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29省市万余民办教师代表会合北京上访维权

2016-10-22 14:25|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605| 评论: 3|原作者: 老要有所养,病要有所医

摘要: 10月19日,中国各地29个省市区的民办及代课教师在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发起集体上访行动。据现场教师介绍,参与集访教师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的代表。
1011日上万老兵到北京集体上访维权,包围解放军八一大楼后。19日,中国各地的民办、代课教师也发起同类行动。

1019日,中国各地29个省市区的民办及代课教师在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发起集体上访行动。据现场教师介绍,参与集访教师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的代表。

因人数过万,国家信访局已无法一一受理,只能以省为单位进行登记。民办教师希望能通过上访引起中央政府重视,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令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过万各省民办及代课教师在国家信访局胡同外排队,等待登记。 

当天上午,上万名各省民师聚集在国家信访局外,排队等候上访。黑龙江省民师代表曹女士当天对本台说,各地来了有一万多人。他们代表全国民师,要求政府承认他们教师身份:

“我们今天到国家信访局来维权,我们是29个省市,有黑龙江、辽宁、吉林、河南、湖南、湖北、安徽等等。我们这是万余人进京维权上访,是全国性的。因为我们这些老师都是被无辜的下岗,我们是被动离岗”。

民办及代课教师拉横幅请愿。

曹老师说,1997年,国务院下达32号文件提到,凡是在198612月前参加工作的教师都是国家予以承认的民办教师。但是地方政府并没有给他们转为教师身份。她说:

“在1999年到2000年,全国20万民(办)转公(办)指标,我们黑龙江有7000个转公办(学校)指标,但是我们黑龙江只用了500多人转为公办(学校)教师,那么其余6000多个指标到哪里去了?查无对证。所以说,很多人都在吃空响,把我们的编制卖了。所以,我们不但没有转,又在2000年到2004年期间,先后把我们当成不合格教师予以清退”。

湖北的张贵武老师从事教学23年,1998年被清退。十多年来,无数次上访,不但问题均得不到解决,还因此被拘留。他说:

“比如我教书23年。从1975年到1998年, 最后把我清退,教我回家务农。现在长期生病,养老待遇至今得不到解决。我们认为,我们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待遇。所以,很多教师现在都走上了维权的道路。中央的很多政策一直说给我们解决,但是省市都不给我们解决。但是我们走上维权道路以后,他们采取欺骗、打压、抓捕、 关押等等高压手段,迫使我们放弃。但是我们又不放弃,就是这样的情况”。

各省民办及代课教师在国家信访局胡同外排队,等待登记。

长期关注民师待遇的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负责人刘飞跃对记者说,这是全国民办教师今年第六次大规模集体维权,说明他们的诉求没有得到解决:

“民办及代课教师问题,官方说是历史遗留问题。那么为什么会成为历史遗留问题,说明当局对底层民众的诉求采取了漠视的态度,才造成所谓的历史遗留问题。民办、代课教师在全国有数百万人。这么大的一个群体,他们要求解决的就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这是一个基本生存问题”。

民办及代课教师在写给政府的公开信中,要求政府依法、依规办理和缴纳养老险和医疗保险;按文件办理离岗退养、退休;教龄满15年,按事业编制办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办理退休,其它按符合退养条件的办理退养;并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随同公办教师工资的调整而调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向阳花 2016-10-21 22:53
支持这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园丁的正义要求!
No.24601 2016-10-21 09:04
老兵们推翻了第一块骨牌
远航一号 2016-10-21 04:26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各位网友,形势正在起变化,坚冰正在被打破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43 , Processed in 0.018915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