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川普,野蛮主义的可能性 —— 与“24601”、赤旗共同探讨

2016-11-18 03:1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809| 评论: 14|原作者: “马列托主义者”

摘要: 到目前为止,世界和中国的无产阶级确实没有显出什么力量来。24601肯定了资产阶级在客观上越来越不利,主要表现在利润率的下降上,而看不到无产阶级主观上越来越不利。
到目前为止,世界和中国的无产阶级确实没有显出什么力量来。

1990年苏东事件后世界的资产阶级一直在进攻,无产阶级节节败退,到现在为止依然如此,接下来希望能改观吧,但是我认为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毛主义)大大地妨碍了这种改观,24601的文章只是肯定了客观力量的改观,但是没有看到主观力量的不足,这种不足也存在在24601这种毛主义的根本中。

就是24601肯定了资产阶级在客观上越来越不利,主要表现在利润率的下降上,而看不到无产阶级主观上越来越不利,川普的上台本身我也持有24601一样的观点,解决不了资本主义根本矛盾,但是他有可能如天朝一样给无产阶级的主观条件带来更大的困难。法西斯是资本主义危机的产物,本质是用来对抗革命阶级的主观条件的。法西斯包括禁止工人运动,镇压革命宣传等。

现在需要的大力组织,大力宣传,甚至要建立一个新的国际,但是法西斯使得这些成本大大提高,毛派认为一二次世界大战有利于革命,完全是错误的,一二次世界大战不是加强了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而是分化起来,最终导致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失败。

一战前,列宁等就反对第二国际修正主义支持打仗了,但是没有成功,十月革命是不得已为之,而二战前托洛茨基就反对第三国际修正主义不重视和第二国际修正主义联合防止纳粹上台,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教训是深刻的。

二战,资产阶级消灭了生产力,给资本主义积累重新提供了空间,至少维持了20年,后来斯大林主义的纷纷垮台有给资本主义积累提供了空间,至少维持了30年,现在资本主义积累问题又突出了,资产阶级可以重新寻找消灭生产力的方式(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核武器的存在,导致可行性变小),那么局部战争呢?另外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的改良主义成果在最近40年已经大大地被打击了,首先是斯大林主义成果被彻底摧毁,而社会民主主义成果也被大半摧毁,现在欧美日的资产阶级试图把另外一半也摧毁,川普就是,或许还能把中国重新推到低收入国家(比如东南亚在98年金融危机后被推向低收入国家),把拉丁美洲继续往低收入推,把印度加入进来等,这完全依赖于资产阶级的组织力,资本主义为了维持积累(一种权力结构)是可以消灭生产力的,工人阶级如果没有主观力量建设,在被打击后未必能有效反抗,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资产阶级要的是一种权力(资本)而不是生产力(使用价值),资产阶级要的不是永远的扩大再生产,简单再生产只要能维持他的权力架构它也会欣然接受,当然无产阶级不会接受,但是在一定条件会不得不接受,在日本就可以证明,就是大量的资本闲置,资本家并不急于投资,宁可放在银行里,资本家追求更高的利润率是当然的,但是当没有利润率后,他们通过保存资本的方式来维持权力架构,举个例子,皇帝有可能在他的生产力条件下过得还不如一个资本主义下的中等资本家(就物质消费水平而已,他没有空调,没有手机等等),但是要他选择成为皇帝还是中等资本家,他依然会选择当皇帝,所以马克思主义认为资本主义不会如毛泽东所谓的最终成为纸老虎自动消失或很容易推翻,就是说未来世界不是社会主义就是野蛮主义。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曲项向天歌 2016-11-19 14:27
特朗普和希拉里都是资产阶级利益的代表,这是不用怀疑的。但是,可以说,希拉里更多的代表了金融资本家的利益,而特朗普则更多地代表了实业资本家的利益,硬要说哪个是野蛮主义哪个是文明主义,实在是荒唐至极。
曲项向天歌 2016-11-19 14:16
“你马列托虽是腐败集团的走狗,但腐败集团也并不赏识你”
--------------------------------
这句话说的比较中肯。现在马列托又开始抱希拉里的臭脚,跟在希拉里所代表的金融寡头集团后面鹦鹉学舌,实在可笑。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9 12:49
z2z2 发表于 2016-11-19 12:20
简答“马列托主义者”这个不择手段反毛的腐败集团的走狗:

(1). 邓小平反毛也说是因为毛有错误,也说是 ...

蠢猪除了骂人什么都不会
实践在哪里还在胡说八道
邓小平不但言论而且行为上否定了毛的积极的东西:公有制计划经济,肯定了毛的消极的东西:官僚任命制和一党独裁
我肯定毛的积极的东西:公有制计划经济,反对毛的消极的东西:官僚任命制和一党独裁

你连这个区别都看不懂。
z2z2 2016-11-19 12:20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11-19 12:39 编辑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6-11-19 09:51
你懂不懂辩证法,我反对毛是为了社会主义,反对毛的消极面,而邓反对毛是为了资本主义,反对毛的积极面, ...


简答“马列托主义者”这个不择手段反毛的腐败集团的走狗:

(1). 邓小平反毛也说是因为毛有错误,也说是为了社会主义。你马列托与邓小平是一丘之貉,其实,你就是他的走狗!

在中国和全世界,反毛者没有一个是真正为了搞社会主义的,真正为了搞社会主义的决不会反毛。所以,拥毛还是反毛成了是否真心拥护社会主义的试金石。

因此,你马列托反毛决不是为了社会主义。

(2). 我是要写文章从辩证法的角度来看待中国的资本主义复辟,但决不是为了让你马列托这条狗看的。人岂可与狗说理?

(3). 张宏良虽有保皇性质,  但其文笔之通顺,说理之透彻,文章之水平,岂是一般人能比的? 连王希哲都佩服张宏良。不管如何,张宏良至少是个拥毛的人,又岂是你马列托这条狗所能比的?

(4). 你马列托虽是不择手段反毛的腐败集团的走狗,但腐败集团也并不赏识你。你马列托不择手段反毛,拥毛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也决不会同情你。所以,你马列托是一条地地道道的丧家之犬(此乃远望东方给你定性之语)。我们要发扬鲁迅痛打落水狗的精神,对你马列托这条丧家之犬决不手软!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9 09:51
z2z2 发表于 2016-11-19 01:28
“马列托主义者”的所谓探讨或讨论都只不过是反毛的手段。他也从来不管一致性,从来不管自己今天和昨天所说 ...

你懂不懂辩证法,我反对毛是为了社会主义,反对毛的消极面,而邓反对毛是为了资本主义,反对毛的积极面,我看你是没有水平写出毛30年社会主义实践失败为什么证明毛理论是正确的文章了,过了几个月了还没有写出来,除了转些毛消极面集大成者张宏良的狗屁不通的东西和口号骂人外,你还能做些什么积极的事情。
z2z2 2016-11-19 01:28
“马列托主义者”的所谓探讨或讨论都只不过是反毛的手段。他也从来不管一致性,从来不管自己今天和昨天所说是否矛盾,只要能反毛就行。他是不择手段反毛的腐败集团的走狗。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8 09:53
这里讲的生产力主要是指使用价值,美帝的1929年大危机走出来依赖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大破坏
远航一号 2016-11-18 03:13
其实二战期间生产力是大大发展的。欧日损失很大。但是美国GDP翻了一番,1944年的人均GDP直到六十年代初才被超过。战争期间产生了大量新技术,是战后繁荣原因之一。
远航一号 2016-11-18 03:13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7 23:47
就是说马克思主义者(列宁)反对一战不是在一战爆发后才开始,早反对了,但是他也意识到一战可能是无法避免的,一旦发生,这种反对必须延续下去,并且利用战争给群众带来的困苦来有效地反对战争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但是社会民主主义一战爆发后却支持这种战争,要求本国工人阶级为本国资本家当炮灰。

对于川普同样如此,我们反对川普,但是我们意识到川普上台可能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我们反对川普的立场是一贯的,而且要通过对川普接下来的反动政策可能带来的群众的困苦来加强反对川普完成社会主义革命。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7 23:39
巴塞尔宣言

  1912年在巴塞尔一致通过的关于战争的宣言,正是指1914年爆发的英德两国及双方现在的盟国之间进行的战争。宣言明确宣布,对于以大国的帝国主义掠夺政策为基础、“为了资本家的利润和王朝的利益”而进行的这种战争,是不能以任何人民的利益作为借口来为它辩护的。宣言明确宣布,战争“对各国政府”(毫无例外)是危险的,指出各国政府都害怕“无产阶级革命”,非常明确地举了1871年公社和1905年10月至12月事件即革命和国内战争的例子。因此,巴塞尔宣言正是针对当前这场战争制定了各国工人在国际范围内进行反对自己的政府的革命斗争策略,制定了无产阶级革命的策略。巴塞尔宣言重申斯图加特决议的主张,认为战争一旦爆发,社会党人就应当利用战争造成的“经济和政治危机”来“加速资本主义的崩溃”,也就是利用战争给各国政府造成的困难和群众的愤慨来进行社会主义革命。
  社会沙文主义者的政策,他们用资产阶级解放的观点为这场战争辩护,他们主张“保卫祖国”,投票赞成军事拨款,参加内阁等等,等等,是对社会主义的直接背叛;正如我们在下面将要看到的,这种背叛之所以发生,完全是由于机会主义和民族主义自由派的工人政策已经在欧洲的大多数党内取得了胜利。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7 23:20
而毛派呢,毛派的名言转换来就是,资本主义现在是活着,但是他总归要死的。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7 23:19
还是用凯恩斯的一句名言来说明吧,资本主义总归要灭亡,但是问题是现在它能活的更长。
资本家要的不是永存而是现在能存在,能推迟几年也是好的。
马列托主义者 2016-11-17 23:16
当然历史最终比如不恰当的比如1万年后终会社会主义了吧,如果这样来看待社会主义,还有什么意义呢,就问毛派,1978年工人阶级成功地进行了政治革命,保持了公有制计划经济有意义还是资本主义复辟劳动者经历40年的压迫剥削后再革命重新建立公有制计划经济有意义呢?

查看全部评论(1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9:02 , Processed in 0.017227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