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北京当局威胁朝鲜 —— 拟终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2017-5-2 01:5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009| 评论: 6|原作者: 欺软怕硬、恃强凌弱|来自: 欺软怕硬、恃强凌弱

摘要: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亲自出席召见朴明浩,然后由副外交部长宣读备忘录,以表示事态的严重性。中方致朝方备忘录中特别强调,如朝鲜一意孤行的进行核子装备的核试爆炸,中方一定会做出强烈抗议,并采取5项严厉惩罚措施。
港媒消息指,416日朝鲜试射导弹后,北京当局对朝鲜已经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一意孤行的进行核试,将面临中方的5项严厉惩罚措施,包括切断其生命线──石油供应。此前消息称,朝鲜已经准备好第六次核试验,但是在中美压力下,4月的两次重要纪念日,金正恩均未进行核试验。不过,朝鲜试射导弹和大型军演不断,亦无终止核开发的迹象。



416日,韩媒报道,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了一枚导弹,但发射数秒后爆炸。

香港《争鸣》杂志20175月号报道,416日下午,主管中共外交的杨洁篪应约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话,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看法。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紧急召见朝鲜驻京大使馆公使朴明浩(驻京大使池在龙日前已回朝鲜),代表中方就朝鲜发射飞毛腿中程弹道导弹事件,作出带有最后通牒性质的警告。

消息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亲自出席召见朴明浩,然后由副外交部长宣读备忘录,以表示事态的严重性。中方致朝方备忘录中特别强调,如朝鲜一意孤行的进行核子装备的核试爆炸,中方一定会做出强烈抗议,并采取5项严厉惩罚措施:


一,坚决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就此通过经济方面制裁和其他措施;

二,即日即时终止石油和石油燃料供应;

三,即日停止一切经贸协议;

四,撤回驻朝鲜的大使,并视事态发展作出进一步措施;

五,关闭两国水、陆两路边境、水界,并视事态发展考虑实施封锁、戒严等措施。


报道称,中方还表示,如果朝鲜当局一意孤行,北京将被迫向全世界宣布终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是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签订。其中"参战条款"规定,朝鲜一旦与美国开战,中方有进行军事援助的义务。

来源:阿波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5-2 21:54
远望东方: 看清文章来源再作评论!
你看不懂吗?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5-2 09:38
yiou: 事实已证明向全世界宣示基本终止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难道还要文字宣布?
宜等文字宣布吧!这么重大的事件不能偏信反共媒体!
引用 yiou 2017-5-2 08:59
远望东方: 看清文章来源再作评论!
事实已证明向全世界宣示基本终止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难道还要文字宣布?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5-2 07:24
龙翔五洲: 中修叛徒嘴脸的大暴露!
看清文章来源再作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5-2 07:21
中修叛徒嘴脸的大暴露!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7-5-2 05:20
就那么点出息!

查看全部评论(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7:23 , Processed in 0.01288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