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纪念“六.二六”指示发表五十二周年

2017-6-25 22:2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92| 评论: 0|原作者: 冰凌花|来自: 星火网

摘要: 毛泽东时代已经过去,“六.二六”道路已成历史。“六•二六”道路以及合作医疗、赤脚医生,是文化大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大革命的原则同巴黎公社的原则一样,是永存的。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六.二六”道路为医疗卫生领域的社会主义革命,提供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抚今追昔,更加痛恨法西斯专政的特色社会。 ... ...
冰凌花:纪念“六.二六”指示发表五十二周年


    “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一九六五年六月二十六日,毛主席发表了著名的“六.二六”讲话。在“讲话”的指引下,广大医务人员走“六二六”道路,千千万万的巡回医疗队活跃在农村,为广大农民提供医疗服务;实行合作医疗和赤脚医生制度,使农村缺医少药的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上个世纪70年代,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把中国的经验称为“发展中国家解决卫生经费的唯一典范”。到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已成为拥有最全面医疗保障体系的国家之一,8085%的人口享有基本医疗保健。这些举措缩小了城乡差别,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历史性的巨大进步。

    当年,医务人员走“六二六”道路,为广大农民防病治病,贴近了与农民的思想感情,世界观得到进一步改造。医务人员到了农村之后,一改过去知识分子“精神贵族”的身份,热心为农民服务,农民也把他们当作亲人,体现了社会主义应有的同志式的互助合作关系。医务人员走“六二六”道路、合作医疗、赤脚医生,都是文化大革命中出现的新生事物,受到了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这从一个重要方面证明了毛主席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必要性和正确性。 

    如今,特色彻底否定了毛主席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历史全面倒退。农村,又一次成为缺医少药的地方。其实,即使在城市,对于穷人来说,又何尝不是“缺医少药”。穷人,不仅看不起病,甚至死都死不起。富人,却是享受着最好的医疗和保健。医院,早已成为资产阶级贵族统治的天下。医生收“红包”,已经不是什么“潜规则”,而是半公开的“明规定”。农民得了大病,为了活命四方求医,不得不倾家荡产。有的 “卖身”求医,救母救父。有的甚至强忍剧痛,“剖腹自医”、“锯腿自医”。

    今昔对比,人们更加怀念毛泽东时代。那些反毛小丑,恶毒攻击、污蔑毛主席,之所以肆无忌惮,就在于背后有权势者明里暗里的纵容和支持。迫于毛泽东的幽灵在中国徘徊,迫于毛泽东思想的回归,迫于人民的意志,权势者又抬出了文革前的毛泽东,这不过是玩弄障眼法而已。时至今日,对于那些反对毛主席晚年思想的文章,主流网站大开绿灯;对于歌颂毛主席晚期思想的文章,却是一禁再禁。这恰恰暴露了他们坚持与人民为敌,在思想文化领域实行法西斯专政的反动立场。

    毛泽东时代已经过去,“六.二六”道路已成历史。“六二六”道路以及合作医疗、赤脚医生,是文化大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大革命的原则同巴黎公社的原则一样,是永存的。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六.二六”道路为医疗卫生领域的社会主义革命,提供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抚今追昔,更加痛恨法西斯专政的特色社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18 , Processed in 0.04760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