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李锐的两笔变天账

2017-5-3 23:14| 发布者: sisisansan| 查看: 584| 评论: 1|原作者: "sisisansan"|来自: 原创

摘要: 李锐不反对慈禧,袁世凯,蒋介石类型的独裁,反而把打倒独裁者的革命领袖称作“独裁者”。可见他反对独裁是假,反对革命是真。

    唯恐世人还不能给自己盖棺定论, 冥顽的李锐再次乱泼污水招惹是非。那好, 我们就成全你。

        李锐的谬论多如牛毛, 我们在此只分析其中两点:

第一是歪曲马克思主义者关于革命领袖的论述。

第二是歪曲马克思主义者关于暴力革命的论述。

        李锐通过歪曲马克思主义来污蔑继承马克思主义的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 说他们反马克思,其实是项庄舞剑,真正的目的是全盘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用心实在卑劣。

 

[1]关于革命领袖

        李锐不反对慈禧,袁世凯,蒋介石类型的独裁,反而把打倒独裁者的革命领袖称作“独裁者”。可见他反对独裁是假,反对革命是真。

        欧洲工人运动中的妥协派曾经责怪不妥协的马克思“独裁”,李锐可没有这个胆量,只敢把“独裁”的词藻扔给马克思的继承者,所以他是个胆怯的鼠辈。

        恩格斯曾经就马克思被责怪为“独裁”说:

“能最清楚地说明需要权威,而且是需要最专断的权威的,要算是在汪洋大海上航行的船了。那里,在危险关头,要拯救大家的生命,所有的人就得立即绝对服从一个人的意志。”( 《论权威》 )李锐攻击革命领袖的权威,因为那是步吓鲁晓夫的后尘瓦解各国革命的需要。

 

[2]关于暴力革命

        马克思说: “暴力是每一个孕育着新社会的旧社会的助产婆。暴力本身就是一种经济力”(《资本论》第一卷,2004年版,861)

        马克思就巴黎公社的历史经验说过:“通过把一切劳动资料转交给生产者的办法消灭现存的压迫条件,从而迫使每一个体力适合于工作的人为保证自己的生存而工作,这样,我们就会消灭阶级统治和阶级压迫的唯一的基础。但是,必须先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才可能实现这种变革,而无产阶级专政的首要条件就是无产阶级的军队。工人阶级必须在战场上争得自身解放的权利。”(《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2卷第443)

        马克思所说的“迫使”,“消灭”,“军队”和“战争”都是暴力工具。李锐妄图把马克思改变成非暴力的和平天使,完全否定俄罗斯十月革命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是为了宣扬改良主义的议会斗争,而不打算取消资本主义。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17-5-5 01:18
李锐是一个投机革命的变色龙,跳梁小丑,反动分子。 是特色党集团圈养的攻击毛主席,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时代的无产阶级的敌人。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16:27 , Processed in 0.01732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