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国外交部于本月17日约见美国之音记者

2017-4-25 03:4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05| 评论: 2|原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来自: 自由亚洲电台

摘要: 在郭文贵接受采访前,VOA驻北京记者于上周一、二被中国外交部约见,其中星期二的会谈,与会者写了一份报告给华盛顿总部。逃离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上周三接受美国政府旗下宣传机构“美国之音”(VOA)采访,但访问1小时后离奇中断,原因至今是谜。
逃离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上周三(19日)接受美国政府旗下宣传机构“美国之音”(VOA)采访,但访问1小时后离奇中断,原因至今是谜。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华文媒体“明镜邮报”报道说,多名“消息人士”透露,VOA原定直播专访郭文贵3小时,后来只播出1小时,是受到中共压力的影响所致。

中国外交部施压,要求美国之音取消直播郭文贵采访

报道说,在郭文贵接受采访前,VOA驻北京记者于上周一,二(1718日)被中国外交部约见,其中星期二的会谈,与会者写了一份报告给华盛顿总部。

“明镜邮报”取得这份报告,内容指出:中国外交部外媒处理长马女士表示,郭文贵17日在大连被批捕,是犯罪嫌疑人,案件仍在侦查处理中,在这种情况下采访他,给他提供一个单方面说话的平台是不应该的.VOA记者问批捕原因,她答:涉嫌行贿,而且数额巨大,她也提及马建。

VOA记者问马女士有无逮捕令,对方回答现在没有,但是可以证实批捕这件事.VOA记者再提出有关17日的批捕,是不是针对这次采访郭文贵而采取的行动,对方没有明确回答。

报告又指出,马女士曾问VOA记者,对郭文贵的专访是否肯定播出,VOA记者回应:应该会。对方续问播出时间,VOA记者则表示可以在美国之音中文网上查到。马女士提出,已经表明对这件事的态度,希望VOA考虑如何处理。至于VOA提出的问题,马女士说这不是她们能回答的,需要由关部门回应,她们可以转达。

VOA记者指,如果能联络到有关部门,希望有机会报导他们的意见和陈述,让观众听到官方的说法,全面了解情况对方问:这个采访是谁策划?与会者没有明确回答,对方说,希望VOA能以新闻的职业道德标准处理这次采访和其他报导(中间提到19大和美中关系).VOA记者随即强调,VOA是在按照规定来做,全面准确真实平衡地报导.VOA记者也问及在北京的工作和签证会不会受到影响。对方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拭目以待”。

另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员曾在上周二致电VOA负责对外联络的纪锋,据说用语比较客气,但明确要求美国之音不能直播专访郭文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4-26 06:20
戒不掉的毒瘾,断不掉的毒奶!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4-25 03:44
外交部现在就忙于遮蔽家丑,其中是否又对外输送利益还不知道,哪还有心思和力量与美帝对抗?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18 , Processed in 0.02306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