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为“金融创新”和“深化改革”保驾护航是执法机构的历史使命 —— 也评聊城命案 ...

2017-3-28 03:2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53| 评论: 2|原作者: 渡痴禅师

摘要: 其中让人诧异的是以前那些口口声声“法律至上”做着“宪政梦”的南都公知们也群情愤激,一副要为人间伸张正义的模样,好像他们是多么的正义。但真正的正义是别让这一切发生,偏偏他们又是这一切的推动者、始作俑者,这是典型的鳄鱼眼泪。
为“金融创新”和“深化改革”保驾护航是执法机构的历史使命——也评聊城命案

  山东是出梁山好汉的地方,《武松打虎》和《李逵救母》的故事都发生在那里,山东小伙儿于欢为避免母亲被涉黑讨债团伙的几只“老虎”继续凌辱,怒而伤人致死,然后被山东法院“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其情可叹。但老僧铁石心肠,偏偏在这个时候想起两句古话:欠债还钱,杀人偿命。不看过程,只讲结果的话,于欢和他母亲是说不过去的。但问题是得看欠的是什么债,杀的又是什么人?欠的是高利贷,杀的是涉黑的恶霸讨债人,画风一下子就变了向,社会舆论偏向了借贷者和杀人者。其中让人诧异的是以前那些口口声声“法律至上”做着“宪政梦”的南都公知们也群情愤激,一副要为人间伸张正义的模样,好像他们是多么的正义。但真正的正义是别让这一切发生,偏偏他们又是这一切的推动者、始作俑者,这是典型的鳄鱼眼泪。要讲表演“正义”,现在的公知媒体人与前影帝差得太远了。当然,“每到人间三四月,百虫涌动闹惊蛰”,这是人和动物的共同本能。春天来了,某些人又该出来活动了,只是今年的经费在哪里,这还是一个问题。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说过了,老僧铁石心肠,对于发生在山东的这场“高利贷追债杀人事件”不会作更多的关注,于欢的无期徒刑在二审时一定会推翻,因为如果当局想要息事宁人,让大家忘记这件尴尬事,让大家不再去追究悲剧产生的原因,那么必须将这件事情从公众舆论中淡化,那么山东高级法院一定会改判,从某种程度上满足公众的“正义”感;但也不会无罪释放,如果这样就没有办法对“民间金融从业者”有所交代了。所以,于欢最终获10年有期徒刑的概率非常大,这件事情本身大概也就这样了。唯一可能附带着倒霉的肯定是那几个真正铁石心肠的警察,正是因为他们的不作为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一个弱女子,外加一个毛头小伙子,面对十一个经验丰富的职业“讨债人”,按照警察们原本的想法是闹腾不出什么大问题的。但经验主义害死人,这次兔子真的咬人啦,还咬出了人命案。警察们的这次判断失误,恐怕得为他们的“执法”付出一点代价了。

  当然,老僧是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也算是沐浴在改革开放阳光下成长起来的人。在深化改革之前,老僧是从来没有听说过高利贷的,那时候看电影上香港的“高利贷从业者”们凶神恶煞,以为那只是艺术的夸张,以前看小说文艺作品说高利贷搞得人家破人亡,我也一直都不相信,但现在信了。确实如此,生活来源于艺术,我们的现实生活就来源于国民党时期的文艺作品,以及港英时代的文艺作品。幸甚至哉,我们居然可以生活在“民国黄金十年”的文艺作品之中,这不得不说是托总设计师的福。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回到标题上来,法律必须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而作为深化改革中的重要内容,“金融创新”是激活“民间金融资本”的重要举措,历史浩浩汤汤,一切阻挡我们改革创新的行为都是螳臂当车,所以公知媒体们试图通过“山东高利贷追债杀人案”来阻止金融创新,阻止深化改革,这一定是徒劳的。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最后,借用一句网络用语——“厉害啦,word中华铅笔”!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向阳花 2017-3-30 02:06
请看渡痴禅师的痴人说梦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3-28 03:2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0:21 , Processed in 0.05432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