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无视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特色“新观察”

2017-3-31 22:58|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676| 评论: 0|原作者: 致远|来自: 红旗网

摘要: 朱民的“世界经济走势新观察”根本无视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已近十年,无药可救,根本不知世界经济走势的本质,却大谈所谓“世界经济走势新观察”,无非是用表面现象的罗列掩盖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本质。
无视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特色“新观察”

作者:致远 发布时间:2017-03-31

  朱民的“世界经济走势新观察”根本无视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已近十年,无药可救,根本不知世界经济走势的本质,却大谈所谓“世界经济走势新观察”,无非是用表面现象的罗列掩盖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本质。

  1,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是严重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本质问题

  “全世界经济呈现服务业比重上升、制造业比重下降的趋势。轻资产变得越来越重要,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意持有重资产,这又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

  金融是资本主义“服务业”的重头戏,因此,所谓“服务业比重上升”,最本质的是金融泡沫的急剧膨胀!所谓“制造业比重下降”,实质是,总资本平均利润率急剧趋近于零的反映,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据金融端研发端和销售端的世界价值链顶端位置,制造业被置于微利的底端位置,大资本全在资本投机中发财,不愿向实体生产投资。所谓“轻资产”就是虚拟资本的金融泡沫!

  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是严重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本质问题,而不仅仅是好玩的“特别有意思的现象”。

 2、不消灭金融泡沫,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就过不去!

  “未来10年,全球经济将发生根本性的结构变化。经过经济的繁荣增长和危机后的低迷,现在全球经济金融将面临再次调整,金融市场的波动性也一定会加强。”
  未来10年只能是已经过去的十年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苟延残喘!只能是危机引发革命,革命后宣布金融泡沫作废才能最后结束危机!除此之外不会发生资本主义全球经济的任何“根本性的结构变化”!不消灭金融泡沫,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就过不去!所谓“金融再次调整”根本无济于事!无非是用更大的金融泡沫掩盖金融危机,掩盖资本绝对过剩的本质,只会积累更大的金融危机!

  3,全球巨大的金融泡沫或叫金融堰塞湖就是隐形的通货膨胀
  “目前,全球通货膨胀率相对很低,全球处于通货紧缩状态。”
  全球巨大的金融泡沫或叫金融堰塞湖,就是隐形的通货膨胀!无路可走的资本随时会冲入流通领域引发显性的通货膨胀,特别是金融巨鳄发动对第三世界国家的金融战争,引发第三世界国家本币的显性通货膨胀,而变得一钱不值!目前的“全球通货膨胀率相对很低”只是一个表面现象,掩盖着巨大的资本绝对过剩的本质。

  4,特色所谓“新常态”无非是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不可救药成为“常态”的无奈表述!
  “由于受到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全球真实利率持续下降。但这并不是危机,而是一种均衡的状态——可以称之为低增长、低通货膨胀、低利率、低投资、低油价、低进口。”
  所谓“宽松货币政策”的实质就是放纵货币滥发!最主要是美国滥印美元,在别的国家,例如在中国与美元挂钩,照应美元外储而印发人民币,10年内,人民币发行由10万亿猛增至100万亿!这种用金融泡沫膨胀维持的经济运行,有人称之为“印钱消费”,实质是资本主义饮鸩止渴的“经济运行”。
  所谓“全球真实利率持续下降”实质是全球总资本真实平均利润率急剧趋近于零!这就是马克思说的“资本的绝对过剩”,就是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就是资本主义生产再平衡再也不可能出现的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所谓“这并不是危机,而是一种均衡的状态”不过是最可笑的自欺欺人!特色称之为“新常态”无非是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不可救药成为“常态”的无奈表述!

  5,全球经济低迷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危机把全球GDP压到了很低的水平,这就是今天全球经济低迷非常重要的原因。”
  GDP很低是实体生产萎缩的结果,实体生产萎缩是金融泡沫急剧膨胀导致资本平均利润率急剧趋近于零的结果,可见金融泡沫急剧膨胀是原因,经济低迷是结果,GDP很低也不过是结果罢了。

  6,不消灭金融泡沫,不结束危机,什么“潜在增长率”就都不存在
  “我们分析未来全球潜在增长率后发现,其由投资的潜在增长率、劳动力的潜在增长率以及劳动生产率的潜在增长率决定。从三个方面来看,危机以后,全球潜在增长率大幅下滑,未来5年仍然处于低位水平。”
  在总资本平均利润率急剧趋近于零的情况下,大资本不愿投资实体生产,哪有“投资的潜在增长率”?在劳动就业主要依靠的实体生产日益萎缩下,哪有“劳动力的潜在增长率”?新科学技术没有工人到实体生产中实施,哪有“劳动生产率的潜在增长率”?不消灭金融泡沫,不结束危机,什么“潜在增长率”就都不存在。

  7,在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之中,投资只会越来越下跌
  “全球投资急剧下滑。危机之后,相比2007年的投资水平,8年中投资下降了25个百分点,这是一个巨大的下跌。”
  今天远不是“危机之后”,而是在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之中。今后只会越来越下跌。

  8,所谓“最大的迷思”完全是来源于无视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世界经济实质
  “为什么在美国这样的国家,科技如此发展,劳动生产率反而下降。 劳动生产率的下降,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大的迷思,也是经济、政治、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
  美国制造业已经空心化,运用于制造业的科技还能如何“发展”?信息技术运用于金融领域只会制造层出不穷的金融衍生品而吹涨金融泡沫,当然只能是真正创造社会财富的“劳动生产率反而下降”了。所谓“最大的迷思”完全是来源于无视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的世界经济实质,而并不是有什么“神秘”深藏在经济之中。

  9,“听得见,看不见,跌倒地下寻不见”的谜语很有趣,猜猜是什么呢?
  “未来10年,寻找劳动生产率新的增长点,是第一要务,所有问题都必须从这个前提来寻找答案。”
  在资本主义最后总危机下,就根本不存在“劳动生产率新的增长点”,还去“寻找”什么呢?“听得见,看不见,跌倒地下寻不见”的谜语很有趣,猜猜是什么呢?猜中了就是“答案”。

  10,骗人的“利率调整”和可笑的“流动性拐点上升”
  “从现在开始,美联储的利率只会往上走,不会往下走,这才是最重要的。流动性拐点随着利率水平的调整开始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开始上升,这说明利率大周期开始发生变化。”
  美元与黄金脱钩后滥印美元,美元已完全失去了真正的“信用职能”,蜕变成了世界最大的庞氏骗局!美元越来越不过是一钱不值的废纸!庞氏骗局的“利率只会往上走”不是什么“最重要的”的判断,而不过是最大的欺骗!
  所谓“流动性”就是流通货币,随着实体生产的萎缩,实体生产所需要的“流通性”只能是越来越少,哪有什么“流动性拐点的上升”?即使存在“上升”的“拐点”,也只能是“流动性降低”的某一点成为“拐点”。可见,特色“拐点上升”的逻辑是多么可笑。
  与美元相联系的美国债券,与美元一样是“庞氏骗局”的一丘之貉!也是形同废纸!“国债收益率上升”与“美元利率上升”一样只能是最大的欺骗!

  11,如何看待美国?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水平开始上升,预示着财政政策将发生变化,这又是一个很大的拐点。货币政策逐渐退出舞台,未来主导经济的将会是财政政策。由于财政政策受政治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相比之下货币政策的透明度相对较高。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加大,这又是政策变化的拐点。”
  特朗普的恢复制造业的所谓“政策调整”,实体生产可能会略有“变化”,但金融寡头才是美国真正的幕后主子,资本逐利本性,决定了金融资本不可能真正从高利润的第三世界收缩会美国去,特朗普的恢复制造业的幻想也必然落空,特朗普的“政策”也只能改变自己,以适应金融寡头的需要而再行调整,哪存在什么“很大的拐点”?美国政府的“财政政策”与金融寡头的庞氏骗局的“货币政策”究竟谁主导谁?美国政府难道能摆脱金融寡头主子的主导吗?更不用说金融寡头的庞氏骗局的“货币政策”会退出历史舞台!特朗普政策肯定有“不确定性”,但政府听从主子,则是确定无疑的。

  12,特色所谓“民粹主义”实质是危机引发的纷纷兴起的群众反抗

  “民粹主义有了更广泛的基础,美国、英国暂且不提,欧洲国家及其他国家也是大片沦陷,这是全世界政治的一个拐点。”

  特色所谓“民粹主义”实质是纷纷兴起的群众反抗,反抗霸权主义世界统治,反抗资本主义金融寡头的剥削和掠夺,欧美人民喊出了“另一个世界是可能的”“我们是99%”,第三世界人民喊出了“不是气候问题,而是资本主义制度问题”。这个政治拐点不是别的,不是资本主义有什么和平的“政治拐点”,而只能是危机引起革命,只有革命才能结束危机,也结束资本主义,结束霸权主义的世界统治,结束修正主义的世界欺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4:44 , Processed in 0.03791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