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运十飞机研制成功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2017-5-6 22:1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345| 评论: 2|原作者: 任治侯|来自: 军情观察

摘要: c919终于试飞成功了,本来中国可以在40年前就拥有自己的大飞机,而且却因为种种原因被耽搁40年,到底是谁搞掉了中国的大飞机呢,运十老员工曝光! 我们都知道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邓小平和他的修正主义投降复辟路线。
C919首飞成功:是谁让中国大飞机耽误了40年?真相令人悲愤!
2017-05-05 军情观察 军情观察
 

c919终于试飞成功了,本来中国可以在40年前就拥有自己的大飞机,而且却因为种种原因被耽搁40年,到底是谁搞掉了中国的大飞机呢,运十老员工曝光!


作者:任治侯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是上海飞机制造厂的退休职工,今天向大家汇报的题目是《运十飞机研制成功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运十飞机是我国至今天为止,唯一一种研制成功的大型客机,是我国至今天为止飞得最高、最远,载客量最多的大型客机。运十飞机第一架飞机出厂已整整38年,第一次试飞成功已整整34年。我趁此机会向大家汇报毛主席的伟大决策及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而形成的“运十精神”。

一、上海研制运十飞机是毛主席的伟大决策

1、时代背景

大家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一直对新中国实行封锁、制裁、围堵。到了上世纪60年代,以赫鲁晓夫为代表的苏共修正主义集团彻底背叛马列主义,对坚持科学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进行封锁和战争威胁。1969年,苏联侵略我国珍宝岛,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在毛主席指挥下,粉碎了苏修的进攻,保住了珍宝岛,但苏联仍在我边境陈兵百万,对我国构成巨大威胁,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于60年代下叶在航空航天领域投入巨资,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968年,美国波音公司研制成功波音747飞机,这是世界上第一架可以直接飞越太平洋的大飞机。1969年,美国实施阿波罗航天计划,把宇航员送上月球。美国在实施阿波罗计划的同时,向全世界宣布,全世界除了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以外,其他国家都可以有偿收看阿波罗登月的电视实况转播,这是对中国的公然封锁和挑衅。但中国人民不是好欺负的,中国有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全国人民群策群力,对帝国主义和苏修集团毫不畏惧,政治上进行坚决斗争,在科学技术方面勇攀高峰。在美国阿波罗登月的同时,上海市委书记马天水在万人大会上宣布,上海打破了美国的挑衅,成功接收了阿波罗登月发回地面的画面和信号。现在大家在上海七宝可以看到大型卫星信号接收基地及大型抛物线型天线,这套设备就是那时建成的。同时,在60年代,我国氢弹爆炸成功,歼八战机和轰六中程轰炸机也试飞成功,09核潜艇即将试航,东方红卫星也在1970年4月24日发射成功。我国有了原子弹、氢弹,但远程轰炸机、空中加油机当时还没有,战略武器的远程投送能力还很差,而研制大型客机、大型运输机正是实现远程轰炸机远程投送的关键环节。这样的时代背景,毛主席比我们谁都清楚。他了如指掌。

2、毛主席决策上海造大飞机

毛主席是伟大的战略家。他的任何重大决策都是从国家、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决定在上海造大飞机,是毛主席他老人家综合考虑国际、国内形势,考虑国内的生产能力及上海的工业生产能力,经过长时间的考虑而作出的决策。

1972年1月15日下午,中央军委在军委招待所第七会议室召开中央军委办公会议,听取上海飞机制造厂(当时叫空军第五七0三厂)关于运十飞机设计方案的汇报。当时一位同志在会议的开幕词中说:1969年国庆节前毛主席路过上海,我们向毛主席汇报了上海工业生产情况,我们还向毛主席汇报了造火箭等方面的事情,安排了上天的事情。当时毛主席问:“有没有造飞机?”这位同志继续说“当时我根本就没有想起造飞机的事,是毛主席出的题目,并非作为上海请战。1970年7月下旬,毛主席在上海视察工作时又提出这个话题”,毛主席说:“上海工业技术基础这么好,可以搞飞机嘛。”空四军政委当时是上海负责人之一,他于1970年7月23日向空军司令员报告了毛主席讲话的内容。空军党委,上海市委听了毛主席的讲话,雷厉风行,立即行动。7月26日国务院航空工业领导小组向中央军委国防工业领导小组提交《关于上海、广州地区制造飞机问题的请示》报告,7月30日中央军委国防工业领导小组原则同意航空工业领导小组的请示,并上报国务院,经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批准,国家计委、军委国防工业领导小组于1970年8月27日联合批复发文:原则同意上海市试制生产运输机的报告,并纳入国家计划。该项目定名为708工程,飞机代号为运十。在这个批复中同意上海造运十飞机。由此可见,运十飞机是毛主席提议,周总理批准、国家计委、国防工业领导小组立项的国家项目,是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的具体体现。

3、落实毛主席指示,确定设计方案

毛主席关于上海造飞机的指示及国务院的文件传达后,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各路英豪奔赴上海飞机制造厂,同上飞厂的工程技术人员一起,成立了七0八工程设计组,轰六副总设计师马凤山同志任设计组技术负责人,熊焰同志任设计组行政负责人。当时工厂党委的指导思想是:坚决落实毛主席的指示,早日把大飞机造出来,让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出国访问时乘坐我们国产的飞机,党委充分发扬民主,对造出什么样的飞机发动大家献计献策,讨论方案。有的主张用轰六改装,有的主张参照伊尔62,有的主张制造类似三叉戟客机,有的主张参考波音707,而主张参考三叉戟式样的为多数,取得了共识。设计人员绘出了三叉戟飞机的外型尺寸及内部客舱布置的草图,上飞厂职工终于盼到了造大飞机的这一天,他们以极大的热情拥护毛主席的决定,仅仅用了30天的时间就造出了1:1的三叉戟式样木样机,供设计参考、内部协调之用,受到空军、海军、上海市委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一致好评。当时来参观这架木样机的人络绎不绝。

1971年4月21日,空军副司令曹里怀来上飞机视察,听取工作汇报,并代表航空工业领导小组对着运十飞机提出了新的设计要求,即实用航程不少于7000公里,巡航速度每小时要在900公里以上,飞机升限为12000米,起飞滑跑距离不大于1300米。这样,原来参照三叉戟搞的方案就不能满足这一要求了。经过反复讨论,初步确定采用机翼垂吊四台发动机方案,并报空军党委。1971年5月14日,空军党委同意这一方案,同年5月20日中国民航总局也同意此方案。上海飞机制造厂七0八工程按这个新方案,开始设计试验工作。老实说,中国当时设计这样大型的飞机确实困难重重,各种标准、特种材料、加工设备、各种工艺同头号帝国主义都有很大的差距。在这关键时刻,可以说是天佑中华。1971年冬,一架巴基斯坦民航波音707-302飞机(这一型号同美国总统专机为同一型号),在我国新疆昌吉州阿维脱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机头受损,无法再飞。上飞厂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前往考察,认为机头虽受损严重,但可以作为我们设计和制造的参考。1972年1月15日,中央军委召开办公室会议,同意上海翼吊四台发动机设计方案,同时同意将巴基斯坦在新疆损坏的波音707划给上海。从此,运十飞机的研制大幕正式拉开。

二、 运十飞机研制成功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大家知道,毛主席指示上海造飞机,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零批次运十飞机共制造三架,第一架用于静力试验,第二架用于试飞,第三架用于改进定型,进而在80年代形成年产十架的能力。今天是个好日子,1976年的今天第一架运十飞机出厂,运往陕西省进行静力试验(也称为全机破坏试验)。1980年9月26日,第二架运十飞机在上海试飞成功。至1976年国庆节,第三架运十飞机完成了65%的工作量。第一架运十飞机在陕西的静力试验中,机身达到105%的设计载荷,机翼达到100.2%的设计载荷,也就是说完全能够满足安全系数,运十飞机上飞机本体原材料100%国产化,包括所有的高强度钢材,铝合金板材、型材、大型锻件,起落架完全国产,机载附件95%国产化。这四大指标已保持了38年,展望未来至少还要保持十几年,可达半个世纪之久。

1972年1月15日,中央军委批准运十飞机翼吊四台发动机方案,至1976年9月第一架静力试验机出厂,中国仅用了四年零八个月的时间,同欧洲空客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某些方面还超过了空客的制造速度。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5-7 21:32
yiou: “央视在报道中承认,C919的机头、机身、机尾、机翼等外面的“壳子”来自中国的成飞、洪都、沈飞、西飞等企业,而动力、航电、飞控等其他关键部分都来自外国企业 ...
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外国的准飞证的批准。
引用 yiou 2017-5-7 20:43
“央视在报道中承认,C919的机头、机身、机尾、机翼等外面的“壳子”来自中国的成飞、洪都、沈飞、西飞等企业,而动力、航电、飞控等其他关键部分都来自外国企业。”崇洋媚外这样已经不错了。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1:19 , Processed in 0.01864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