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多得很

2017-5-15 00:1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700| 评论: 1|原作者: 张志坤|来自: 张志坤

摘要: 究竟是什么外部力量发生作用,让美国的立场发生如此重大转折呢? 最根本的是朝鲜自己捍卫和平的力量。 没有强大的力量,就没有同美国谈判的资格。任何国家或任何政权,如果没有能切实抗衡或抗击美国的力量,就没有同美国谈价还价起码的本钱。
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多得很                        

    十几天前,朝鲜半岛山雨欲来风满楼,在美国特朗普总统的亲自导演下,战争的乌云黑压压疑似有即刻埋藏整个半岛之势。这情形深深地刺激了一些中国人,如同一场大地震的前兆,他们或者蛇鼠出洞、满地乱窜,或者鸡飞狗跳、乱叫乱喊,表演得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其中,个别人帮着特朗普起哄架秧子,做足了威吓朝鲜并指望就此将朝鲜吓趴下的文章,比如,一家中国官方媒体就曾声嘶力竭地叫喊说,《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时间或许不多了》,营造出美国就要大打出手、朝鲜就要灭亡的浓重氛围。于是,就有了一些人所谓的“四月危机”,这一“危机”是如此著名,看起来今后一定要载入人类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的史册了。

    但是,与这些人所叫嚣的恰恰相反,美国非但没有大打出手,相反却同朝鲜坐在一起进行谈判了。据报道,日前朝鲜政府官员正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美国方面出席会谈的虽然是“前美国官员”,但显然负有“现美国政府”的使命,至于会谈的议题,不问可知,核心只能是朝核问题,而不可能是任何别的东西。

    比朝美坐一起更惊人的是,前几天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开宣布,华盛顿愿意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访问美国并举行美朝首脑会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罕见地提出对朝“四不”政策,即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寻求为跨过“三八线”找借口。任何稍微关心一点朝美关系的人据此都看得出来,这标志着美国的对朝政策已经开始出现根本性的变化,蒂勒森所提出对朝“四不”政策简直就是推翻了美国既往对朝政策的基石,等于是在相当程度上承认了朝鲜政权的合法性与合理性存在,意味着美国的对朝政策出现了惊人的政治与战略让步。

    任何人都不妨想象一下,听了美国如此这般地“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寻求为跨过‘三八线’找借口”的表白,南朝鲜方面该是何等的伤心欲绝啊,因为这所有的“四不”,无一不是南朝鲜最核心、最誓死以求的目标,如今美国居然要将这些东西丢弃了,这简直就是永久分裂朝鲜半岛的节奏,不等于是阉割了南朝鲜的命根子一般啊!

    同样,听了美国如此这般地表态,中国的那些普世公知们也情何以堪呀!因为长期以来他们已经把朝鲜描述的十恶不赦,对于这等罪恶的渊薮,以美国所代表的正义与崇高,只能予以武力铲除,岂能与之坐在谈判桌前较短论长、搞交易做买卖呢?这不是在政治上自倒炉灶、自降身份和自打嘴巴吗?

    所以,南朝鲜也好,中国的普世公知也好,当他们没等来新朝鲜战争爆发却听到上述消息的时候,心里一定是“拔凉拔凉地”!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美国人就是变得这么快,就是这么不讲情面,对此他们只能逆来顺受,别无出路。

    那么,究竟是什么外部力量发生作用,让美国的立场发生如此重大转折呢?

    最根本的是朝鲜自己捍卫和平的力量。

    没有力量就没有发言权,在人类生活的这个地球上,古往今来都是如此,这从来都是国际政治的第一法则,对此,一切具备基本常识与素养的政治家、外交家无不了然于胸。

    没有强大的力量,就没有同美国谈判的资格。任何国家或任何政权,如果没有能切实抗衡或抗击美国的力量,就没有同美国谈价还价起码的本钱。美国从来都不屑于同没有力量而只有嘴皮子的对手坐到谈判桌前。同美国辩论,首先是要能进行机关枪与大炮的辩论,如果没有足够的武器辩论能力,而指望同美国进行嘴皮子辩论,无疑于天方夜谭。这是美国霸权秩序下世界战略的核心法则,对此,一切具备基本常识与素养的政治家、外交家也无不了然于胸。

    总之,霸权国家解决世界问题,从来都是别的手段(如战争、暗杀、颠覆等)不管用了,没办法了,才不得不选择和平谈判。这是一条任何探讨战略问题的人都必须牢记的一条基本经验。

    现在,美国虽然一方面仍对朝鲜喊打喊杀,但另一方面却不得不坐下来同朝鲜谈判,并且祭出重大的政治让步为诱饵。这足以证明,朝鲜的力量已经壮大到已经令美国心中生畏了,已经令美国不得不承认这个对手,不能不承认这个对手可以据此同美国讨价还价的了,标志性的东西就是朝鲜的核武器与远程打击武器系统。事实上,不管中国的那些普世们怎样把朝鲜描述得一片漆黑、一团糟糕,但上述事实无比雄辩的说明,朝鲜的力量一直在壮大而不是在衰弱,金正恩的底气正越来越足而不是越来越虚。许多中国的公知一直在诅咒金正恩铤而走险,但以笔者观察,这位年轻的领导人在战略上相当强干、也相当精明,执政这些年来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使他的腰杆越来越硬,其个人的政治地位与战略处境非但没有越来越恶劣,反而是越来越游刃有余了。

    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就不可能弃核,就不可能干那种自毁长城、在战略上政治上全面自我败退的事情。任何人不妨设想,如果朝鲜在美国及其所领导的“国际社会”的压迫下“弃核”,那就要自我捣毁全部核武器与全部军事核工业,就要解散它的核科学研究队伍,还要接受所谓的“国际社会”的监督与核查。仅仅“弃核”还不够,朝鲜还必须捣毁它千辛万苦发展建立起来的弹道导弹打击体系与工业制造体系。如此一来,朝鲜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抗击与抗衡美国呢?,还能以什么力量为支撑同美国坐在谈判桌前讨价还价呢?自己把自己腰杆打折之后,难道唾沫星子满天飞就能管用吗?

    如果朝鲜“弃核”,“弃核”后的朝鲜不要说抗击与抗衡美国了,恐怕连对付南朝鲜都无能为力,很快就将在南朝鲜的打击下一败涂地。

    如果朝鲜自毁核武器与导弹武器及其工业制造体系,这将怎样严重打击朝鲜国内的士气与民心呢!如果它这样做,毫无疑问意味着“先军政治”的彻底破产,意味着金正恩政治信誉的一败涂地,朝鲜就要遭遇政治上的一场大失败,这样失败的结果,一定要比当年的东德还要凄惨十倍。对于这样的前景,难道聪明过人的金正恩会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吗?

    至于曾有中国某家官媒说,中国可以保证朝鲜的安全。说实在的,不管有没有这个能力,中国政府都不会做这样的承诺。媒体的说法,只不过是不知天高地厚地放屁而已。

    所以,朝鲜现如今不会“弃核”,非但不会弃,而且还要追求更多更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加强而不是削弱自己的地位。

    但是,换一个角度看,既然朝鲜拥核只不过是将其当做一种工具,那么,当朝鲜的国际战略地位与国家安全不再需要这个东西的时候,当然也就没有必要继续保留了,因为核武器也好,弹道导弹也罢,这些东西既不好吃,也不好看,放在家里也还有一定的危险,最后丢掉它总是应该的。

    从根本上说,全人类都要弃核,整个世界也要弃核,朝鲜当然也不例外。从绝对理性与最终目标来讲,朝鲜弃核无疑是正确的、绝对的,而拥核只是相对的、暂时的。

    基于上述正反两个方面的逻辑,所以,解决朝核问题必须基于以下两点:

    其一,和平解决

    拒绝战争,应该是一切具有起码理性与人性思维的基本选择。其中,朝鲜必须有拒绝战争的能力,没有在美国面前拒绝战争的能力,战争将不可避免。

    事实上,朝鲜是这样,任何其它国家也都是这样,在面对美国时,必须有可信与真实的拒绝战争的能力。

    现在看,朝鲜基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也就是说,因为长期以来朝鲜的加倍努力,朝鲜半岛的和平已经不是一种空喊,而有了切实的保障。所以,新的朝鲜战争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内打不起来。

    其二,谈判解决

    和平是谈判的前提。既然霸权在朝鲜半岛与朝核问题上除了恪守和平之外别无出路,那么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谈判,可以围绕朝核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谈判,并且谈判的内容将因此变得空前庞杂、丰富。现在,美国方面主动提出有关朝鲜政权问题、南北统一问题,“三八线”问题等就是明智之举,就必须把这些问题同朝核问题捆绑起来一揽子加以解决,而不能像以往那样只谈弃核不及其它。

    只是这样一来,朝核谈判必将相当漫长,必将走过一个复杂而深刻的历史周期。

    朝核问题注定要和平解决,也注定要通过谈判来解决,这两点叠加在一起,决定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一定多得很,也必须多得很,来日方长,时间非常地宽裕充分。在此,笔者愿意奉劝那些在朝核问题上惶惶不可终日的中国人,请你们稍安勿躁,不要鸡飞狗跳地尽闹些笑话,不妨平下心来,静观朝鲜与美国他们两家究竟进行怎样有趣的表演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列毛 2017-5-15 18:40
解决朝鲜问题,解决朝鲜什么问题?朝鲜有什么问题?即使朝鲜有了问题,那也是朝鲜内部的事,是朝鲜人民的事,碍着你们哪儿疼了?还什么“武力解决”,还什么“和平解决”?真是吃饱了撑的。你川普、习近平之流还以为朝鲜是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呢?那可是真正的共产党国家、共产党人民,全民皆兵,不贪财,不怕牺牲。
      等萨德部署一完,川普的侧重点将立刻转向台湾和南海,找个什么茬口把萨德再部署在福建对岸。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54 , Processed in 0.01617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