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乌有之乡在京举办反思改革形势交流会

2017-3-31 01:3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480| 评论: 11|原作者: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

摘要: 2017年3月16日下午,乌有之乡在北京举办形势交流会,围绕如何搞好反思改革大讨论开展主题交流。、《红色参考》主编陈洪涛同志、秋石客同志等人参加。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同志召集并主持了这次交流会。
乌有之乡在京举办反思改革形势交流会


作者:李晟
日期:2017-03-22 20:00:46

  (乌有之乡通讯员志愿者李晟)2017年3月16日下午,乌有之乡在北京举办形势交流会,围绕如何搞好反思改革大讨论开展主题交流。原航天部预先研究局局长李波同志、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同志、北京大学孔庆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晓青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郭润祥教授、中美商学院副院长李新政教授、中国科学院杨铁研究员、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会长林敏捷同志、北京教育研究院退休干部李树泉同志、中国地质科学院退休干部孙坦同志、《中国经济论坛》杂志社社长朱栋才同志、《红色参考》主编陈洪涛同志、秋石客同志等人参加。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同志召集并主持了这次交流会。北京市立法咨询专家赵小鲁律师提交了书面发言。

  范景刚同志首先说明了这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他讲现在两会已经结束,召开党的十九大将是今年国家政治生活中最为重大的事件,这次会议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很大,举世瞩目。今天,召集大家分析今年政治形势,探讨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方面的主题方向以及如何把握。他说,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日益发生积极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月5日在中央党校给新进中央委员的一次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上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它的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改革前和改革后的历史都是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我们共产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了人民的利益,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今年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产生的各种问题,按照总书记的这些精神,对改革开放进行反思总结,纠偏改错,拨乱反正,推动我国回归科学社会主义金光大道。

  张勤德同志发言中指出当前形势的总特点是“具体政策有调整,基本路线不动摇”。他对今年两会期间中央领导强调抓好实体经济、肯定塘约精神是新时期大寨精神、党政分开是分工不分家等讲话亮点给以肯定,但是强调路线转变才是根本,只有反思改革才有出路。张勤德同志分析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经济大危机,只有从路线上拨乱反正,回归真正的科学社会主义路线,才能挽救危机。他特别强调,固守“一百年不动摇”的僵化思维,肯定要出大问题,吃大亏,不反思绝没出路。因为资改路线是造成大危机的根源,顽固坚持资改路线不动摇只会积累更大的危机,造成更大的危害,而不可能挽救危机,这是马克思所揭示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规律所决定的。他呼吁,当前急需要对改革开放做出决议,进行反思总结,纠偏改错。对于如何挽救危机,他提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靠回归科学社会主义路线来挽救,这就要求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在我国现阶段也叫人民民主专政)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以资改派为核心的改开既得利益集团是制造危机的祸根,他们不可能挽救危机,他们只会制造更大的国家政治危机企图改旗易帜来保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要挽救危机,只有靠与资改派切割之后的真共产党团结劳动人民大众起而斗争来纠正复辟资本主义的错误路线,这就是运用毛主席的文革思想,左派组织起来将当权的右派打倒,完成毛主席的遗愿。针对有些人怕乱的惯性思维,张勤德同志提出要辩证地看待人民革命、群众运动中的“乱”的现象,认为乱是暂时的,是人民群众反抗斗争打破剥削压迫的反动秩序的革命运动过程中的一个必经阶段和必然现象,但是经过短暂的表面的乱,人民群众能够深刻地改造社会,能够真正改变自己的命运,创建出公平合理的人民当家做主的新社会秩序,乱也许会付出一些打破坛坛罐罐的代价,但是跟取得的革命成果和历史发展进步相比,这些代价是较小的,不能用怕乱的惯性思维束缚住人民革命的手脚和思想。所以,他强调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坚持继续革命,始终站在劳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孔庆东教授发言指出,反思改革早已开始,已经自发进行了二十多年,左翼思潮也已从小到大蔓延开来,今年要进行总结,要上升到共产党的思想政治路线和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高度来进行。他提出了反思改革的四个角度:第一,结合十月革命爆发一百周年,把改革开放置于百年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国际共运历史中来进行反思,看清其背叛十月革命初衷方向的问题;第二,要结合对新中国前三十年进行正确认识,给以平反,把改革开放置于新中国两个时期的革命建设发展史中来进行反思;第三,将改革开放置于世界资本主义发展的大背景下来历史地认识反思,某些方面可能比原始资本主义还要肮脏和丑陋;第四,将改革开放放在中国大历史中看待,与中国古代的封建社会相比,一些领域可能也是令人感到吃惊错愕。同时,孔庆东教授提醒,反思改革开放不要陷入全盘否定改革开放历史时期的一切,还要肯定这个时期的一些发展进步的成就;批判邓小平的错误不要走到全盘否定邓小平的一生,还要肯定他在毛主席正确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贡献。最后,他特别提醒,大家对2017年不可掉以轻心,既得利益集团的反对和反扑、美帝的破坏和捣乱,都可能引发大事,国内要做好准备。

  李树泉同志发言指出,当前我们仍处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继续革命时代,国际金融垄断资本主义阶段是帝国主义发展的最后阶段。自主联合劳动应该作为社会主义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方式,应该取代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雇佣劳动。反思改革大讨论可以从邓小平的十个如果开始,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社会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迎接十九大,要正确开展党内路线斗争。左派同志要加强团结,不忘初心,在马列毛主义大旗下,继续革命。

  李波同志发言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改革开放,全面废掉了毛主席革命路线,造成了一系列严重的问题,如果不是经过文革锻炼的党员群众的艰苦斗争,我们党很难维持到现在。十八大以来有很多可喜变化,他特别强调了指导思想的提法很关键,已有些变化,预计十九大将有更大变化,或许会有新的提法,邓三科提法或许会进入尾声。我们如何迎接十九大?他提出,要高举马列毛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复兴大业。

  杨晓青教授发言指出要反思改革开放以来立法领域对公有制的保护日益衰退的问题。郭润祥教授发言指出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改开道路走不下去了,虽然末日还未到来,但是行将灭亡。共产党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十九大前要好好反思,改革开放究竟是为了什么人,共产党解决不好这个问题,就得要完蛋了。孙坦同志发言强调要反思改革开放形成的资本利润最大化机制主宰的发展模式给自然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李新政同志发言强调指出反思改革开放必须从源头上进行反思,要深刻认识到彻底否定文革是错误的,要对文革进行重新评价,给以肯定。与此同时,他强调反思改革开放也不是全盘否定改革开放,而是端正改革开放的方向路线,确保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他还呼吁主流媒体也要积极参与反思改革开放的大讨论。朱栋才同志说反思改革开放要从共产党内的路线斗争高度来看待,要积极推动。陈洪涛同志发言指出依法治国的战略要反思,现实中是官民矛盾极其尖锐,依法治国的武器被官员用来非法地治理人民群众,而权益受到非法侵害的人民群众却没有办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秋石客发言指出反思改革需要系统化进行,体制内外有所区别,话语分寸不一样,他作为体制外学者要有更加尖锐的言论表达空间,认为要清算邓小平的错误,否则不能前进。

  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会长林敏捷同志发言指出,邓小平要为改革开放以来复辟资本主义的总路线承担政治责任,这是造成当前公有制经济被私有化、工农联盟被瓦解、工人阶级领导地位被颠覆、共产党的各级干部大面积腐败变质、国内两极分化社会分裂的总祸根,包括江泽民、胡锦涛在内的领导干部都只是执行者,很多干部其实也是受害人。要反思改革,拨乱反正,就要认清本质,端出邓小平家族,解放一大批干部,只要在政策范围内退赔,就可以解放,不必搞得人人自危,毕竟是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的总路线造成了干部不得不腐的大环境,造成了逆向淘汰的官场机制。

  最后,范景刚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位同志的发言精神和内容,指出将今年确立为反思改革年搞好反思改革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对于将十九大开成类似于长征路上的遵义会议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解放军讲过,人民军队贯彻党中央精神要走在前列,标准更高。去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出的《从湘江到遵义》的新型话剧结尾部分发出红军天问:“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还有没有人敢于站出来纠正党的错误?还有人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这其实就是在向我们召唤新时期的遵义会议精神,召唤我们像当年的红军、像当年的共产党那样,有勇气站出来纠正党的错误,有人要为信仰而战。我们乌有之乡做好了这种准备,希望与大家共勉共进。

7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向阳花 2017-4-16 01:00
听说英国最近出版了-部新南柯太守新传.将习皇的"语錄"编印成冊即将发行.我看应是猫论的续集罢了.还有人鼓吹习某人毛泽东第二,真悬吹牛皮天下第一名.世上哪还有如此不知羞恥之人!人不要睑百事可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4-3 11:03
上下结合,两方面都不能偏废,更不能对立起来看。
引用 毛丝丢顿 2017-4-2 10:47
衷心祝福这一类的活动。 不过大家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这些活动只不过是所谓左派自娱自乐的卡拉ok而已。反思改开,批邓,只有当广大的群众觉醒的时候,才有可能。可惜现在的群众都是猫论的孽种,没两三代人的努力,他们是醒不了的。老百姓,群众是国家,社会的根。而特色社会的根,是坏掉了的根。有志者应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点起星星之火,以期将来可以燎原。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4-1 22:25
与邓不同,习跟毛一样似也爱谈哲学。
邓靠否定毛东山再起,而“否定之否定”是比“不破不立”更高一个层面的事物基本发展规律。
不知道体现这一重要规律的历史发展进程,将会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和完成?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4-1 21:20
替范景刚同志担忧。在这篇文章里他两次以正面的口气提及"习进平总书记",这好像犯了某些左派之大忌,范景刚同志会不会像挥仁详同志一样被倒掉?还有张德勤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发言(好像还是重点),不是说乌有之乡已与张德勤划清了界限吗?
引用 kallangur 2017-4-1 08:19
纠正修正主义路线,回归社会主义批邓是关键。如果说当时毛主席在世人们对批邓还不太理解,不感到紧迫,现在邓小平的改革表演已经准备了充分反毛、反社、复辟资本主义的证据。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4-1 03:42
去伪存真: 国内外放出要"要确立习近平思想"的诸多试探气球,但到底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众望所归的“实立”还是徒有其名的“虚立”?如果没有对邓小平路线的必要批 ...
也给你的这段话点个赞!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4-1 01:06
国内外放出要"要确立习近平思想"的诸多试探气球,但到底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众望所归的“实立”还是徒有其名的“虚立”?如果没有对邓小平路线的必要批判总结,必然是立不成功的。要从“不破不立”之哲学高度,外加人民的期盼和消除社会发展隐患之综合角度,理直气壮地表明中国左派这一基本立场与态度。
同时按照“历史螺旋形上升发展”规律,左派也不应追求“毕其功于一役”,不能期待一个新的决议就有一个180°的历史大转弯!转弯太急太快是要翻车的。就此而言,老孔会上的提醒很重要!
引用 茅矛 2017-3-31 23:11
应该支持!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3-31 08:07
批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和资本主义复辟路线是正道,应该支持。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3-31 01:3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1:50 , Processed in 0.02004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