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谁制裁朝鲜,谁就是在制造战争

2017-4-27 03:2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975| 评论: 5|原作者: 刘金华

摘要: 制裁朝鲜,实质就是制造战争。不仅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新制裁,而且要建议减轻制裁,制造谈判的和谐气氛。可以先向韩国讲清楚:一旦把朝鲜逼得铤而走险,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现状,就一定是朝鲜半岛的未来。

刘金华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想法

首先,我要对人民网发表我的《关注转基因,这个问题不简单》点赞。但今天要谈朝鲜问题。不是15日发文说“对朝鲜问题,我可以不再写文章了。要转到转基因问题上来”吗?是的,我食言了。时间紧迫,不得不谈。

美国国务院24日发布声明,国务卿蒂勒森将在28日主持召开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问题的部长级会议。当天,特朗普邀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在白宫共进工作午餐,席间称:朝鲜现状不可接受,安理会应当准备针对朝鲜实施新的更严厉的制裁。

我在《关注转基因,这个问题不简单》说了:特朗普“现在又发出求和空气,文武两手使用得娴熟。吃一堑长一智,能否看清楚美国求和也是压朝鲜的手段,这次不再跟着美国压朝鲜接受美国的求和,而是促美国真正和——不要军演了,不要制裁了,坐拢来谈判?”现在,我针对特朗普提出要对朝加大制裁,向国家领导人谈谈我的思考。

1、特朗普刚刚在毒气上指鹿为马,导弹轰炸叙利亚;现在说朝鲜现状不可接受,只是朝鲜造成的么? 

在朝鲜问题会谈的六国中,两个当事国朝鲜和韩国都不愿意打,两个邻国中国和俄罗斯也反对打,只有美国和日本才希望朝鲜半岛乱起来,打起来,它们坐收渔人之利。

美国不可能说服韩国主动打朝鲜,现状下,朝鲜也不会打韩国;所以,朝鲜怎么核爆,美韩如何军演,只能制造半岛紧张局势,很难发展成战争。但是,加强对朝鲜制裁,就难免发生战争了。

制裁朝鲜多少次了,压服了朝鲜么?没有。不起作用是手段,为什么还要用呢?

首先,朝鲜不能接受城下之盟。那会怎样?

对朝鲜进行制裁主要伤害的是民众,首先是人民不能安生,一旦到了动摇政权,或是民众起来推翻执政者,或是执政者被迫转移矛盾,对外战争。无论那种结果,都是战争。一旦朝鲜被逼得对韩国开火,不用美国动员,韩国也只能应战。这是美国最不负责任的和最阴险的发动朝鲜半岛战争的手段

2制裁朝鲜,实质就是制造战争

所以,我们首先要在28日的会议上,不仅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新制裁,而且要建议减轻制裁,制造谈判的和谐气氛。可以先向韩国讲清楚:一旦把朝鲜逼得铤而走险,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现状,就一定是朝鲜半岛的未来。

中国要在28日会上建议,联合国应当给中国做调停工作的时间,不成,再说制裁。美国如果真的要和平,应该支持中国建议。如果美国不支持中国建议,中国也不能支持美国主张。

会后,中国首先与俄国会商,然后共同访问朝鲜和韩国,在访问朝鲜前,可以恢复非军需品的交易,消除对立,同时只促恢复谈判,不提先决条件,条件作为谈判的内容和结果,首先消除谈判的障碍。韩国总统选举即将揭晓,文在寅表示胜选后,在征得美国同意后先访问朝鲜。这是个促谈成功的有利条件。

我们可以希望再起六方会谈,但是不必刻求,三、四、五、六方会谈都可以。朝鲜与韩国坐拢来谈判,才是主要的。只要他们在谈,不打,其他国家想打就没有由头和基础。所以,中国主要是做朝鲜和韩国的工作,至于其他四国,愿参加,欢迎,不愿参加,还可能少些节外生枝。我认为,不要太抬举某国了,让它认为离了它地球就不转。这方面,要学毛泽东。

中国、俄国、朝鲜,都是被美国制裁、敌对的国家,应当有相同的感受,能够理解被制裁被敌对的对抗心理,能够沟通。更多的话就不说了。

我的思路可能与外交家不同。作为受了毛泽东思想教育过的中国人,不仅讲利害,同时讲道理,重正义。

3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7-4-27 10:31
这标题加得恰到好处。
引用 kallangur 2017-4-27 09:56
支持刘金华同志微弱的反抗之声。特色是死心塌地要搞中美共治了。这种背叛世界人民的倒行逆施,将会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灾难。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4-27 07:52
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外交路线本质上是投降主义路线,对国际社会主义运动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对越南、朝鲜、古巴....都是失败的。好心去劝导他们是白费,他们是要一条路走到黑的。只有揭露和斗争才能教育广大中外人民。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7-4-27 05:06
没有美鬼的同意,韩国有机会同朝鲜谈判吗?不可能。只是如果中俄联手,美国不敢造次,像上次一样。但中国这次倒向美国,俄罗斯肯定不会让中国当局的心想事成。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4-27 03:23
标题是编者根据文章内容添加的

查看全部评论(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7:02 , Processed in 0.02331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