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政党联合代表团访问朝鲜

2017-3-30 13:4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770| 评论: 5|原作者: 朝中社|来自: 朝中社

摘要: 泰萨耶夫率领的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政党联合代表团于3月27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 另外日媒报道称,朝俄双方近日还达成协议,俄方将接受更多朝鲜劳力。俄罗斯与朝鲜保持着高官交流和援助关系,俄罗斯正谋求与朝鲜进一步深化关系。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在朝鲜因连续实施核试验和发射导弹而被国际孤立的情况下,俄罗斯与朝鲜被认为正在“进一步深化关系”。


据朝中社3月28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向俄罗斯国家杜马俄朝友好议员团团长、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书记泰萨耶夫授予第二级友谊勋章,以表彰他为发展朝鲜劳动党和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的贡献。


泰萨耶夫率领的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政党联合代表团于3月27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
另外日媒报道称,朝俄双方近日还达成协议,俄方将接受更多朝鲜劳力。俄罗斯与朝鲜保持着高官交流和援助关系,俄罗斯正谋求与朝鲜进一步深化关系。

朝鲜驻俄大使金亨俊(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普京政府谋求与朝鲜关系深化,是想在外交上加强对美国的牵制,并且借助朝鲜的廉价劳动力来加快远东开发。


俄内务部日前称,俄朝有关部门22日在平壤已就劳务移民问题举行了磋商,认为“在劳务领域开展双边合作很重要”。俄罗斯方面提出了扩大接收朝鲜劳务移民的中长期计划,明确表现出重视对朝关系的态度。


据统计,目前得到俄罗斯劳务许可在俄工作的朝鲜人超过4万人,比5年前增加了一倍多。
报道指出,俄罗斯重视与受到国际批评的朝鲜之间的关系,是基于要在亚太地区加强与美国军事对峙的外交战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重申,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将会使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资料图)

俄罗斯认为,如果俄对朝鲜影响力得到提高,在与越来越担心朝鲜核导问题的美国特朗普政府进行外交谈判时,俄罗斯就能处于优势地位。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指出,“在美俄关系改善之前,俄罗斯的对朝态度不会发生变化,‘朝鲜牌’还会不时被打一打”。


据报道,其实早在今年1月底,为深化两国关系,俄罗斯国有铁路企业的代表团曾访问朝鲜,与朝方就扩充连接两国间铁路网问题进行磋商,俄罗斯的大学对朝鲜的铁路工程师提供更多研修机会。另外,朝鲜上个月进行导弹试射后,俄罗斯对朝鲜的石油出口也没有停止。


近日,朝鲜《劳动新闻》还发表署名文章,纪念《朝俄经济文化合作协定》签订68周年。文章指出,1949年3月17日,朝鲜与苏联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方面的合作协定,这是俄罗斯与朝鲜签订的第一份正式协定。68年来,两国不断发展在各领域的协商合作,朝鲜珍视两国的友好关系,这也有利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


据参考消息28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近日表示,俄朝两国之所以走近,主要是基于俄朝两国的共同利益。

 
王俊生认为,在经济利益层面,从俄罗斯角度看,远东地区有加大开发、发展经济的需求,但由于当地人口密度低,劳动力远远不够;朝鲜劳动力的进入对俄罗斯而言当然就是一种助力;而这对于正处于被制裁状态下的朝鲜来说,对俄输出劳动力有利于创造更多的外汇。


王俊生指出,更多以欧洲国家身份自居的俄罗斯近年来也在向东走、向东看,想保持自己的东北亚影响力,而朝鲜半岛问题正是介入东北亚的一个好机会。因此,俄罗斯希望通过和朝鲜改善关系来保持自己的影响力;而朝鲜也希望借此摆脱自己在国际社会上的孤立,因此两国在政治上形成了互相借力的共同利益。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去伪存真 2017-3-30 23:07
雪中送炭的义举,大国担当的展现!
远望东方 2017-3-30 23:04
好事,俄罗斯有义务在朝鲜问题上真正地扛一扛!欢迎俄罗斯大力援助朝鲜。
远航一号 2017-3-30 12:49
这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一次外交胜利
远航一号 2017-3-30 12:49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yiou 2017-3-30 08:31
务实正确的措举

查看全部评论(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1:53 , Processed in 0.022146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