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论文化大革命的起因、任务与斗争

2016-10-24 02:5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634| 评论: 10|原作者: 侯振东

摘要: 毛主席说:“过去我们搞了农村的斗争,工厂的斗争,文化界的斗争,进行了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但不能解决问题,因为没有找到一种形式,一种方式,公开的、全面的、由下而上地发动广大群众来揭发我们的黑暗面。”

论文化大革命的起因、任务与斗争

作者:侯振东

 

毛主席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社会主义道路是通往共产主义社会的必由之路,只有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才能实现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人平等、富裕、幸福的人间天堂――共产主义社会,所以,社会主义道路是人间正道。

这条走向人间天堂的道路己经得到了验证:70年代末向私有制大转变中,全国农村强制性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有十几个生产大队顶住了压力,生产大队名义上成了村,但是集体所制不变。如当年那个华西大队,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是我国农村的先进典型。毛主席说:“这是农村光明灿烂的希望。”在取消人民公社后改为华西村,所有制未变。2010年实现收入512亿元,人均纯收入8.5亿元!还有南街村等,他们正在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小社区而奋斗。这才是中国的希望!全人类的希望!!

但是,因为毛主席退居二线后,国家的党、政、军大权实际上已经落入了刘邓之手。从1960年开始,在全国各地许多地方,人民公社有名无实,公社干部许多人都去吃喝玩乐去了,如,在河南兰考县就有的生产大队干部根本不抓农业生产,更有甚者有的生产大队干部把耕牛都杀了吃掉!田里就只有长草了!这就是三年自然灾害的真相。他们挖掉了农业的根,就是挖掉了中国社会主义的根。

1962年,从中央到地方,相当大一部分党、政、军的领导权已经不在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和无产阶级左派手中。196632830日,毛主席在杭州三次指出的:北京市委,不支持左派,是针挿不进,水泼不进独立王国;

1967年全国性的二月逆流中,镇压无产阶级左派和广大革命群众,他们一呼百应!动作之快,力度之强,打击面之广,自遵义会议以来前所未有!

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走社会主义道路,就必须把他们手中的权力夺回到无产阶级手中。

要想使中国共产党回到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走社会主义道路。在这种情况下,必须采用非常手段才能将走资派从共产党内和国家政权中清理出去。阻止党变修国变色,以保障人民的江山永远属于人民。这就是毛主席发动文化大革命的根本原因和唯一目的。

196678日,毛主席在给江青的信中说,我是准备跌得粉碎的。”“全世界一百多个党,大多数的党不信马列主义了,马克思、列宁也被人们打得粉碎了,何况我们呢。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处于低潮!

在中国,许多共产党人同样早就不信马列主义了,他们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分子。所以,党中央所在地北京才会变成资产阶级的独立王国 大西南变成了李井泉的独立王国 全国有多少这种独立王国?!毛主席很长一段时间不在北京,他在严肃地思考着党和国家的命运和前途。

毛主席说:过去我们搞了农村的斗争,工厂的斗争,文化界的斗争,进行了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但不能解决问题,因为没有找到一种形式,一种方式,公开的、全面的、由下而上地发动广大群众来揭发我们的黑暗面。

毛主席在韶山滴水洞下了决心,决定打一场人民战争。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毛主席要釆用人民战争的办法与走资派斗。随即,毛主席回到了北京,马上向走资派及其所代表的反动势力进行反击。写了《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领导制定了《十六条》(注),多次接见红卫兵就是为了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

注)、即《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

 

文化大革命的任务是什么?

(一)、党内的走资派是怎么产生的?是由哪几种人组成的?

回头看文化大革命中暴露出来的走资派,我认为是由以下三种人组成的:

1、投机参加革命的机会主义分子,资产阶级野心家

这种人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存在。如早期的陈独秀、王明、博古、张国涛等人。革命高潮时期这种投机分子更多,这种人如果坚持到了新中国成立,许多人就可能成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政、军的主要领导人,掌握了人民的生杀大权。当大权在握后,一有机会他们必然要走资本主义道路;

2、革命的同路人

他们原本属于资产阶级,在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革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命,与共产党是一致的,他们是革命者。新中国成立后,反对公有制,要走资本主义道路。60年代初,他们建议毛主席搞包产到户试验田 毛主席说:包产到户,还用试验吗?中国不是搞了几千年了吗?包干到户,三年以后新的地主就产生出来了。他们根本不听毛主席的,毛主席逝世前,许多地方己经开始了,搞包产到户。在毛主席逝世以后,全国公开宣布:强制性撤销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3、新生的资产阶级分子:

由革命者滑向资产阶级,蜕变成资产阶级分子是非常容易的。因为私有制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己经存在了几千年,私有观念在人群中是很普遍的。50年代中期就产生了入党当官,入党升官” “当官就要享受的思潮。刘青山、张子善这样的贪官就是这样产生的,他们就是新产生的资产阶级分子。

以上这三种人,一有机会就要走资本主义道路,是由他们的阶级本性决定的,文化大革命中走资派就是由这三种人组成的。他们自然的形成了一个资产阶级阵营,在中央形成了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

(二)文化大革命的任务

文化大革命的任务也就是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任务。

1、清除这三种人,就是让人民起来造党内走资派的反。革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命,并不断地将他们清除出党,以保持共产党无产阶级的纯洁性,只有这样才能永远保证党不変修国不变色;

2、革人们灵魂深处的非无产阶级思想的命,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毛主席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触及人们灵魂的大革命,是要解决人们的世界观问题。在党内、党外通过斗私,批修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

这两个任务既不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

由于资产阶级分子是不断产生的,要想彻底除掉它,决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必须长期的、反复不断地革除它,同时还要铲除滋生资产阶级的土壤。

这个过程要一直持续到人类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全过程。

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的重要性就在这里。

 

两个司令部的大搏斗

在两个司令部的大搏斗中,为了破坏文化大革命,刘邓司令部唆使其子女发明了打、砸、抢、抄等等恶行他们不断地制造混乱,而且还制造出了多起惨无人道的大浩劫!铁证如山!可是1976年以后,他们反而倒打一钯,把自己的罪行変成了造反派的罪名,以此来攻击整个革命造反派、攻击整个文化大革命、攻击毛主席!世上只有不要脸的人才会做出这种不要脸的事!

余毒至今未消除!,

毛主席逝世后,全盘否定文化大革命,不但将动乱浩劫的罪名强加到了毛主席和跟着毛主席造走资派反的革命群众头上,而且把只有两年的群众运动,变成了十年动乱十年浩劫!荒谬、 无耻!

其一、全国的群众运动到196889月份(除重庆和极个别局部地区外)就基本结束,对走资派的斗争1967年末也己经结束,大规模的群众运动只有两年零几个月的时间。何来十年动乱十年浩劫

其二、动乱浩劫正是走资派自己制造出来的。证据确凿!

两个司令部的大搏斗,经历了六个阶段: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z2z2 2016-10-25 03:16
马列托主义者: 如果还要坚持斯大林主义(毛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那么社会主义革命无望,望深思,走出迷雾,不要拖社会主义革命的后退,不坚持巴黎公社原则,坚持毛的一套官僚 ...
你连巴黎公社原则在你们托派内部都无法实施,何谈在一个国家来实施? 不要自欺欺人了!马克思主义是唯物论,不是唯心论。
引用 z2z2 2016-10-24 23:24
完全同意龙翔五洲的看法。至于这个网站留不留他, 是网站的事, 别人没有权力过问。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0-24 22:15
如果还要坚持斯大林主义(毛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那么社会主义革命无望,望深思,走出迷雾,不要拖社会主义革命的后退,不坚持巴黎公社原则,坚持毛的一套官僚主义手法,社会主义永无成功的可能性。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0-24 22:13
远航一号: 我的看法是,“马列托主义者”既不是革命队伍成员,也不是反动派,现阶段还是将其作为落后群众一分子来对待较为适当 ...
谁落后还真不好说,由历史来证明吧,斯大林主义(毛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就是左派内部的落后因子,是世界社会主义革命失败的主观原因,
引用 茅矛 2016-10-24 21:06
这个“马列托主义者“还是留下为好。那个龙翔五洲只讲了马列托主义者的一个方面,而他的另一方面才是他应当留下来的原因。远航一号同志对马列托主义者的定位是非常不准确的,不过,大多数左派的同志对他这个特殊问题都没有搞清楚,就算个例外吧。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6-10-24 13:04
远航一号: 我的看法是,“马列托主义者”既不是革命队伍成员,也不是反动派,现阶段还是将其作为落后群众一分子来对待较为适当 ...
同意远航1号对马列托的定位。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0-24 00:14
龙翔五洲: 像伪马列托这样反动的反毛反文革的人的问题已经不是提高认识的问题,而是要像文革清除走资派那样清除出革命队伍的问题。 ...
我的看法是,“马列托主义者”既不是革命队伍成员,也不是反动派,现阶段还是将其作为落后群众一分子来对待较为适当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10-23 23:06
yiou: 建议马列托主义以及受到过牢岳之灾的朋友一起来讨论一下文革的起因对不对该不该,以期共同提高。
像伪马列托这样反动的反毛反文革的人的问题已经不是提高认识的问题,而是要像文革清除走资派那样清除出革命队伍的问题。
引用 yiou 2016-10-23 13:56
建议马列托主义以及受到过牢岳之灾的朋友一起来讨论一下文革的起因对不对该不该,以期共同提高。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0-23 12:56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8:07 , Processed in 0.02002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