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柯文哲、刘晓波与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2016-11-28 22:09| 发布者: 古明浩| 查看: 1501| 评论: 1|原作者: 古明浩|来自: 自創

摘要: 被看作是政治素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1月29日於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專訪中有幾句驚人之語: “被殖民久不是什麼壞事,新加坡殖民最久,新加坡(139)比香港(156)好、香港比台灣(50)好、台灣比大陸好。”
被看作是政治素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1月29日於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專訪中有幾句驚人之語:
 
“被殖民久不是什麼壞事,新加坡殖民最久,新加坡(139)比香港(156)好、香港比台灣(50)好、台灣比大陸好。”、“我發現被殖民愈久果然愈高級,滿丟臉的。”
 
柯P如此諭揚殖民統治讓人想起被套上諾貝爾桂冠的另一“匹”,看看1988年十二月號香港《解放月報》“文壇「黑馬」劉曉波”一文中的一段更駭人的對話:
 
"問:中國可能在根本上加以改造嗎?
 
劉曉波:不可能,即使一兩個統治者下決心,也沒辦法,因為沒有土壤。
 
問:那什麼條件下,中國才有可能實現一個真正的歷史變革呢?
 
劉曉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三百年夠不夠?我還有懷疑。
 
問:十足的「賣國主義」啦。
 
劉曉波:我要引用馬克思《共產黨宣言》的一句話:「工人沒有祖國,決不能剝奪他們所沒有的東西。」我無所謂愛國、叛國,你要說我叛國,我就叛國!就承認自己是挖祖墳的不孝子孫,且以此為榮。
 
問:你是說,中國還要走香港的路?
 
劉曉波:但歷史不會再給中國人這樣的機會了,殖民地時代已經過去了,沒人會願意再背中國這個包袱。"
 
劉曉波為中國未淪為殖民地而失去變革機會深感惋惜,與柯文哲認大陸落後於新、港、台是因被殖民時間最短(實際為零),其無恥賣相可謂沆瀣一氣。
 
柯文哲認被殖民越久愈好、愈高級,我們倒要問問好在哪裡、高級在何方?依其語意脈絡大概指經濟發展或GDP之類,難道新、港、台口袋中多了幾個臭銅就叫高級嗎?為什麼要把亞洲三小龍在經濟上的成就歸諸火燒圓明園或南京大屠殺的兇手?試看被英國海盜殖民190年的印度有比被殖民139年新加坡好嗎?有比被殖民156年的香港高級嗎?
 
劉曉波則斷言中國需要被殖民三百年才會變成香港那樣,中國如真的變革成香港這樣一個崇洋媚外、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之地會是炎黃子孫之福嗎?帝國主義不給中國人這樣的機會,何曾因為我們是包袱?劉曉波忘了百年前白人就給我們貼上“黃禍”的標籤——對想獨霸世界的基督教勢力我們永遠是有待征服的異教徒。“不孝子孫 ”呀,看看先後遭西班牙、美國、日本佔領352年的菲律賓可曾變成另一個香港?拉丁美洲從1492年哥伦布光臨起也經歷了300年的殖民统治,結果是一窮二白!非洲自1415年至1960年被歐洲列強統治长达545年,不是依然黑暗嗎?
 
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經英法聯軍到八國聯軍,中國遭列強不斷侵略蹂躪,幾至亡國滅種的沉痛歷史柯文哲與劉曉波豈會不知!但何以舉新加坡或香港來美化侵略者的醜陋與凶惡?此不禁讓人聯想起1973年發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樁搶劫案。 該年8月24日歐陸森(Olsson)與歐佛森(Olofsson)持槍搶銀行並劫四行員為質,與警方對峙五天又11小時後,四位人質竟反過來幫助他們逃亡,甚至不惜為其擋子彈;歹徒被擒受審,人質非但拒絕指認其惡行,抑且為之張羅律師費用,更有女人質與歐陸森訂婚者,這些人質的變態舉止就是著名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由來。
 
柯文哲與劉曉波作為被侵略民族的後人,在帝國主義勢力被驅逐多年後,發表迴護加害者的言論,顯然是在亟欲國家強大進步的祈望中,因不耐而失望(滿丟臉),又經西方強勢話語的多年洗腦,遂轉而去認同對方是文明進步的,於是“被殖民久不是什麼壞事”、“香港一百年殖民地變成今天這樣,中國那麼大,當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會變成今天香港這樣”等賣國言論脫口而出,甚至不惜以“叛國”、“挖祖墳”為榮。 他們跟斯德哥爾摩那四位認同搶匪的人質其實是相同的症候群,只是對國家社會的為害遠非後者所能及。
 
無論台北的白P或北京的黑馬,他們歪曲歷史美化侵略者的謬論,警醒吾人一個民族一旦失守話語平台,必然丟失對歷史的解釋權;歷史一被曲解,在道義上就勢難立足,終至失去對自身文明的信仰,分崩離兮也就不遠。當上層知識份子袒露殖民進步症候群,下里匹夫匹婦以移民為幸福歸趨,所謂的中國夢必然是黃粱夢一場。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1-29 02:53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3:03 , Processed in 0.01857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