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还是对远航一号网友说点什么

2016-10-8 07:10| 发布者: 沙海之舟| 查看: 2216| 评论: 1|原作者: 沙海之舟

摘要: 既然远航一号网友在文章中提到我的文章,还是说点什么吧。有道是“有来无往非礼也”。 我是个愿意“求真”的人。“求真”能促进我学习。人嘛,从无知到有知就要不断地学习。尽管我已年近古稀,还是愿意与年轻一些的同志探讨一些问题,---活到老学到老嘛!

还是对远航一号网友说点什么

 

沙海之舟

 

既然远航一号网友在文章中提到我的文章,还是说点什么吧。有道是“有来无往非礼也”。

 

说“沙海之舟网友引用毛主席的话说,‘宪政是什么呢?就是民主的政治’。脱离开毛主席在这篇著作中所表达出来的整个的思想,单独把这句话拿出来,是容易引起误解和歧义的。”

 

在《关于宪政的思考》一文中,原文是这样的,即“毛主席指出:‘宪政是什么呢?就是民主的政治。”又指出:“这种民主的政治,‘是新民主主义的政治,是新民主主义的宪政。它不是旧的、过了时的、欧美式的、资产阶级专政的所谓民主政治;同时,也还不是苏联式的、无产阶级专政的民主政治。”这是连贯下来的,怎么是“单独把这句话拿出来”呢?后面引用主席的话难道看不见吗?评论文章不要割裂,也不要曲解,否则就不是“实事求是”了。

 

说“沙海之舟同志为了说明资产阶级宪政的‘内涵’,列举了九个方面(其中包括所谓‘自由市场经济’、‘小政府大社会’等),既不符合马克思主义对资产阶级‘宪政’本质的认识,也不符合一般资产阶级政治学关于‘宪政’的基本观点,倒像是从低水平自由派宣传材料那里抄袭来的假冒伪劣产品。”

 

远航一号网友大概有所不知,这是笔者参考“求是网”上刊载的一篇文章并引用的,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吃人政治:万万要不得的西方宪政》,这篇文章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也不是什么“自由派”的文章。这是体制内学者对“宪政”的看法,并不属于“自由派”一类的文章。当然,对于这篇文章的观点,我是反对的,因为维护的依然是修正主义的反动的法西斯统治。“求是网” 是如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刊《求是》杂志主办的理论宣传研究平台,大概不应该算是“低水平自由派宣传材料那里抄袭来的假冒伪劣产品”吧?我倒是希望远航一号网友详述一下“马克思主义对资产阶级‘宪政’本质的认识”以及“一般资产阶级政治学关于‘宪政’的基本观点”,还望不吝赐教。关于“宪政”问题,国内尤其是体制内的理论界、法学界的一些学者都在探讨,可谓众说纷纭。我的那篇文章也是在看了有关资料和文章之后形成的一点粗浅看法,难免存在谬误,也算是抛砖引玉吧。

 

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沙海之舟网友总是舍不得丢掉给中国资产阶级戴上“修正主义”这顶桂冠,其实际效果,就是为在沙海之舟看来可能不是“最坏的”资本主义留下一道后门。”

 

远航一号网友这样说又不“实事求是”了,我也不能接受。我曾经在多篇文章引用毛主席的话,即:“修正主义上台,也就是资产阶级上台”。我也是这样认识的,即:中国的修正主义上台之后,搞得依然是“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这难道不是“最坏的资本主义”吗?所谓“为在沙海之舟看来可能不是‘最坏的’资本主义留下一道后门”一说,是从哪里谈起呢?这只能是你的主观臆断,而主观臆断往往得出有悖于事实的结论。我倒是难以理解,远航一号网友为什么对“修正主义”和“修正主义上台”如此“敏感”?张宏良先生倒是不承认中国存在代表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利益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也不承认修正主义上台之后搞得是大资产阶级的法西斯专政。

 

近来看了你的几篇文章,感觉如今你对有的问题看得比较准,当然,是指“有的问题”。过去。我们曾经在一些问题上,有过思想上的“交锋”,这说明我们在“有的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这是很正常的。我这个人马列主义水平很低,有时不知天高地厚,多次与水平高的人“理论”。没办法,我是个愿意“求真”的人。“求真”能促进我学习。人嘛,从无知到有知就要不断地学习。尽管我已年近古稀,还是愿意与年轻一些的同志探讨一些问题,---活到老学到老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0-7 12:0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57 , Processed in 0.01730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