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特色社会,“劳动光荣”是无耻的欺骗

2017-4-26 09:29| 发布者: 红色小兵| 查看: 548| 评论: 3|原作者: 冰凌花|来自: 砥柱中流

摘要: 特色社会,没有“劳动光荣”。 “劳动光荣”掩盖的是“剥削有理”、“剥削有功”。在保护官僚和资产者利益的“特色社会”,“劳动光荣”不过是欺骗劳动者的口号。

 特色社会,“劳动光荣”是无耻的欺骗

 

冰凌花

 

 

每到五 .一国际劳动节,特色便会重弹劳动光荣的老调。什么“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无非是通过欺骗来松弛一下劳动者那过分劳作而绷紧的肌肉与神经,以便使他们继续投入到今后为构建特色社会的劳动之中。

 

在黑白颠倒的世界,哪有什么劳动光荣。对于劳动,马克思在《哥达纲领批判》中说:劳动本身不过是一种自然力的表现,即人的劳动力的表现资产者有很充分的理由给劳动加上一种超自然的创造力,因为正是从劳动所受的自然制约性中才产生出如下的情况:一个除自己的劳动力外没有任何其他财产的人,在任何社会的和文化的状态下,都不得不为占有劳动的物质条件的他人做奴隶。他只有得到他人的允许才能劳动,因而只有得到他人的允许才能生存。

 

千千万万的雇佣工人以及亿万农民工,难道不正是需要得到官僚和资本家的允许才能劳动,因而只有得到官僚和资本家的允许才能生存吗?那些农民工,他们靠出卖劳动力不过是为了养家糊口,甚至不惜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劳动,维持自己的动物的机能(吃、喝、性行为,至多还有居住、修饰等等。而且,即使是夫妻间的性行为也要受到住房、两地分居等多方面条件的限制);对于这样的劳动,还有什么光荣可言?

 

马克思在《工资、价格和利润》一文中说:他的一生如果除睡眠饮食等纯生理上的需要所引起的间断以外,都是替资本家服务,那么,他就连一个载重的牲口还不如。他身体疲惫,精神麻木,不过是一架为别人生产财富的机器。同时,现代工业的全部历史都表明,如果不对资本加以限制,它就会不顾一切和毫不留情地力求把整个工人阶级弄到这种极端退化的绝境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前进。如今,劳动光荣的光环已经罩在资产者的头上。资产者振振有词地说什么他们也是劳动者,他们的劳动高级脑力劳动。如果承认他们也是劳动者,岂不等于承认剥削也是光荣?这难道不是对真正的劳动者――广大劳动人民的嘲弄?!

当今社会的经济事实依然诠释着马克思在《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所说工人生产的财富越多,他的产品和数量越大,他就越贫穷。工人创造的商品越多,他就越变成廉价的商品。物的世界的增值同人的世界的贬值成正比。”“劳动的实现竟如此表现为失去现实性,以致工人从现实中被排除,直至饿死。对象化竟如此表现为对象的丧失,以致工人被剥夺了最必要的对象――不仅是生活的必要对象,而且是劳动的必要对象。甚至连劳动本身也成为工人只有靠最紧张的努力和极不规则的间歇才能加以占有的对象。对对象的占有竟如此表现为异化,以致工人生产的对象越多,他能够占有的对象就越少,而且越受他的产品即资本的统治。”“因此,他在劳动中不是肯定自己,而是否定自己,不是感到幸福,而是感到不幸,不是自由地发挥自己的体力和智力,而是使自己的肉体受折磨、精神遭摧残。因此,工人只有在劳动之外才感到自在,而在劳动中则感到不自在,他在不劳动时觉得舒畅,而在劳动时就觉得不舒畅。因此,他的劳动不是自愿的劳动,而是被迫的强制劳动。因而,它不是满足劳动需要,而只是满足劳动需要以外的需要的一种手段。劳动的异化性质明显地表现在,只要肉体的强制或其他强制一停止,人们就会象逃避鼠疫那样逃避劳动

特色社会,没有劳动光荣劳动光荣掩盖的是剥削有理剥削有功。在保护官僚和资产者利益的特色社会劳动光荣不过是欺骗劳动者的口号。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17-4-28 02:46
在特色集团纵容一些干部和知识分子攻击“五七干校”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牛棚和劳改时,他们已经从根本上否定“劳动光荣”了。
引用 向阳花 2017-4-26 21:56
既然特色鼓吹"劳动记光荣"那么习核心和李宰相应带头示范立即深入工农中"光荣"两年如何?省点时间满世界梦遊!说梦话!
引用 yiou 2017-4-26 20:34
骗子贼强盗无比憎恨毛主席,但是当他们自惭形秽的时候,也会夸夸毛主席是红太阳;骗子贼强盗无比鄙视屁民,但是当他们感觉还需要屁民的时候,把已经罩在他们头上的“高级脑力劳动”者的“光荣”暂时借用到屁民头上用一下,其实屁民依然屁都不如。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3:23 , Processed in 0.02668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