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警告”全落空,北京无良策

2017-5-4 01:0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958| 评论: 0|原作者: 德国之声|来自: 德国之声

摘要: 刚刚在上周五,中国外长王毅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再次提议:朝鲜停止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美韩则停止军事演习。双方都要采取行动。但无人回应。中国外长的呼声只得到空空的回响,显得十分无力。
中朝盟友关系裂痕加大。平壤威胁再次核试验,令北京不安。官方的战略没有变化,但幕后也有传言。


北京也无计可施。朝鲜周一(52日)再次宣称已做好准备进行新的核试验。对北京的政治领导层来说,这与五一节假日的气氛一点也不吻合。

刚刚在上周五,中国外长王毅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再次提议:朝鲜停止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美韩则停止军事演习。双方都要采取行动。但无人回应。中国外长的呼声只得到空空的回响,显得十分无力。

幕后的传言

北京的官方外交辞令没有太大变化。但幕后也有些传言。杨希雨曾在外交部多年参与朝核六方会谈。如今他就职于外交部直属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他认为,中国与邻国朝鲜的关系已降至一个低点。

杨希雨表示,对朝鲜核计划的不同看法越来越多地浮出水面。究其原因,是因为平壤领导层的立场改变。中国的目标仍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因此,双边关系目前是数十年来最糟糕的。

是否会加强制裁?

中国国家媒体公开猜测接下来可能的步骤:中国停止对朝鲜供油。朝鲜90%的能源需求依赖于中国。

杨希雨认为,如果朝鲜继续测试核武,中国会做出反应,而且比以往严厉得多。他也指出朝鲜核试验对中国边境地区的后果,称中国对此十分忧虑,不能任由朝鲜为所欲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多次警告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却没有效果。

警告全落空

对中国而言,朝鲜核试验危及到国家安全和边境地区居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多次警告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却没有效果。今年2月,中国宣布到年底前停止进口朝鲜煤炭。这也未产生明显的作用。

杨希雨表示,北京的"红线"就是:不能打仗,不能混乱。北京的立场与华盛顿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的做法不同。"不是制造更多问题,而是解决问题。"

谁有良方?

但北京也缺乏良方。官方战略仍是避免冲突激化,但中国的耐心也走向尽头。与朝鲜的传统盟友关系在中国国内如今也受到批评。

历史学者、中国国内最知名的朝鲜专家之一沈志华不久前在大连大学发表演讲,呼吁放弃与朝鲜的传统盟友关系。他说,朝鲜是中国潜在的敌人,而韩国是"可能的朋友"。这篇演讲没有受到审查和封杀,是一个新的现象。 

来源:德国之声


朝鲜的军队充满神秘色彩,外界根本无法知道其具体规模有多大。2013年,外界分析人士认为,朝鲜至少拥有40艘潜艇、13艘登陆舰、6艘扫雷舰、27艘后勤支援舰只,以及1852架飞机。当然,四年后的今天,朝鲜的兵力可能进一步增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3:21 , Processed in 0.01585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