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在没有革命形势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

2017-2-21 23:5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553| 评论: 0|原作者: 自乘|来自: 红旗网

摘要: 我们不能消极地等待革命的到来,而是要积极地、时刻地、不懈地宣传革命。
在没有革命形势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
2017.02.21作者:自乘

对于这个问题,列宁用一句话概括为:“即使没有革命形势,也可以而且应该进行革命宣传”。(列宁选集第四卷《共产国际第二次代表大会》342页)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叫作革命宣传?在现时,就是去向群众揭露、揭发、暴露现今的压迫阶级的黑暗面,而不是向国家和警察等等,用文字、小报、传单等等形式进行灵活的宣传;当然,口头是随时随地的,是最方便适用的形式。以此来启发、教育群众觉悟起来,为革命作准备。这就叫作“即使没有革命形式,也可以而且应该进行革命宣传”。

在宣传革命时,要杜绝以下几点:

首先必须杜绝机会主义、改良主义、折衷主义、修正主义。这些主义对群众不是起觉悟的作用,而是起制造幻想和麻痹的作用,不是对人民和革命起帮助作用,而是有意或无意地帮助了统治阶级或反革命,因而是对革命、对群众是十分有害的。就是说,理论要彻底,教育群众不要对现政权抱有任何幻想。统治阶级是压迫人民的阶级,不把压迫人民的阶级推翻,人民的解放是没有任何希望的。面对暴力,只有用暴力来回答。因此,马列毛主义者一方面要同特色进行斗争,一方面要同机会主义、改良主义、折衷主义、修正主义这些理论上的敌人进行斗争。

二、我奉劝那些只有勇气批判死耗子、死老虎癖好的人先放一放,拿出勇气来,去挖活的老鼠洞、去揭露活老虎的一切虚伪面纱。死耗子不能祸害粮食了,死老虎也不能继续吃人了,而是那些活着的老鼠们正在到处祸害粮食,活着的老虎正在继续吃人。这叫捉住主要矛盾。在我们还没有能力和力量将它们打死消灭它们的时候,在它们继续欺骗人民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进行揭露、暴露、揭发它们,要群众从麻痹的状态中解放出来。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为革命服务,就是继承和发展马列毛主义。当人民觉悟了,震醒了的时候,我们就义无反顾地冲在队伍的前面。这叫矛盾的解决皆决于内因。不把全部力气和力量用在活着的老鼠、活着的老虎身上,而是用在死了的老鼠和老虎身上,那是狗熊、窝囊废、胆小鬼,那是无能的表现,是转移群众斗争视线,转移主要矛盾关注次要矛盾,同样是对反革命的敌人的帮助,不是对革命的人民的帮助。那叫丢掉主要矛盾掩盖主要矛盾的瞎忙,就是有意无意地帮助了敌人。


我们不能消极地等待革命的到来,而是要积极地、时刻地、不懈地宣传革命。


同时我们还要同各种媒体中、我们队伍中顽固的机会主义、改良主义、折衷主义、修正主义进行顽强的斗争,对他们的顽固行为进行严厉的批判,我们不怕同顽固的机会主义、改良主义、折衷主义、修正主义分裂,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团结群众。同时又要对群众中的机会主义等等错误思想进行有区别对待的、耐心的斗争。群众的无知不是他们自己造成的,而是多年的资本主义文化造成的。

乌有之乡已经臭不可闻了,其在群众中基本没有市场和位子了,应该当作次要矛盾来处理。关键是捉住主要矛盾。特色才是主要矛盾,它才是主要的敌人,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同时是世界人民的敌人。是敌我矛盾。所以在宣传的时候要特别地严重地注意,不要将敌我矛盾混同于人民内部矛盾。如果混同了,就是帮助特色了,从而起到副作用,麻痹了群众。这是必须避免的错误。对敌人,要尽一切努力去丑化它,而绝对不能有任何的美化。要人民去仇视它、敌视它。宣传革命就是点燃被压迫阶级的仇恨的火苗。告诉人民,单枪匹马战不胜一个阶级,只有极多的人起来形成阶级的力量,才能推翻一个阶级,战胜一个阶级。


革命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这是无上光荣的事业。


最后一点,关于封杀博客的问题。毛主席说过,老虎,你刺激它也是那样,不刺激它也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

一些自称或自我标榜的马列毛主义者或领袖们,对此十分不解。他们说,我们是拥护和支持老虎的呀,我们一直是跟在老虎的屁股后面高呼万岁的呀,我们是一千拥护,一万赞成,百万个支持您的呀。

这就应了毛主席说过的话了。你跪着向老虎诉求,老虎也吃掉你;你哭天抹泪向老虎诉求,老虎也吃掉你;你站着诉求,老虎也吃掉你;你绵里藏针诉求,老虎也吃掉你;你锋芒毕露,老虎也吃掉你;你支持拥护它也吃掉你,不支持不拥护它也吃掉你;你躲着它也吃掉你,不躲着它也吃掉你。总之,它一定要吃人。吃人的本性永远不可更改。怎么办?——你死——我活。就是这个辩证关系。

如果这些事件放在毛时代以前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时马列主义还没有传到中国来。马列主义传到中国来了,后来毛主席写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以教育那些小资产阶级机会主义者。

现在,是马列毛主义在中国“十分盛行”的时代,马列毛主义者“多得不可胜数”的时代,自称或自我标榜的坚定的马列毛主义者或领袖的时代,却向老虎下跪、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老虎诉求,这简直令人难以想象,简直让马列毛的脸往哪儿搁……

我们大家都知道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和很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电影等等,在战士们面临老虎,弹尽粮绝英勇就义的时候向全世界发出那悲壮的高喊。所有老虎都被吓怕了,人民被烈士的高喊震醒了!

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作为“马列毛主义者”,怎么难道连普通的战士都不如呢?怎么连普通老百姓范华培和贾敬龙、王马玲都不如呢?更不要说向15岁的刘胡兰去学习了。我愿那些给老虎写公开信的等等“马列毛主义者”或“领袖”们好好反省一下吧!!!


公开的不行,转入地下。


“看起来,我们有些同志,对于马克思、列宁所说的民主集中制,还不理解。有些同志已经是老革命了,“三八式”的,或者别的什么式的,总之已经做了几十年的共产党员,但是他们还不懂得这个问题。他们怕群众,怕群众讲话,怕群众批评。哪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怕群众的道理呢?有了错误,自己不讲,又怕群众讲。越怕,就越有鬼。我看不应当怕。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的态度是:坚持真理,随时修正错误。我们工作中的是和非的问题,正确和错误的问题,这是属于人民内部矛盾问题。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不能用咒骂,也不能用拳头,更不能用刀枪,只能用讨论的方法,说理的方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一句话,只能用民主的方法,让群众讲话的方法”。(毛泽东选集第六卷《在扩大的中央传言上的讲话》第195页),(百度亦可找到)

把这段话是给大家看,是要人们分清什么是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这是分清敌我矛盾或人民内部矛盾的最好方法。毛主席在这段话中说的何其明确。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用打骂、咒骂、拳头、刀枪对付人民群众,那是敌我矛盾;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用讨论的方法,说理的方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才是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今天的特色是用哪种方法来解决矛盾的呢?

可惜,在我国的自称或自我标榜的马列毛主义者们或领袖们,直到现在还没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这是极不应该的,是必须下决心改正和克服的。顽固下去,就会走到人民的反面。只有把这一问题搞清楚了,才有团结或统一的希望。

什么是站着革命?
叶挺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爬出!
我希望有一天,
地下的烈火,
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
对老虎,只有像叶挺那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49 , Processed in 0.03192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