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红歌会网的伏牛石在宣扬什么?

2016-11-18 01:02|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11| 评论: 1|原作者: 星火网编者|来自: 星火网

摘要: 这篇文章完全是在中美这两个强盗之间选边站队,全文完全是在想“特色梦”之所想,急“特色梦”之所急,皇帝不急太监急之情跃然纸上。特色借领土问题来行与美国这个老牌帝国主义国家争夺世界霸权的“中国梦”,可我们的“左派”却在为其摇旗呐喊,助纣为虐,是想将中国人民绑架在“特色梦”的战车上。 ...
红歌会网的伏牛石在宣扬什么?



星火网编者:这篇文章完全是在中美这两个强盗之间选边站队,全文完全是在想“特色梦”之所想,急“特色梦”之所急,皇帝不急太监急之情跃然纸上。特色借领土问题来行与美国这个老牌帝国主义国家争夺世界霸权的“中国梦”,可我们的“左派”却在为其摇旗呐喊,助纣为虐,是想将中国人民绑架在“特色梦”的战车上。如果有人不以为然,该文的结尾完全道出了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我们坚守自己的原则不改变,按照自己的思路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冷静沉着措置得当地应对与化解来自内外的各种矛盾,卧薪尝胆,历练筋骨,凡事做到心中有数,处置有方,时刻把对手的心思窥破,把应对的方法备好,集中全副精力井然有序地不断搞好我们急需的每一项事业,那我们就能时刻站在主动有力的时代制高点上,笑对四面火起,坦应八面来风,把里里外外的所有事情都处理得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不管是东海的浪涛也好,还是南海的风云也罢,都能坦然应对,不失毫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民族振兴的坚实步伐,把中华民族带入永远强大无畏的美好明天。”




伏牛石: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2016-11-16 15:20:49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伏牛石
                              
  这些天中国似乎交了好运,一个接一个的好消息接踵而来。先是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上任以来不仅大骂美国及其即将卸任总统奥巴马,还连续不断地对美国实施的孤立中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狠狠浇冷水。他声言菲国的事务要自己做主,不需要任何外国来掺和,尤其在南海争端上愿意和中国好好坐下来谈判解决。这不能不让人感到,似乎一个时期以来一直被美国支持怂恿不断跟中国捣乱的菲国政府即刻就要倒到中国这只战舰上来了;再就是美国重反亚太战略的始作俑者和坚定实施者希拉里出人意料地败于许多人已经看好的连她自己也一点不怀疑的即将唾手可得的美国总统大选,而对中国以至对俄国并无太多恶意的在许多人眼里看似很不着调的另一个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却意外获胜,荣登美国总统宝座。


  这一连串的好消息,不啻为一向亲美依美甚至把美国看做自己老祖宗的国内形形色色奴颜媚骨分子们一记当头棒喝,也给一向对美国不断插手我国内部事务、围堵遏制我国和平崛起步伐、早已恨不得其哪一刻突然自我倒霉自取灭亡的中国爱国民众们以久而未见的舒畅与欣喜。


  固然,任何一个新的执政者都会有他不同于既往执政者的新的执政理念,都要在内政外交事务上做出某些新的布局,这对周边国家乃至全世界来说,都要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美国这样的世界头号强国,一直以来就是以老大自居的面孔与神态对其他国家颐指气使发号施令的,它早已经习惯了对其他国家内政外交事务时刻插手甚至横加指责与干涉的做派了。尤其是本次大选中败选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虽为弱女子,却心比蛇蝎毒。她不仅有一个做过两任美国总统的丈夫克林顿在背后为其撑腰站台,还有自己曾做过一任美国国务卿的从政资历,更因她的执政理念完全代表着财富帝国华尔街那帮财阀们的利益指向而深得这些人以及全美精英阶层的一直支持。在许多人看来,希拉里即便躺着参加竞选也能赢得最终的胜利。从她本人参选依赖在各种场合的表现来看,更是无处不尽显出踌躇满志志在必得之色。她趾高气扬盛气凌人的样子,给人的感觉大有自己入主白宫只是暂时时间上的等待,绝无选情上的任何纠葛。可世事难料,控制着几乎全美舆论和财富大权的精英们,虽然为她渲染了一个特朗普无论如何努力也难以企及的必胜舆论氛围,却终究难以抵挡99%基层选民们对美国精英政治的绝望与反感。到处以一人一票招摇自己国家里所谓民主的希拉里,终于彻底败在自己一向标榜的这个一人一票上。是鬼装不成神,败选后的希拉里终于毕露了自己的泼妇嘴脸,她不仅无自禁地为败选失声痛哭,还破口大骂爆自己邮政门事件的始作俑者。甚至对无辜的奥巴马也怨骂相加,说他扑火不力以至贻害自己。


  杜特尔特的对美反目,希拉里的败选,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对中国都的确不是坏事,它虽不能为中国的和平崛起起到多么积极的作用,可起码也为中国人出了一口憋屈已久的恶气。


  菲律宾新总统在外交领域的突然转向,不管对中国的外部环境改变有无积极作用,但它真的如说的那样,我们必定在美国四面围堵之中少了一个铁杆亲美的邻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敌对势力的阵营。按照毛泽东当年教导胡耀邦那句话,什么叫政治?就是把自己的人搞得多多的,把敌人的人搞得少少的。在南海问题上最爱跟中国挑事闹事的就是菲律宾。按说,无论从哪一个方面讲,它这样的小国家跟一个巨人般的近邻大国经常闹龃龉,原本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可就因为有了美国不断的撑腰打气和蛊惑怂恿,那个不识时务的阿基诺三世在任期间像个跳梁小丑般不断言语声声动作频频地给中国吵闹个不停。老鼠吓不死人却能恶心死人。他不断制造事端,虽然无碍中国和平崛起大业之大局,却会时时聒噪得你心耳烦躁。严厉惩治他吧,一则会在国际社会落下以大欺小恶名;二则会因处置不当引发地区性大规模军事冲突,很不利于中国和平发展的策略;三则因与它一国之矛盾有可能牵连到整个中国的内政外交大布局。不惩治他吧,他似乎有点鸭子上架如上天,一点也不顾忌中国的感受,蹬鼻子上脸地连连出手,使你不得不分心处理不断飞来的事端。因为这一点,中国政府始终落了个里外不是人。国内爱国民众认为国家太过软弱,凡事一味忍让,搞得我们太没面子;国际上,由于美国不断地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令中国在南海事务上长期处于被动状态,对越南菲律宾的忍让宽容,并没有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叫好,反而让许多第三世界国人认为中国难以担当起负责任大国的重担。


  希拉里的败选,起码使美国围堵中国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的策略在一个时期内步伐减缓。没有从政经验的特朗普,面对突如其来的最高权力,他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与布局,这也给中国在处理与美战略上提供了一个缓冲休整准备的机会。更何况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的一系列言行似乎已经表明,他不会再像以前的执政者那样四处插手,到处用力了。他声言凡事要以美国的国内利益为第一。他竞选时的某些言论直指美国精英权贵阶层,似乎颇有点蒙昧的社会主义味道。为人民服务,本是中共产党独有的立党宗旨,前一阶段倒成了特朗普拉近美国基层选民的核武器。他之所以能够获得美国广大基层民众的支持,在某种程度上不能不说他的这些话给处于贫富差别越来越悬殊的美国中下层民众带来了某种模糊的愿景与希望。尽管特朗普不会也不可能如他所言那样一旦入主白宫,就会竭诚为基层民众效忠,但好听的话总比不好听的话入耳,特朗普第一次在美国大选中把施政目标指向了基层,这不能不说也算是一个进步,不能不说是给基层民众吹来一股清新的风。然而,特朗普登位后肯定会自食其言的。这不仅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与民对立的大资本家,更因为他的阶级意识里根本就不可能存留丝毫与民同乐的理念。美国基层民众之所以要支持他,原因很明显。他们与其支持一个连舆论上都不肯为自己着想的希拉里,倒不如支持一下起码在言语上有那么一点为自己着想姿势的特朗普。还有一点就是,希拉里是标准的官僚政客,这不仅因为她曾经做过国务卿,更因为他有过一个曾作过两任总统的丈夫。他们在位的时候,除了受背后的大财团指使并为其服务外,并没有为基层民航总带来多少好处。日益觉醒的民众虽然对这两个候选人均不满意,但正如有人所说的那样,相害相权取其轻。于是乎,在权贵精英眼里看似不像总统样子的特朗普却意外当上了总统,看似像总统样子的希拉里偏当不上总统。基层民意中犹如看戏般的逆向思维,是这次美国大选胜败的关键因素所在。


  还是转回来说说这两个对中国来说看似好消息的消息到底如何吧。其实,我们高兴归高兴,有一点却不能失了分寸。这就是必须明白,杜特尔特必定是菲国总统,他是由菲国选民选出来的。如果他上台以后不迎合大部分非国国民的意愿而行事,甚至不讲原则地出卖菲国民众所认为的国家利益,那他的总统宝座就难以坐稳或者说就根本坐不稳。他对美国的突然叫板,我们应该冷静分析,不能被表面的现象迷惑了自己的眼睛。


  首先,面对杜特尔特对美国的突然反目,我们不能就此天真地认为其言必行,其行必真。杜特尔特的前任阿基诺三世是一个近乎政治流氓的跳梁小丑,他在任那几年,充其量是一个被人操纵的提线木偶。美国人在背后拿捏蛊惑他几下,他就忘乎所以地上蹿下跳,似乎堂堂中国根本不在放他的眼下。其实,凡是凡奴才,其本质概莫能外。奴才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狐假虎威,他们的立言行事没有哪一个不比其主子更主子的。其实,他们对人对事指手画脚和盛气凌人,全是自己心虚的表现。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是主子,更怕别人不把他当人看待,于是乎就想象出主子颐指气使的模样,竭力把自己扮演得更像主子。阿基诺三世就这样奴才般跳腾了几年,任期已到便黯然下台了。他对中国的影响,除了令你一度恶心之外再也没有什么了。杜特尔特呢?我们还是牢记古人所言,不仅闻其言,更要观其行。他真的愿意对中国示好,我们当然求之不得。因为我们压根就不愿意跟谁过不去,尤其是周边邻居。与邻为善,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今天我们依然秉持着一点,一点也不走样。至于他对美国的态度,什么让美国撤走驻菲军队啦,减少甚至不再与美国在南海搞军演啦,愿意和中国坐下来自谈南海分歧啦,等等。我们先平心静气听他说,再平心静气看他做。如果你言行一致啦,我们就按你言行一致的办法处理;如果你言行不一出尔反尔啦,我们就依你出尔反尔的办法对你。反正我们有一条,时刻准备着,也时刻恭候着,不管你是哪一种反应,我们都有从容不迫森严壁垒的应对措施。


  其次,杜特尔特在菲国曾长期执政一方,其个性独特,政绩斐然。尤其在扫毒这一点上,更是我们说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很令大小毒贩心惊胆寒,也因此很受他辖区内民众们的高度赞誉。他身为总统,有时候确有点口无遮拦,但一定要明白这类人也不纯粹就是随便爱说话的人。他有时候说的话也不仅仅是彰显自己的个性而已。粗俗的言行往往掩盖了他真实的本质,更可能是他故意以露粗来委婉传达自己思想的一种行为方式。我们对于他,需要的是冷静耐心的观察,而不是急于信其言而即刻与之协作。必定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国家最高领导人,他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人民,而决不是其他别的国家与人民。南海岛礁争端事牵国家核心权利,杜特尔特绝不会拱手把有争端的岛礁送给中国。这里面的斗争是必然的,也是要有最终结果的,绝不可能一代又一代拖下去。中国政府应当考虑的是,不能永远坐下来谈的问题,更应该考虑如何把它过去占领的本属于我们的岛礁拿回来的问题。不管是什么尔特主政菲律宾,这个问题几乎没有和谈交接的可能,唯一的办法就是他如何抢去的,我们再如何抢回来。


  第三,和谈南海岛礁争端,只能是权宜之计,绝非永久之法。为今之计,是客观条件尚不成熟,中国还没有到下决心摘回桃子的时候。我们应该搞明白这个问题,杜特尔特疏远美国转而对中国示好,是真的战略转移呢,还是他的权宜之计呢?这些问题考虑不成熟或者揣摩不透就盲目与之也示好,恐怕还会走上阿基诺当年前脚含笑走进北京,后脚带着极大红利刚离中国地皮就翻脸不认人的老路。要知道,耍无赖手腕并非只是街头流氓们的惯常举措,它更是官僚政客们惯使的手法。对待杜特尔特,我们还是要做到冷静观察,摸清实底,谨慎为上,有备无患。


  对特朗普的当选,我们同样要明白一个最根本的问题,那就是他必定是资本主义世界头号强国美国的总统。他的一言一行即便和奥巴马不完全相同,或者会在言语和行为方式上有一定差别,但必须明白他们骨子里仍然流的是美利坚帝国的血,唱的是美利坚帝国的调。从社会性质和国家利益来讲,我们决不能把他想象成中国真正的朋友,更不能把他看作是中国人的狗屁妻子亦或是丈夫。

  美国是一个历来都被少数精英与财团左右整个国家机器的世界,历届当选美国总统无不是这些精英与财团的总管家与利益代言人。不要幻想特朗普取代希拉里取得大选胜利,美国的国家理念就会有一个质的变化。要知道他们之间在选举上的胜败,依然是美国国家利益中权力变更中的你上我下,绝不是美国的全球霸权逻辑和国家社会性质上得到根本改变的历史大转折。不要说身为资本家的特朗普,就是那个带有明显社会主义色彩的桑德斯获胜,也依然会继续维持这个国家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内政外交总策略。因此,我们快意于希拉里的失败,仅是因为她对中国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的不友好不仅表现在言语上,更表现在具体行动上。我们的高兴,只是鉴于一个极端仇视中国的美国政客在他们的权力之争上落败后看笑话般解气般的高兴,绝不能代表我们极端反对的美国国家战略出现重大失败后极大减缓了我们所承受的受压力后如释重负般的高兴。


  如果有谁说特朗普的上任能给中国带来极大福音的话,我们只能说他太过幼稚与天真。如果说美国是一只饿狼的话,战胜希拉里上台的特朗普就是这只狼的狼头,他依然会支配着这只狼不断地搜寻可以猎食的对象,不断地肥胖自己而不去考虑他物的死活。这是由美国的国家本性所决定的,这也是身为大资本家的特朗普自己的阶级本性所决定的。资本制度的罪恶就是对外部不断地蚕食鲸吞,一旦内部出现恐慌与危机,它就会千方百计歇斯底里地向外转嫁矛盾,嫁祸于无辜后确保自己平安。一个腰缠亿万贯的大富翁,在一个资本主义世界里领头狼的国家取得执政权,他绝不会也绝不敢随便就把自己的国家从一个社会制度带入另一个社会制度中去。至于他上任后在施政方面会有啥调整,那都是为了他本国制度的更加完善与健全,都是为了使这个称霸世界大半个世纪而且依然声称还要继续领导这个世界一百年的强大帝国的永久生存。因此,对特朗普,我们依然要恪守自己的原则与理念,不要对他抱任何太有利于我们的幻想,只是就他在内政外交上进行调整的每一个时段里,抓住任何一个有利于我们发展的机会,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只有我们什么都做好了,筋骨强硬了,底气是足了,不管是特朗普上任也好,还是希拉里上任也好,也不管是美国的国家策略有任何变化也好,我们都能稳坐钓鱼台,从容应对任何突如其来的变数,做到稳如泰山,淡若止水。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一贯的战略指导思想。不管在抗战时期,还是在解放战争岁月,亦或是抗美援朝年代,毛主席对敌斗争最著名的策略总起来主要有两大块。

  一个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要轻看这句话,它包含着深厚的人生哲理。你有你的主客观条件,我有我的主客观条件;你有你的优长与短板,我有我的优长与短板;你有你的战略谋划与战术措施,我有我的战略谋划与战术措施。之所以说你打你的我打我的,那就是要依据具体情况变化,随时调整战略方针和战术指导,以我之长,打你之短。毛主席指挥的人民战争为啥能无往而不胜?就是他从不恪守一端,死板机械,拿什么硬拼的所谓英雄主义去无谓地消耗自己的力量。正是灵活机动的山地乃至平原湖泊游击战与不放过任何有利条件下的运动战相互结合,促成了他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不断由胜利走向胜利。战法灵活,就能多面开花。打仗如此,处理外交内政又何尝不是如此?


  再一个就是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凡是毛主席亲自指挥的每一次战争,他总是反复告诫各级指战员,必须集中超敌三到五六倍的兵力,单面出击而决不能双面出击,围歼一股敌人。民间俗语里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话,被毛主席演化得出神入化。他在发往各战场的电报里,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诫所有指挥员,一定要以数倍于敌人的力量包剿一团一旅一师乃至一军敌人,务将其彻底歼灭,不使一人逃窜。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不失时机地歼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几乎成了人民军队奉行不误的作战法则。这也启示后人,做任何事不能贪大求全,必问题须一个一个解决。如果多面使力,八面出击,势必造成精力分散,不仅心愿难以实现,往往会造成被敌人各个击破的败局。就中国目前所面临的诸多问题,我们必须要统谋大局,集中精力,汇聚优势,逐一解决。在领土问题上,钓岛问题不能一代又一代推诿吧;台湾问题,不能永远维持现状吧,说狠点如此长期的维持现状何易于变相独立呢;南海问题,迟早要解决吧,共同开发到何时?主权在我表现在哪里?所有这些,总要有人去彻底解决,总得有人必须要面对,一味拖延下去,何时是尽头?


  今天,面对纷纭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毛主席的战略指导思想仍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不二法宝。只要我们坚守自己的原则不改变,按照自己的思路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冷静沉着措置得当地应对与化解来自内外的各种矛盾,卧薪尝胆,历练筋骨,凡事做到心中有数,处置有方,时刻把对手的心思窥破,把应对的方法备好,集中全副精力井然有序地不断搞好我们急需的每一项事业,那我们就能时刻站在主动有力的时代制高点上,笑对四面火起,坦应八面来风,把里里外外的所有事情都处理得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不管是东海的浪涛也好,还是南海的风云也罢,都能坦然应对,不失毫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民族振兴的坚实步伐,把中华民族带入永远强大无畏的美好明天。
  2016.11.15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燧鸣 2016-11-18 01:20
责编:燧鸣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9:51 , Processed in 0.01843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