“互动”完全不同,中美之间的“互动”都是良性的,而他们之间的这些“互动”却非“良性”,一个突出的特点是“不专业”。
    最近一个时期,俄罗斯伊朗这两国与美国之间有密集的“互动”,但这些“互动”与中美之间的“互动”完全不同,中美之间的“互动”都是良性的,而他们之间的这些“互动”却非“良性”,一个突出的特点是“不专业”。

    肇事者是俄罗斯与伊朗。据报道,9月6日,7艘伊朗快速攻击艇在波斯湾公海水域逼近美国“霹雳”号巡逻艇,而且毫不遮掩甲板上的武器,最近只有500米左右,其中一艘甚至大胆地停在“霹雳”号前方。美国方面称,这是伊朗海军又一次“近距离骚扰”美军舰艇。是美方又一次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不安全、不专业的互动”,并且有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已经至少5次公布双方船艇发生“亲密接触”的情况,并“炮轰”伊方挑衅。美军官员说,2015年,美伊双方舰艇“互动”超过300起,而今年上半年就超过250起。其中10%的情况属于美方认定的伊方舰艇“不安全、不专业”。也就是说,“不专业”已经成为伊朗惯用的手段,已经成为它与美国进行“互动”的新常态。

    俄罗斯也是这样。据报道,9月7日,俄美战机在黑海上空再次上演擦枪走火的危情,俄歼击机对美侦察机进行拦截,最近距离仅3米。为此,五角大楼提出了抗议,称俄歼击机“有失安全”且“不专业”。定性与伊朗快艇如出一辙。

    既然这样,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样的行动才称得上“专业”呢?

    美国的行动无疑就是很“专业”的了。二战结束以来,这个国家经常派遣侦察机到别国上空侦查飞行,苏联、中国、古巴等都是美国军用飞机经常光顾的国家,这些都是非常“专业”的行动。至于贴近别国的领土领空飞行挑衅,在别国的近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渲染战争气氛,直至对一些小国大打出手,这更是美国的拿手好戏,也是美国军队非常“专业”的活动。可以说,美国就是称霸世界的“专业”户,也是挥舞大棒的“专业”户,从来都十分“专业”地在世界各地进行各种而样的“专业”行动。

    从美国这样的“专业”立场出发,凡是让美国的“专业”活动不受干扰进行,或者配合美国的活动,就是“专业”的,否则,就是“不专业”。

    所以,从维护美国主导下世界秩序的实际需要出发,从坚持美国世界领导地位的根本需求出发,美国衷心希望一切国家同美国之间的一切“互动”,其中特别是军事上的“互动”,都应该是“专业”的;而只有这样“专业”的“互动”才能成为“良性”的“互动”,这才能满足美国的愿望,才能获得美国的肯定乃至表扬。

    事实上,有些国家在同美军打交道的时候就表现的很“专业”,比如中国,此前一个时期,中美两国因为南海分歧而在南海海域进行了内容相当丰富的“互动”,后来有美国军事要员评论称,中国的表现相当“专业”,对中国的军事举措做了明确而高度的肯定。正因为这样,所以中美两国政治高层一直坚称中美之间进行密切的“良性”互动,可谓其来有自也。

    但是,现在看来,俄罗斯也好,伊朗也罢,他们显然都没有达到中国这样的水平。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俄罗斯与伊朗为什么要对美国搞这等“不专业”的行为呢?

    显然,俄罗斯与伊朗的行动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与需要,是赤裸裸挑衅行为,也就是说,他们要以此挑战美国的霸权及霸权主导下的世界秩序。

    更重要的是,他们可能不想或不屑于同美国进行“良性”互动,而是要真正地抗衡、反击美国这个霸权专业户的“专业”行动,让美国的“专业”活动在俄罗斯与伊朗面前碰壁倒霉,直至铩羽而归。

    这当然要引起全世界一切普世及“民主”人士的抗议和愤慨了。但遗憾的是,俄罗斯与伊朗这等丑恶的反民主、反文明的而行为往往得逞,更严重的是,他们还正在这条道路上狂奔,没有怎样朝“专业”方向发展的迹象,而要继续变得越来越“不专业”。

    要问,这同中国有什么关系吗?

    窃以为,俄罗斯与伊朗如此这般地继续他们“不专业”的行为,将很有可能证明,只有他们才是真正挑战美国的力量,而中国不是。这大概是中国许多人士熬尽心血费劲力气所要证明的一件事。长期以来,一些中国人想千方设百计甚至不计代价地想让美国能做出这样的判断,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样就消除美国对中国的战略“误判”了,可一直都白费功夫。现在看来,也许,俄罗斯与伊朗越来越“不专业”的行为能助此一臂之力,或者拯救中国。

    阿弥陀佛,但愿如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6-9-23 13:08
以称扬口气,作怒骂文章。高明!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9-23 06:4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20 , Processed in 0.02260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