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来自全国各地上万老兵在北京上访请愿

2017-2-25 06:2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3028| 评论: 2|原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摘要: 来自中国各地的退伍军人,一连两日在北京上访,要求中央正视他们的安置问题,促请地方政府落实抚恤政策,据报有上万名军人响应。24日凌晨,北京警方展开行动,将在京老兵送往久敬庄。此外,一段老兵在北京检查站遭到警方殴打的视频显示,多名公安围殴上访者,有的被打倒在地。
来自中国各地的退伍军人,在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前夕,一连两日在北京上访,要求中央正视他们的安置问题,促请地方政府落实抚恤政策,据报有上万名军人响应。



周四(223日),上万名退伍军人在北京的中纪委大楼外请愿。他们来自河北、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省份,要求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确保地方政府,落实国务院和相关部门的抚恤政策。

退伍军人的请愿行动由周三(22日)展开,除了中纪委大楼,中央军委大楼以及民政部也留下他们的足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北退伍军人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场有大批公安武警严阵以待,但都保持克制,没有和请愿人士发生冲突。

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宏毅(左)抱怨,转业军人的待遇低于一般从业人员,和国家相关政策背道而驰。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右)表示,中央制订了相对妥善的抚恤政策,但由于缺乏社会监督,加上贪腐问题,地方政府往往未能落实

河北军人:真的是一种进步。(老兵)都是有组织,很遵守规矩的,希望政府正视,按照政策尽快落实

这名退伍军人表示,他们在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前夕示威,别具意义。

河北军人: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的时候提到一些议案,使军人退休之后,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希望能够得到中央领导人正视。现在很多老兵,尤其青藏这一块,当时冒着生命危险,回来之后却得不到合理的保障。

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宏毅抱怨,转业军人的待遇低于一般从业人员,和国家相关政策背道而驰。

山东军人:像我们早一点国家有分配工作的,但是,后来也都下岗了。到了政府机关的还行,企业几乎全完了。好多的外资都撤了。

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在改革开放初期入伍。80年代由于眼部受伤退役,被安排转型为铁道职工,他把所受待遇,归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陈风强:中央的抚恤政策写得很漂亮,但到了下面,又不执行。由于一党专政,缺乏社会监督,加上社会腐败,形成利益集团。(地方)官员千方百计克扣中央发下来的钱,对老百姓来说,对退伍军人,对伤残军人来说,就得不到补偿。

这是继去年10月,上万名退伍军人集体包围中央军委大楼后,北京最大规模的老兵请愿活动。除了北京,大约300名退伍军官,周二(21日)也在四川省政府门前请愿,要求省政府落实抚恤政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连接: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在巴士上與老兵代表的對話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茅矛 2017-2-26 09:49
关注!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2-25 06:2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2:36 , Processed in 0.03629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