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谈谈近来“喜讯频传”

2017-5-6 02:5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626| 评论: 2|原作者: 恽仁祥

摘要: 毛主席一再说中国的革命,主要是农民。我认为目前仍是农民,这些年,凡本人参加有关农村问题座谈,我都主张有识之士到农村去,农村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但到农村去主要带头组织起来,走合作化道路。

谈谈近来“喜讯频传”

近段时间,一些官方媒体,报道了不少喜讯:自行研制的航母下水、称作性能超美俄的攻击型核潜艇开建、光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而一举世界领先、农村“塘约道路”广为推广……。

我既是农民的后代,并从一解放搞减租减息到土改结束;又是国防尖端科技战线一名战士。看了这些喜讯,心潮澎湃,不由命笔讲几句心里话。

我一生经历了国民党的“民国”、日本鬼子占领和汪精卫的汪伪政府、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27年解放时代、邓小平复辟了封资修的30多年,即历经四个时代。目睹了这四个时代的变迁,尤其是19494月解放以后,更是亲历其间。这两年回到老家农村,土改时区、县一级的干部,几乎都己不在人世,乡镇干部也所剩无几;说句笑话:当年参加减租减息和土改工作年仅1617岁,年令最小的,区乡干部都叫我“小鬼”,而如今回到老家,乡亲们都叫我“老干部”,“物稀为贵”。

在解放前我逃过难、住过土地庙,那时的农村,每年春节一过,正是青黄不接,缺粮户很普遍。即便是平常收割期,买不起盐很平常,就挖盐碱土泡水,沉淀后的水当盐;用打火石取火也很平常,用烧饭后的草木灰泡水当肥皂洗衣、被……,这都是亲历的事。一到夏季大伏天,伤寒、霍乱等传染病,几乎年年都有,有的村庄死到了抬棺材的人都揍不起来。但实话实说:那时还不见老人跌倒无人扶,正如《红灯记》一句唱词:“拆了墙就是一家”,邻里关系较好,比近30多年好,社会也沒这30多年乱。那时,仅共产党和新四军及家属被迫害得很惨。人民真正挺直了腰杆做人是27年的毛泽东时代;近30多年的“改革开放”,是我亲历的四个时代中最糟糕的时代,这大家都亲历、亲见,就不赘述。话题转为正题:“喜讯频传”。

对十八大前,总装备部有位领导同志发文称:国防科技落后西方发达国家50年。开始我还认为他估计得悲观了一点,我估计落后30多年。但随着网上公布邓小平令下马大量高新科技项目,我才认识到落后50年的估计是正确的。因当时中国盛行“跟美国走”,推行“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的卖国路线。也才有中国成了帝国主义的“组装厂”;1亿件衬衫换美国一架波音飞机……。

2014年,中央成立了习近平同志为组长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后,他到上海参观大飞机模型时说;“有人说,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这句话倒过来说就好了”。这以后,就接连在高新科技领域出现了前述:“自行研制的航母下水、称作性能超美俄的攻击型核潜艇开建、光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而一举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扭转了十八大前高科技停滞、倒退的惨局。尤其是光量子计算机的研制成功,一举在这一领域占居了世界领先地位。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记得约两年前见报导研制光量子计算机,我当即发文称:中国很可能第一个研制成功光量子计算机。现在证明估计对了。记得钱学森同志在上世纪六十年代预言:计算机的出现,将引起第三次工业革命。光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证明钱学森同志的预见是正确的。(借此机会,向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介绍两段钱学森同志教导我的话:要多掌握几门知识,掌握了一门,学第二门第三门……,就容易多了,知识面宽,考虑问题的思路就宽。另一句是:学理工的,要学点马克思主义哲学,多学点哲学,对研究问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应当看到,这些科技成果,能在3年多内相继获得成功,证明了批判修正主义的“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对发展生产力的重大意义。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都提倡:不破不立,破字当头,立在其中。也可以说:干任何事,都应有“造反精神”。要敢于造一切阻碍生产力发展甚至复辟倒退的反。这些取得的成果也说明:批邓,一批就灵。而决不是“大乱”。望中央很好从路线斗争,这个根本问题认真总结取得这些成就的经验。

关了“塘约道路”。 在今年两会期间,俞正声同志提出贵州塘约农村合作化道路是新时期“农业学大寨”。全国数百考察团赴贵州学习塘约道路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称其为农村改革方向。包括安徽省大力推广塘约道路。据统计,从315日至415日,仅一个月时间就有3万人次到塘约村学习考察,这个只有3300多人的小村庄,2017年以来已接待了来自北京、辽宁、山东、山西、广东、湖北、重庆、四川等全国各地的上百个学习考察组。安徽省委组织部“致全省村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号召广大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塘约道路》,“通过走合作化集体发展道路,两年摆脱了贫困,初步实现了共同富裕”。掀起了全国性农村自觉学习“塘约道路”的热潮,扭转了30多年来邓小平推广小岗村分田单干倒退、复辟道路。

回顾农村从解放至今,所走过的曲折道路。解放初,从1949年底至1951年上半年,农村土改结束。不到两年时间,由于一些不可抗原因,如家庭主要劳动力病故、失火……,部分分得土地不久的农民只得出卖土地等……。而少数或能投机取巧的又买进土地……,两极分化很快发生了。一些思想进步的农民和农村干部,开始搞互助组,但解决不了多少问题;接着搞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即土地、大农具、耕畜可以入股参加分红(参加分红的比例忘了)。至1956年进一步改为高级社,即土地、大型农具、耕畜不再参加分红。1958年成立人民公社。人民公社最大特点是:“一大二公”,农、工、商、学、兵(民兵)为一体,“政社合一”。公社条例规点:干部每年参加劳动不得少于多少天,干部因开会等的工分补贴不得超过几%……。我于1964年参加过河北省张家口地区万全县宣平堡公社石庄屯大队社教工作,负责一个生产队和全大队清理阶级队伍工作。从整个大队的情况,少数犯错误的干部太多是三年自然灾害期多吃多占几十至二百多元的经济问题。摆在今天,算不了什么事。绝大部分干部是廉洁的。从后来文化大革命对干部的大面积群众性审查,犯受贿、贪污、盗窃的干部很少很少。应当说:人民公社是经受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仅从媒体发表的文章分析,按最低标准看,“塘约道路”最起码够得上前述“初级社”的水平。如果能按习近平同志讲话:“不管怎么改,都不能把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改垮了 能在塘约兑现,则加上能坚持党的领导,各级班子由农民民主选举产生,坚持干部参加劳动……。则“塘约道路”不失如俞正声同志所说:“新时期’农业学大寨’”;和张全景同志所说:“农村改革的方向”。特别应当看到,那么多地方的大量人员去参观、考察、学习,说明:“人心所向”。同邓小平推广小岗村分田单干。据报导中央各部都反对,全国仅三个省三个领导赞同,而采取“不换思想就换人”的专制手段强行推广,像辽宁省连公社一般工作人员都撤换。这一比较,说明“塘约道路”得人心。这么多各级干部,积极宣传推广“塘约道路”,更证明党内积极因素在增长,值得赞扬。

毛主席一再说中国的革命,主要是农民。我认为目前仍是农民,这些年,凡本人参加有关农村问题座谈,我都主张有识之士到农村去,农村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但到农村去主要带头组织起来,走合作化道路。而不是去当农业“老板”。散步时,遇到“农民工”,我也是劝他们“打回老家去”;劝他们要敢于“造反”、要有闯劲;“随大流”,成不了大事、岀不了人才。劝一些农村企业家,要脚踏实地贯彻“鞍钢宪法”,要勇于放弃私人财产而变成集体所有,变老板为普通工人同劳动。很高兴,有的同志当场表态:愿意走“鞍钢宪法”的路。

恽仁祥 201755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向阳花 2017-5-8 21:58
狗嘴里能吐出象牙吗?特别是带有狂犬病的疯狗!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5-6 20:18
恽仁祥同志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4:22 , Processed in 0.01126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