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怎么能存在这样严重的阶级分化?

2017-3-11 14:35|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248| 评论: 2|原作者: 王星宇(一汽大众派遣工)

摘要: 我们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怎么能存在这样的严重阶级分化?怎么能实现、复兴伟大中国梦?工厂应该有民选职工代表,来积极反映职工的诉求。希望全国总工会把我们的问题反映上去。这可以说是所有劳务派遣工的共同心声。
来源:一汽大众吧http://tieba.baidu.com/p/4830622951

一汽大众劳务工心酸历成,我们规路在哪里
王星宇57 发表于 2016-10-21 10:09

尊敬的全国总工会领导:

我是一名,大众公司的劳务派遣工。2007年入厂的。原先隶属于长春一汽兴业有限公司。后来,属于长春鑫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现在属于宏鑫友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短短的九年期间,中介公司不停的变换名头。

劳动法规定:十年就和我们所在单位签订合同。新劳动法规定:两年就和所在的单位签订合同。但是现在的情况,中介公司两年一换名头,不停地规避劳动法。新劳动法,实行了同工同酬。但是我们没有。和一汽大众的长期固定合同工,无论是工资,还是加班,还有奖金,还有五险一金,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奖金没有二次分配。逢年过节发福利的时候,我们时常存在着被克扣的问题,一汽大众和宏鑫友业公司互相推诿扯皮。

我们还长时间存在着超负荷的体力劳动。有些时候是三班倒,有的地方是两班倒白班十个小时晚班十个小时,还有的是白班十一个小时晚班十一个小时。最高记录是:白班十二小时,晚班十二小时,半个月一倒班,一个月只能休两天,严重违反了劳动法。在这期间,公司也出现了一些工伤现像(象),有的人直接猝死在当场。人的生物钟根本无法调理过来。因为加班根本不是自愿现象。因为我们的奖罚制度属于两个渠道。大众合同工有奖金的二次分配;而我们的没有。

大众合同工违返(反)了公司管理条例,处罚的尺度也是相当宽松;而我们面临着被开除的危险。而我面临着被开除的危险。比如说抽烟,这是一个非常小小的例子,很多例子举不胜数。我们在这个工厂里没有一丝的人权,没有任何话语权。基层的管理者对下达任务或者开会的时候,常常是爆粗口破口大骂,更有甚者还打过人。

由于奖罚制度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里形成了权力寻租,利益保护,层层扒皮,明码实价,这就是索贿。我举个小例子:工段给每个班下来奖金分配,大众工人加在大众工人身上,派遣员工加在派遣员工身上,班长可以加在几个要好的人身上,然后再把钱提取出来,形成了利益链接。

大众工人,每年都有保单分红,而且具有一定保密程度,签了保密协议。通过保险公司每两年一提取,这样可以偷税漏税,也可以规避风险,让外界无处可知。他们平均分红6万到10万左右;高层经理人更多;而我们派遣人员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情的剥削压迫盘剥。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为什么存在着这样的阶级压迫?无法消灭阶级压迫,怎么能够实现伟大的复兴中国梦?保单分红不仅是偷税漏税,而且还违反了中央的八项规定。我本人在公司工作的这短短几年当中,经历了公司一批一批大面积招学生、劳务工人;也大批回家,因为他们已经到了十年了,不再续签合同了;还经历了工人因为无法对上级不合理的言听计从,直接开除回家。工人同胞没有一点话语权。经历了很多群体性事件,比如说堵车、罢工砸车、拉条幅。

劳务工有很多是被忽悠进来的,很多是花钱进来的,在外面听说大众如何如何好、工资如何如何多。有很多是以学生的名义进来的,合同到期直接回家了。他们在外面花了很多钱,进来之前完全不知道一汽大众分成三六九等,工资待遇存在着如此巨大差异。这一系列的问题和所有一系列的后果,全部都是因为我们同工不同酬,没有和一汽大众签订劳动合同。

我们党,我们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怎么能存在这样的严重阶级分化?怎么能实现、复兴伟大中国梦?工厂应该有民选职工代表,来积极反映职工的诉求。希望全国总工会把我们的问题反映上去。这可以说是所有劳务派遣工的共同心声。也是我们强烈表达的意愿。以上材料是我们工人这么多年的辛酸史,血泪史。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3-12 08:32
习总不是说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吗?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3-11 14:35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0:30 , Processed in 0.01772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