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关于重庆问题

2012-4-4 15:09|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1468| 评论: 29|原作者: 恽仁祥|来自: 赐稿

摘要:   关于重庆这几年的大变革,凡关心国家大事的,我想这几年都会关注他,仅是关注的角度和出发点各异。本人从内心一直希望能看到重庆始于改良,而能跃为社会主义革命。尤其这次两会前夕,重庆领导有一篇重要讲话,明确批判了“先富带后富”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我看了既为此高兴,又担心这些敏感问题过早公开暴露的风险。但现在看这篇讲话,很不一般,证明重庆可能不会停留在政良上。我对重庆总的看法是:在全国一片修到了没法再 ...
  关于重庆这几年的大变革,凡关心国家大事的,我想这几年都会关注他,仅是关注的角度和出发点各异。本人从内心一直希望能看到重庆始于改良,而能跃为社会主义革命。尤其这次两会前夕,重庆领导有一篇重要讲话,明确批判了“先富带后富”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我看了既为此高兴,又担心这些敏感问题过早公开暴露的风险。但现在看这篇讲话,很不一般,证明重庆可能不会停留在政良上。我对重庆总的看法是:在全国一片修到了没法再修、再反动的大环境下,重庆的领导和人民敢于顶风而上,采取了一系列很有效的、得民心的改良措施,值得赞扬。有些同志不在其位,评头评足乱议一通,实不可取。如果适身处地想一下,若让我们自己去当重庆的领导,有沒有胆量顶风而上、大刀阔斧干那么多得民心的改良?可能未必敢干。我就不相信谁一去就能把重庆搞成景岗山第二。看看红军让王明路线破坏到逼上了万里长征差点被毁掉的境地,就会认识到革命的实践决不像纸上谈兵那么理想、轻而易举,我相信很多做过领导工作的老同志对重庆会有很好的评价的。

  包括王立军同志在内的重庆领导同志,不管最后走资派给他们落个什么下场,但他们在重庆同重庆人民共同建树的这段取得显著成效的历史,永远抹煞不掉。如果从今开始,重庆又回到黑社会猖獗、腐败回到改良前甚至更腐败、人民比改良前更怨声载道……。将会进一步证明这一段改良的成就更辉煌。事物就得经过反复斗争、比较中显岀谁优、谁劣。可以预料,重庆的问题要取得准确而公正的评价,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可以预料,走资派对重庆作任何结论,必将被历史证明无效。除非走资派对这段时间对重庆问题作出深刻的反思。

  我今天主要想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本人对重庆这段历史的经验教训交流一下看法。

  我的总的看法是:虽然重庆同巴黎公社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我认为对待重庆问题的态度值得借鉴马克思对待巴黎公社失败的态度:应于高度评价和肯定。我要强调的是对重庆这段历史的评价,而不是对几个人的评价。基于这一总的评价,我很不赞同一些自称“左派”对当前重庆问题跟着走资派、资产阶级、文痞们幸灾乐祸,甚至“落井下石”。因为,从理论上谁都清楚,判别一个事件的是与非,最直接的办法是看哪个阶级高兴、哪个阶级反对?也就是阶级分析的方法,离开了阶级分析,是判断不了是非的。则现在的重庆问题谁高兴、谁反对?大家都已很清楚。但是,在重庆问题上,我们确实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如果把它总结好,无疑对无产阶级革命很有益处。很抱歉,我只能抛砖引玉,带头放个大炮,欢迎批评指正。许多同志可能看过我发表的文章,我确实敢想、敢说、敢干;就难免有乱想、乱说、乱干。尤其是我很尊重一些老同志,但又不迷信,敢于直率探讨问题。因此,我再次表示欢迎批评指正。

  在革命派内部,包括重庆问题在内,从始至终争论直到公开斗争激烈。持批判态度的包括把重庆批得一无是处,持支持态度的把重庆说得完美无缺。最后发展到把改艮加上了“主义”,引经据典全盘彻底否定而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批判,把对方一掍子“打死”;另一方把重庆抬髙成“摸式”可照抄照搬的“典范”,甚至喊出一些严重伤害同志的错误口号。 如果说重庆搞“文革”,那是抬髙了重庆改良。但是革命派内部包括重庆问题在内的这种你死我活的争斗,确实复制了文革期对文革干扰较大的派斗场面。所不同的是文革期斗是用大字报,现在是网文;文革期是走资派挑拨的,这次是谁在阴暗角挑拨,现在还看不清楚。但这种派斗,事实证明都是对无产阶级革命包括对重庆帮倒忙,同干扰文革是一样的。而斗的结果,对立的双方都受伤害,沒有赢家,大家只要看看那些派斗文章在网上发表后网友的评论,就足以说明这个结论是正确的,这也是文革期人民内部派斗的深刻教训。这决不是凭支持的人多寡决定是非的。坦率讲我在文革期打派仗支持的是绝对多数,但陶鲁笳、钱学森两位同志揪住我这个问题不放,让我在大小会上、各种场合检讨了两年多,我是交了这么大学费认错、改错的,从内心认识到因伤害的不是走资派,而是不赞同我的观点的同志。派斗最明显的特点是混淆矛盾,把对方的缺点错误无限上纲,把自己美化为“一贯正确”、唯我独左、唯我独革。我可以用现身说法劝沒有参加文革的中青同志千万别陷入派斗的旋涡,那是亲者痛而仇者快的蠢事。你们千万别从谁抄录的马列毛语录抄的多寡去判别是非,打派仗红了眼,马列毛语录成了派斗的工具是很悲哀的事。结果3.15事件一暴发,热衷打派仗的大多谁也不吭声。

  在重庆王立军同志的问题发生后,有些同志缺冷静,冲动有余、而缺冷静智斗不足,结果造成几个进步网站被瘫痪。我当时打电话建议他们沉着应对,但有的网站连电话也打不通。我衷心希望一些进步网站,经过一次次激烈斗争,能不断更成熟起来,搞阶级斗争,千万别忘了毛主席教导: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我建议同志们都能复习一遍毛主席在抗日初期的一些谈话和文章,定会有收获。

  进步网站应经常召集会议总结经验教训,尤其大大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文革期不少群众组织经常搞开门整风,所以很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是我们批判走资派横行霸道、从不作自我批评。我特别主张凡我们批判的,我们自已不能犯。经验证明,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提高自己、改造自己和团结同志的好办法,必须检起来。一些进步网站,不仅在对待重庆问题,其它方面也很少听到进步网站召开一些有成效的生活会,总结总结。我希望进步网站,围绕重庆问题,能总结岀几条经验和教训。大家从书本、电影看到战争年代,一仗打下來就修正几天。毛主席领导的政治运动,最后都要搞一段时间复查、落实政策。不断实践、不断总结提高这个办法很好。通过各种办法,真正做到毛主席一再提倡的求大同存小异;各自多做自我批评,人家的缺点让人家自已讲;在工人阶级内部沒有根本的利害冲突。要像《红灯记》一句唱词“拆掉墙就是一家” ,进步网站要联合起来,大家都会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为什么号称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进步网站不能大联合、团结起来?不是让走资派看笑话。

  总之,希望通过对重庆问题的总结,我们的思想认识水平都提高一步,革命派从中更应看到团结的重大意义。

  恽仁祥

  2012年4月2日夜
36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5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7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金刚石哥哥 2012-4-14 09:23
蔺宇: 根据公开报道的消息,可以看到王立军跑到美国总领馆前,在重庆已经开始受到薄熙来的惩处了,公安局长的实权被剥夺了,安排个闲职的副市长,同时在清肃王的左右( ...
但是,现在很多迹象表明:王立军是受到来自北京方面的威逼利诱。现在谁还会相信公开的报道呢?
引用 燕财12138中国龙 2012-4-5 16:46
中国有一个蒋介石还不够,还要有日本人来,并且一住就是八年,还要让他们有机会烧杀抢掠,只有这样才能唤醒沉睡的中国人。
我不知道主席说这些话的时候,心是不是在滴着血、流着泪,但我看到这些的时候却是愤怒!
愤怒中国人的无知愚昧!
愤怒中国人的不辨是非!
中国人的记性太差了,这个程序有必要重新来一遍!希望这个程 ...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4-5 11:03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法治是最无耻的治国谎言,因为法律永远滞后于犯罪。
小康是最扯鸡巴蛋的标准,因为劳动者不止需要那点儿利益,更需要尊严。

不批臭邓矬子的什么黑白猫、摸石头、先后富、不争论等等荒谬的屁话,不挖掉这个毒瘤,不把这些扔进历史的垃圾堆,中共就不可能浴火重生,其蜕化和死亡就不可避免,区别也就是快点儿死还是慢点儿死而已。
否定继续革命理论的共产党其蜕化不可避免;
不承认阶级斗争的共产党就是假共产党;
丢掉批判哲学的共产党只能等待死亡。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4-5 10:33
水调歌头999: 对于资产阶级内部不同派别之间的争斗,我们可以利用,可以搞统一战线,但我们决不能跟着他们任何一派走,我们必须按照咱们无产阶级自己的世界观,按照马列毛主义 ...
完全赞同!
引用 清风子 2012-4-4 21:07
这是一篇好文章,值得每位同志读一读。求同存异,才能形成合力,一盘散沙只能任人宰割。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4-4 20:34
鄙人还就真是来找混进革命队伍里的敌人来的。什么货色都想打着革命的旗号?都想借着毛泽东主义的幌子?做你自己的春秋大梦吧!
宁缺毋滥!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4-4 20:21
重庆做的是什么?真的是红色的吗?未必!不过是一个稍有公平的社会都应该做的事儿而已。就这,中国愚昧的百姓也满足了,为什么?不外乎是自己多分了一杯羹而已,哪还管这杯羹是什么手递过来的?全国都在吹捧,什么红色啦、社会主义回归啦……呸!那就是社会主义了?也亏得脸大吹得出来!
想给人家递一根救命稻草,偏偏人家不需要!
你可以同意改良,也可以歌颂改良,但绝不允许打着毛泽东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号来给资本主义改良贴金!
引用 igpyeivw 2012-4-4 19:10
毛主席说: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在路线问题上没有调和的余地。
引用 茅矛 2012-4-4 18:34
说一句我革命了,就是革命派?不一定!要看他到革命派中来干什么,如果来找敌人的话,这样的人我们不得不保持警惕!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4-4 18:23
前一段,还幻想着这个国家用了30多年的时间走到这一步,应该再给她足够的时间用来慢慢扭转。看来,这是右倾的一厢情愿。
现在,我并不盼着这个模式、那个模式上得台来的施舍,相反,我盼着这届政府不要下台,继续并加速其罪恶的私有化进程,加速、加速、再加速!
好像主席和斯诺说过大意是这样的话:中国有一个蒋介石还不够,还要有日本人来,并且一住就是八年,还要让他们有机会烧杀抢掠,只有这样才能唤醒沉睡的中国人。
我不知道主席说这些话的时候,心是不是在滴着血、流着泪,但我看到这些的时候却是愤怒!
愤怒中国人的无知愚昧!
愤怒中国人的不辨是非!
中国人的记性太差了,这个程序有必要重新来一遍!希望这个程序把我编如其中,并希望这个程序加快面世,不要等到我老之将死的那天才出来。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4-4 18:04
我不同意铁心兰兰的意见。我早就说过,在现有体制下做官要想不腐败,得具备神的品质。自然,王立军、薄熙来也不例外。或许,王立军、薄熙来还会有其他的这样的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王立军坚定执行唱红打黑的任务,保一方百姓平安,他就应该受到群众的拥护。薄熙来高举社会主义的大旗,唱红打黑,搞五个重庆,就应该受到左派的支持。尽管他们做的还很不到位,尽管他搞的实际是改良主义,但是,我们同时也要看到重庆实践继续发展下去的社会主义倾向。对此,恽仁祥同志已经说得很好“尤其这次两会前夕,重庆领导有一篇重要讲话,明确批判了“先富带后富”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我看了既为此高兴,又担心这些敏感问题过早公开暴露的风险。但现在看这篇讲话,很不一般,证明重庆可能不会停留在政良上。我对重庆总的看法是:在全国一片修到了没法再修、再反动的大环境下,重庆的领导和人民敢于顶风而上,采取了一系列很有效的、得民心的改良措施,值得赞扬。有些同志不在其位,评头评足乱议一通,实不可取”。

也就是说,薄熙来事件就是路线斗争,主义斗争,是阶级斗争。即便是他们以经济问题处置王立军、薄熙来,左派也绝不应该沉默,也应该依然力挺王立军、薄熙来。

我在《我看毛泽东、文革以及中国的现在和未来》中曾经指出:“过去,袁世凯当皇帝,逼出了个蔡锷造反。后来,蒋介石违背孙中山的遗嘱,背叛革命,顽固执行‘攘外必先安内’的剿共政策,结果,逼出了个张学良、杨虎城发动的‘西安事变’。一九六六年,毛泽东说‘我历来主张,凡中央机关做坏事,就要号召地方造反,向中央进攻。地方要多出几个孙悟空,大闹天宫。’那么现在,中国地方的孙悟空安在?会出么?

我想,会有的!如果HW不纠正修正主义路线,不改革党国党国官僚体制,这个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就必然会出现!!此,我坚信不疑。关键是,这个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要炼得火眼金睛。这个个火眼金睛,就是吃透马列毛主义,掌握其精髓。不惟其如此,还得手持金箍棒。这个金箍棒在今天来看,就是宪政新民主主义。”我毫不掩饰自己的看法,我看好薄熙来。对于薄熙来,我是寄予了希望的。尽管项观奇先生说“薄熙来不是孙悟空,他没有造中央的反,而是小心地‘保持一致’”,但那是过去,况且已经有了答案,因为小心翼翼地期望通过“保持一致”结果被罢官。

在经历过这次事件以后,我想,薄熙来或许会坚定地站在无产阶级一边,全心全意依靠无产阶级,毅然决然地拿起革命主义,其情形,犹如孙大圣到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锤炼了49天,等出来以后,成就了“火眼金睛”,变得愈发不得了了。如果是这样,我们和薄熙来都应该感谢那些扳倒薄熙来的人,是他们给我们逼出了一个或许能够成为左派的领袖式人物,或许在不久的某一个早晨,组织起来的左派在他的带领下,大闹天宫!
引用 铁心兰兰 2012-4-4 17:50
薄要是经济干净,自然得支持,改良比不改良总要好,而改良还有被贬这是邪恶的。而且群众现在的认识水平,觉得还有改良即是社会主义回归这种错觉,也得依群众的认识水平行之。但要是的确有问题,再去捧,那么就会变自己跳粪坑了。而体制内的大官,谁敢保证他清廉?

如果是内讧,那他们搞他们的,理由可以被利用不可以。毛主席就是利用国民党新军阀混战和矛盾,发展自己的。

还是看看再说,或者要求公开审判王立军,不要搞黑箱政治。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4-4 17:02
蔺宇: 根据公开报道的消息,可以看到王立军跑到美国总领馆前,在重庆已经开始受到薄熙来的惩处了,公安局长的实权被剥夺了,安排个闲职的副市长,同时在清肃王的左右( ...
这就是个企图把水搅浑的王八蛋,对这类披着中国人外衣的外国杂种应该人人喊打。
引用 一枝梅 2012-4-4 16:45
希望是看不到啦,要是像前苏联一样,我就去学《武训》。大家说好不好。
引用 meitiansw 2012-4-4 14:18
【泡沫总要破灭的,但是重庆模式亲自由它的两位主角用如此惨烈的方式引爆,却是带有某些偶然性和戏剧性,也让一些一直吹捧重庆模式的左派愤愤然、惶惶然!重庆模式破灭了,重庆还是那个重庆!
把重庆模式这个政治泡沫和光辉的巴黎公社相提并论,是对巴黎公社精神和英勇牺牲在资产阶级屠刀下的公社社员的莫大亵渎!也是对马列毛主义的无耻背叛!】   是人都看得出的愚蠢和别有用心
引用 五百二 2012-4-4 11:14
提两点意见:
1、巴黎公社说,有些滑稽。薄与其说是另立一套出的问题,不如说是因为认真地执行中央精神出了问题。大力发展国企,大力发展私企,大力引进外资,都干得不错。相对那些庸官,他突出了。唱红,打黑,哪一样中央敢说错了?唱红的也不是一个省,几个省跟着学。CCTV也唱。
2、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支持,固然不错。但将轮子功和体制外右派当作主要敌人,这也未免太抬举他们了。跟着他们的调门对着干,独立性在哪里。
引用 104637932 2012-4-4 10:59
感觉这才是真正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精髓的文章,批“三性"的更是精品。好希望左派人士都读读这两篇文章。
引用 蔺宇 2012-4-4 10:07
泡沫总要破灭的,但是重庆模式亲自由它的两位主角用如此惨烈的方式引爆,却是带有某些偶然性和戏剧性,也让一些一直吹捧重庆模式的左派愤愤然、惶惶然!重庆模式是一件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衣”,重庆模式破灭了,重庆还是那个(资本主义早已复辟了的)重庆!
把重庆模式这个政治泡沫和光辉的巴黎公社相提并论,是对巴黎公社精神和英勇牺牲在资产阶级屠刀下的公社社员的莫大亵渎!也是对马列毛主义的无耻背叛!
引用 红色的海洋 2012-4-4 09:13
指望通过搞改良主义回归社会主义,结果,与虎谋皮去了。
引用 蔺宇 2012-4-4 09:12
根据公开报道的消息,可以看到王立军跑到美国总领馆前,在重庆已经开始受到薄熙来的惩处了,公安局长的实权被剥夺了,安排个闲职的副市长,同时在清肃王的左右(比如司机)。王立军一再说有人要杀他,绝非毫无根据。而且他死活不愿回重庆。他长期充当薄熙来的打手,深知薄熙来排除异己和重庆公检法整人的内幕,他到了这种地步,也对那一套不寒而栗。

查看全部评论(2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0:12 , Processed in 0.02124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