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曹德旺把企业搬到美国去,这是大好事

2016-12-23 10:2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808| 评论: 2|原作者: 陈中华

摘要: 曹德旺把企业搬去美国,是中国国民大大的好事。大家想想,如果曹德旺不把企业搬到美国,得占用中国国家的很多土地,得消牦中国国家的很多水电矿产资源,得用很多中国的人民劳动生产。

陈中华;曹德旺把企业搬去美国,是中国国民大大的好事


 
 

近日,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接受了第一财经访谈,透露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生产汽车玻璃,对中美两国制造业成本进行了比较,指出“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税务(税率)比美国高35%”,除了税收成本,还涉及到土地成本、能源成本等等。他说,这就是福耀玻璃迁移生产基地的重要原因。


 

我认为;曹德旺把企业搬去美国,是中国国民大大的好事。大家想想,如果曹德旺不把企业搬到美国,得占用中国国家的很多土地,得消牦中国国家的很多水电矿产资源,得用很多中国的人民劳动生产,曹德旺把中国政府印的人民币拿到美国去投资办厂,使用美国的土地、水电、矿产、资源,招聘美国的人民劳动生产产品,用中国政府印的人民币买来给中国人民使用,这就是中国国民天大的好事。


 

中国国民不用浪费自己的土地、水电、矿产、资源,中国国民不用自已劳动生产就可有东西使用,又不受到因工厂多而污染环境的雾霾恶劣天气伤害。中国把自己的土地、水电、矿产、资源,劳力只用于研制尖端先进的武器保卫国家就可以了,若哪个国家不卖给中国东西就用尖端先进的武器威胁他打他。


 

另外;中国今年这个冬季天很灰,神州大地雾霾笼罩逾半省市,影响五亿人口。当局如果不全方位从严治霾,恐怕会有愈来愈多百姓赔上健康和生命,也为国家经济带来重大损失。北京上星期五以来,发出最长的雾霾红色预警,全市能见度剧降,超过二百班航机要取消,多条高速公路要封闭,速递服务延误。


 

北京作为首都,空气污染情况特别惹人关注。实际上,与北京同病相怜的,还有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河南、陕西、山西、湖北、安徽、江苏、新疆、内蒙古、宁夏、甘肃。在这十七个省市和自治区中,以河北的石家庄情况最为严重,用来量度空气中细微悬浮粒子的PM2.5浓度爆表,每立方米竟高达一千多微克。


 

这些直径不及人的头发二十分一的微粒,长时间漂浮在空气中,人体吸入过量,可以导致心脏病、哮喘和肺癌。世界衞生组织的目标是由二十四小时每立方米平均值三十五微克,逐步降至十微克。中国作为发展中经济,定得宽松一点,也只是七十五微克,可见今次的污染超标何其严重。


 

中国是空气污染相关疾病死亡率第六高的国家,科学家估计在二○一三年中国有一百六十万人因空气污染而早死。有钱却赔上健康,甚至缩短寿命,划不划算,大家心中有数。但是,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短期见功,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危害却是长期过程,地方政府要保经济增长,要保一些巨型老旧企业的生存和员工饭碗,再加上贪污问题和恶性竞争,导致不少监管污染物排放的条例,去到地方层面即无法有效执行,沦为空文。


 

此外,部分改善空气质素的措施,推行起来缺乏恒心毅力,甚至可能只为应付一时短暂需要,例如北京在奥运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的蓝天,就沦为门面工夫,过后污染变本加厉。政策矛盾又执法不力,有些措施则欠周全考虑,甚至掩耳盗铃,例如把北京部分高污染工厂搬去河北,只是把污染源搬去另一个地方,不在自己家门口,但是空气污染无边界,河北产生的污染,一样会随风飘去北京。


 

冬天北方多人烧炭取暖,出口复苏工厂增产用电增加,也增加了炭消耗,尤以东北地区的旧型重工业基地为然。此外,政府为了扶植汽车工业,推出种种措施补贴百姓买车,亦导致城市交通严重挤塞和空气污染。一边要改善空气质素,一边鼓励百姓买车,不同部门的政策互相矛盾。


 

空气污染严重,不但构成百姓不便,损害百姓健康,而且损害经济发展,取消航班和封闭公路的损失是短期的,更重的经济负荷是百姓因病失去的生产力和政府医疗开支的增加。国家要改善空气污染,不能头痛医头,需要展示魄力,立定决心,摆平短期利益矛盾,综合全方位去推行,否则,一整代人的健康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陈中华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解廌角 2016-12-23 11:37
"曹德旺把中国政府印的人民币拿到美国去投资办厂"
------------------
在陈中华看来,中国只要多印钞票,用人民币买下全世界来就可以了。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12-23 10:20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06:08 , Processed in 0.01281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