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对走资派、暴力革命等几个问题的看法

2017-6-7 23:0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111| 评论: 0|原作者: 沙海之舟|来自: 砥柱中流

摘要: 一、关于走资派;二、关于暴力革命;三、关于“一月风暴”;四、关于“人民不会为了打倒走资派,而接受一场国内战争。”;五、关于毛主席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
沙海之舟:对走资派、暴力革命等几个问题的看法



一、关于走资派

 

如今党和国家的性质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修正主义上台,也就是资产阶级上台,”是资产阶级专政,是大资产阶级专政,是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是希特勒式的专政。

 

“走资派”是当年文革时提出的概念,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提出的“概念”,是历史的范畴。当年,与之相对应的还有“走社派”。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人就是“走社派”。如今,在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内部,难道还有“走社派”吗?这个党还是无产阶级政党吗?党内还有所谓“革命派”吗?这里所说的党内是指党的各级领导层,而不是那些坚持与修正主义斗争(例如在网络上坚持斗争的普通党员)。修正主义上台之后,就大力清剿“革命派”,如今,党内各级领导层中的“革命派”也早已被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清剿干净了,那些普通党员也早已经被边缘化了。如今党内,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当年,毛主席明明白白地指出是“搞社会主义革命”,所谓“搞社会主义革命”的前提就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就是专政的机器还掌握在无产阶级手里,也就是说:军队还是无产阶级的军队。那么,今天的历史条件还是无产阶级专政吗?做为专政的主要工具――党领导下的军队还是无产阶级的军队吗?――不是的。这个军队是法西斯政党领导下的军队,是残酷镇压人民的工具,二十八年前的“六.四”已经证明。

二、关于暴力革命

 

通常所说的暴力革命,是指某些阶级或集团为了社会变革所采取的武装行动。在资产阶级专政的历史条件下,无产阶级革命必须打碎资产阶级国家机器,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列宁指出:“资产阶级国家由无产阶级国家(无产阶级专政)代替,不能通过‘自行消亡’,根据一般规律,只能通过暴力革命。”毛主席指出:“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毛主席还指出:“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当年,我们打倒国民党反动派,靠的是革命武装力量。抗美援朝时,我们打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国军,靠的依然是以志愿军为主的革命武装力量。对于革命与暴力,鲁迅先生理解得十分准确,他说:在无产阶级取得政权时,“急务是铁和血”。一九二五年时,鲁迅就指出:“改革最快的还是火与剑,孙中山奔波一世,而中国还是如此者,最大原因还在他没有党军,因此不能迁就有武力的别人。”他还指出:“中国现在的实地情况,一首诗吓不走孙传芳,一炮就把孙传芳轰走了。”恩格斯则说,“这些先生见过革命没有?革命无疑是天下最权威的东西。革命就是一部分人用枪杆、刺刀、大炮,即用非常权威的手段强迫另一部分人接受自己的意志。”马克思更是明确地指出:“无产阶级专政的首要条件就是无产阶级的军队。工人阶级必须在战场上争取自身解放的权利。”

三、关于“一月风暴”

 

“一月风暴”是夺一小撮走资派的权力,而且毕竟是在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条件下向走资派夺权。当年,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毕竟掌控着人民军队,所以,各地的走资派不敢乱说乱动。即便如此,“二月逆流”之后,在许多地方,造反派夺取的权力又重新被军内走资派支持的保皇派夺去了。所谓“全面内战”就是这样打起来的。“文攻武卫”也是那时提出来的。在党和国家性质发生根本改变的历史条件下,在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掌控军队的历史条件下,套用“一月风暴”的模式,对于无产阶级来说,无疑是自杀。应当不会忘记,那场“政治风波”,尽管没有无产阶级的领导,依然遭到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残酷镇压,难道不是血淋淋的教训吗?

四、关于“人民不会为了打倒走资派,而接受一场国内战争。”

 

战争是阶级社会的一种社会现象。

 

毛主席指出:“由于阶级的出现,几千年来人类的生活中充满了战争,每一个民族都不知打了几多仗,或在民族集团之内打,或在民族集团之间打。打到资本主义社会的帝国主义时期,仗就打得特别广大和特别残酷”。

 

毛主席还指出:“政治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再也不能照旧前进,于是爆发了战争,用以扫除政治道路上的障碍”;“障碍既除,政治的目的达到,战争结束。障碍没有扫除得干净,战争仍须继续进行,以求贯彻。”因此,“政治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政治”。有两类不同性质的战争,一类是正义的,一类是非正义的。一切进步的战争都是正义的。目的在于反对压迫和剥削,反对没落腐朽势力,谋求阶级解放,对社会发展起推动作用的战争,就是正义的、进步的。无产阶级的革命战争,目的在于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和一切剥削制度,是无产阶级谋求彻底解放的政策的继续,因而是正义的战争。资产阶级和平主义者、社会和平主义者都否认无产阶级革命战争的主义性、必然性和必要性。在他们看来,任何战争都是坏的、残酷的,会造成千百万人的流血与死亡,会给千百万家庭带来悲惨和不幸,因而他们反对和谴责一切战争。他们特别害怕和仇视的正是无产阶级革命战争。

 

列宁指出:“社会主义者如果还是社会主义者,就不能反对一切战争。”如果天下大乱,爆发无产阶级革命战争,应当相信:一切反动派必然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广大人民群众也绝不会惧怕“一个统一的、高度集权的、拥有强大物力财力军力、并且用尖端武器武装到牙齿的政权”,届时,他们一定会在革命党的领导下,有智慧有能力赢得正义的战争。


五、关于毛主席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

 

毛主席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是否如某些人所说“过时”了呢?当然没有过时。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宝库,尤其是对如何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作了一系列科学的总结与概括,依然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理论指南,必定同巴黎公社的原则一样永放光芒。那么,在无产阶级丧失了政权尤其是在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如何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呢?还是应当认真地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在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统治下,结合中国的实际,认清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无产阶级政党学说、无产阶级革命学说、无产阶级革命的战略和策略学说,学习决不能将毛泽东思想与马列主义割裂开来。所以,笔者并不赞同“走毛泽东继续革命理论指引的道路,是中国革命的唯一出路”这样的提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8:18 , Processed in 0.01802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