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大庆市上万群众示威、抗议当局引进高污染铝项目

2017-2-15 16:5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80| 评论: 1|原作者: “我们只要一点好的空气”

摘要: 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府,打算于市内兴建一座制铝工厂,数十万名居民害怕造成环境污染,群起反对。其中逾万名居民于周二(14日)到市政府抗议,大批警察到现场戒备。

大庆万人示威反对市内建铝厂 (2视频/图)

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府,打算于市内兴建一座制铝工厂,数十万名居民害怕造成环境污染,群起反对。其中逾万名居民于周二(14日)到市政府抗议,大批警察到现场戒备。



大庆市居民刘先生周二(14日)对本台表示,于早上大批市民到市政府外抗议,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由于民众只是在现场拉起横额抗议聚集,并没有做出过激的行为,故双方并没有发生冲突。

现场口号:抵制中旺,还我家园!抵制中旺,还我家园!

刘先生说:有很多警察,示威的人呀,应该有1万人以上,有拉横幅的,(有民众)在纸牌上写了一些字句,现场的警察应该没有抓人,如果是抓人的话,网上就应该有视频,就会有很多人转发这个视频的,我现在了解是(政府)还没有什么方案。



他表示,现场并没有人受伤,而民众于下午已经散去。虽然政府周一发公告指,表示涉事的工厂“中国忠旺铝业”现在并没有施工,政府强调该工厂必须通过环境评估,符合标准才可以动工,但市民就不相信政府的说法,所以就出外抗议了。

居民胡先生则表示,这间工厂距离数十万民居不足1公里,附近更有多间学校,而附近的东北石油大学等等共3间学校的老师亦发起示威,他们就是害怕在制造铝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影响居民健康。

胡先生说:我们现在只要一点好的空气,好的环境,燃烧当中(释放的有害物质),一个是空气一个是水,我不能在一个有毒气有害的环境当中生活,如果环境对老百姓有害的,就不该做了,(但这个决定)是官方的事,老百姓说一句话也特别难了,官方是不听老百姓的,老百姓说啥呀?这些当官的就为了自己的利益,根本不理会老百姓的死活。



本台联络上“中国忠旺铝业”项目其中一名负责人赵先生,他指现在项目并没有动工,又指政府现在积极解决事件。

赵先生说:政府是会解决问题的,这个工厂还未建的,应该是停工了,你就关注咱们信息网就行了,政府肯定会对这件事发布讯息的,就是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



综合市内民众在微博表示,这间工厂早于2011年与政府达成协议,打算于2018年在大庆高新区投产,预计年产200万吨铝,但政府一直没有向民众交待工厂对环境的影响如何,居民更发现工厂已于2012年已经动工,在居民大力反对下,停止动工一段时间。最近,居民又发现工厂再次动工,民众多次向政府反映问题,但政府却没有给居民一个满意答复。
而市政府的电话就无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2-15 16:59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9:48 , Processed in 0.01032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