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怎样认识73党章75宪法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2016-11-27 08:57| 发布者: Liuyuxi1948| 查看: 1832| 评论: 0|原作者: Liuyuxi1948|来自: 原创

摘要: 怎样认识73党章75宪法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近几天对73党章75宪法展开了讨论。争论是必要的,也是不可避免的。 就这一问题,综合谈一下个人的观点:
怎样认识73党章75宪法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近几天对73党章75宪法展开了讨论。争论是必要的,也是不可避免的。
       就这一问题,综合谈一下个人的观点:
       我认为: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毛主席主持下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十大党章即73党章是迄今为止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无产阶级政党的最伟大的纲领。它的基本原则是当今重建和发展无产阶级政党必须遵循的、决不能偏离的指导思想,也是无产阶级政党与各种修正主义政党的根本区别。同样,在毛主席主持下制定的75宪法是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的最伟大的纲领。它的基本原则同样是无产阶级再次革命并夺取政权重新建立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必须遵循基本原则。也是马列毛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与各种形形色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区别。
       73党章、75宪法的基本原则是马列毛主义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原则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它的全部。尤其是75宪法是主要解决无产阶级夺取政权后要建立一个怎样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和如何防止资本主义复辟问题的基本理论原则,而不是解决无产阶级如何夺取政权问题的基本理论原则。
        搞清楚这一点很重要。
       中国目前面临的第二次无产阶级革命,一般需要历经三个不同时期的不同形式的革命斗争:
第一个时期,革命的酝酿和准备;第二个时期,武装夺取政权;第三个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当前的革命处于第一个时期,在为第二个时期进行着思想、组织、物质的准备。
      因此,73党章的基本原则对于当前无产阶级革命的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意义。而75宪法的基本原则更具有对历史的和对未来的社会主义实践的指导意义。正是在这一点上,可以使我们清醒的认识不少机会主义理论思潮对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的危害的严重性。秋石客的“新社会主义”论,项观奇的“半社会主义”论,高居矛、毛继东的“宪政民主”论,李文彩的“党国体制”论,毛继东的“执政党制度”论,这些理论的实质,都涉及对75宪法基本原则的否定,也就是对毛泽东时代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的否定。而否定了75宪法的基本原则、否定了毛泽东时代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无产阶级革命就必然失去了方向。从这个意义上讲,捍卫75宪法的基本原则是有现实意义的。
       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坚持批判秋石客的“新社会主义”论,项观奇的“半社会主义”论,高居矛、毛继东的“宪政民主”论,李文彩的“党国体制”论,毛继东的“执政党制度”论等的原因。不少人认不清这一点,甚至连红旗网个别编辑也删除或下沉过我的一些相关文章和跟帖。
       那么,无产阶级革命的旗帜是什么?
       无产阶级革命的旗帜只能是:毛泽东思想(主义)的旗帜;造反有理的旗帜;社会主义的旗帜。
       毛主席说:“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有了这个道理,于是就革命、就造反、就干社会主义”。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剥削,哪里就有反剥削;哪里有不平,哪里就有造反。
       在当前无产阶级革命的阶段,提出“高举73党章75宪法”的旗帜进行斗争,甚至提出“捍卫73党章75宪法”显然是在刻舟求剑。这些人不知道、不明白73党章75宪法是毛泽东时代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产物,现在无产阶级政党、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已经不复存在,现在要捍卫的只能是73党章75宪法的基本原则,而不可能是按73党章75宪法建立的政党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社会。一些人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提“捍卫73党章75宪法”,除了没有搞清楚其中的道理,更深刻的原因应该是因为“救党保国”的提法太过于露骨而遭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谴责,出于下策而提出“捍卫73党章75宪法”这样理论上和实践上含糊不清的口号。其实坚持或赞同“捍卫73党章75宪法”的人都有一个基本理论观点就是中国是“正在复辟而尚未彻底复辟资本主义的国家”如毛继东就是这么说的,这些人要搞得仍然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而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理论前提必须是承认:中国社会的性质是资本主义社会,是官僚资产阶级掌握政权的资产阶级的法西斯式的专政;执政的特色党是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
      这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区别其他各种(机会主义)派别的深层次的理论根源。
      这些是争论的实质,其他文字上的一些争论,实际上没有太大的意义。
 
(发表于 2015-9-23)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0:29 , Processed in 1.14064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