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试析“得民心者得天下”

2017-4-10 23:4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435| 评论: 0|原作者: yst为了信仰|来自: 砥柱中流

摘要: 1976年走资派夺权是通过军事政变得手的,夺权后则用谎言进行欺骗来维系政权。现在无产阶级要争得民心,就必须彻底揭穿这些谎言。

试析“得民心者得天下”


yst为了信仰


古人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而想拥有天下,就必须得到天下民众的支持和拥护;怎么做才能得到民众的支持和拥护?首先要争得民心,只要争得了民心,之后就会得到天下。

古人所说的“天下”,今天看实际上就是政权。这同毛主席所说的“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意义相近。

四十年前走资派从人民手中夺去了政权,四十年的实践已经告诉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丧失政权受到的伤害,因此夺取政权已成为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政治上的第一需要。

怎样做才能实现这个第一需要?首先就是做到“得民心”,毛主席说要夺取政权,必须要造成舆论,做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

具体怎样做才能实现得民心呢?我们知道,1976年走资派夺权是通过军事政变得手的,夺权后则用谎言进行欺骗来维系政权。现在无产阶级要争得民心,就必须彻底揭穿这些谎言。

自特色时期开始以后,当局制造的骗人谎言多多在有,这些谎言概括来说就是总设计师提出的一个词——“特色”,这个“特色”的内涵颇为丰富,最主要的就是将一个假共产党硬说成是具有93年历史的真共产党。揭穿这一特色骗局,让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事物的本来面目,就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为重新夺取政权造成的最有效的革命舆论。也就是我们为争得民心所做的最有利的意识形态工作。

做好这一工作最有效的方法,首先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既然特色骗局是由“特色”起家的,我们就拿“特色”开刀,对“特色”做彻底的解剖,让特色骗局彻底显露原形。这几年来,本人一直在努力作这方面的工作,本人原来的那个新浪博客被封杀以后,于2012.9.19.又建了现在的这个新浪博客。2012.12.14.博客就刊发了《关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博文,2013.3.17.,又刊发了《特色时期剥削的主要形式》。

在最近一段时间,本博又着重发表了这方面的文章,20161025日,本博刊发了题为《不一样的讨厌》的文章,文章说:“

昨天打开博客,发现有几篇文章又没了踪影,有的被送到回收站,有的干脆被删除。查看网站的“系统通知”,看到被封杀的文章都与“特色党”有关,一篇文章的题目是《关于“特色党”》,另一片的题目是《特色党是“你们党”而不是“我们党”》。看着这被封杀的文章题目,我自然会想到,这些文章之所以被封杀,大概毛病就出在这“特色党”身上。

有关“特色党”的文章被封杀,肯定是有人对“特色党”这一称谓不爱听,换言之就是他们讨厌这个名字。为什么讨厌?因为人家说95年来中国就只有一个共产党,根本就没有什么“特色党”。你硬说特色时期中国的执政党是“特色党”人家当然不爱听。可是,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曾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那时怎么就没有在社会主义的前面加上“特色”这个定语呢?你们知道自从你们在“社会主义”的前面加上了“特色”这个定语,真正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对这个“特色”是多么讨厌吗?正因为人们讨厌这个“特色”,所以才给这一时期中国的执政党起了一个“特色党”的名字。这个名字之所以能传扬开来,证明了人们对“特色”的讨厌。

被称为“特色党”的人讨厌人们称他们是“特色党”,真正的共产党人和人民大众也讨厌这个他们所说的这个“特色党”。而这两个讨厌并不是一样的内涵。

《关于“特色党”》这篇文章虽然被立即封杀,但中国红旗网却发表了这篇文章,真理的声音是封堵不住的,现在到红色网站浏览,“特色党”这一称谓已经被整个社会认可。“特色党”被认可,他再冒充真共产党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绝不是“特色党”。

再一种宣传方式就是提出有利于揭穿特色骗局的政治概念,使之成为整个社会都认可并广泛使用,从而形成人们识破特色骗局的有力舆论工具。而这样的诊治概念必须反映客观实际,简洁易懂,能很快被人们所接受。比如“毛泽东时代”和“特色时期”就是这样的政治概念。这两个政治概念说的是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段。而这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段又是客观存在的,是任何人也否认不了的。整个社会认可和广泛使用这两个政治概念,就能使整个社会认识到既然中国的现代史存在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段,就证明这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段,既不是相同的社会制度,更不可能是在一个政党不间断执政而会发生的情况。这种情况的真实存在,只能说明两个不同历史时段的执政党是两个政党而绝不是一个政党。这就揭穿了“现在中国的执政党还仍然是1921年成立的那个中国共产党”的欺骗人民的谎言。

对于“毛泽东时代”和“特色时期”这两个政治概念的被认可和广泛使用,特色肯定是不情愿的,但它对于这一局面的形成竟毫无办法,他能下一道指令说不许社会使用这两个政治概念吗?下这样的指令总的要有一个能令人信服的理由吧,恐怕他不可能找出这样的理由,既然这样,那就只有无可奈何花落去。它能做的也只有官方的文件和讲话不使用这两个政治概念罢了。我们的舆论工作能做到这个份儿上,也就有了一定的自豪感。

当然,我们只做舆论工作那是不够的,最重要的还是同志们要深入群众斗争的第一线,发动和依靠群众迎接共产主义运动高潮的到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5:31 , Processed in 0.01876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