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医圈子里著名的毛主席“626指示”,业界把它理解成为一个严肃的政策导向,其实这个理解存在偏差。“626指示”并不是个政策,而是个历史事件,但确实是毛泽东思想里非常契合互联网思维的经典事件。

 626指示”中最小页与ID化互联网思维:

首先先阐述一个什么叫做互联网思维中的“最小页”和“ID化”,简单理解就是符号化,在碎片化传播中,让所有微小的元素都传递着某种理念和信号,把一个大的主题切割成为无数小的传播,让你想要表达的主题无处不在。

农村医疗,毛主席「626指示」中的超级互联网思维!-激流网最小页:papi

譬如说papi酱,一个知名的网红,主打“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这个符号,制作了一系列短视频,内容涉及马桶盖到莎士比亚、上海话+英文、各种吐槽,利用一切微博、微信、QQ、论坛、网站、事件营销,传播“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这个符号,这就是互联网思维的“最小页”。迅速利用各种传播介质,见缝插针,形散神不散地占据粉丝的关注力。“最小页”优势在于用户主动帮你传播,你的粉丝和用户,主动把你的各种“最小页”,利用他(她)自己的微博微信QQ号,替你转评和发送到朋友圈,你就火了。

农村医疗,毛主席「626指示」中的超级互联网思维!-激流网 ID化”周星驰电影

还有周星驰的电影,典型的“ID化”电影大师,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ID,你的微博有ID,你的微信也有ID,网络ID就等于是你在互联网世界的身份证号码,ID就是你的身份标志。周星驰就是“无厘头”电影文化的标志,观众一想起来他,就可以自己笑起来,这就是ID的魅力与价值。“ID化”的优势就在于你的拥趸主动模仿你,向别人展示,你的ID越典型,越容易被认可和复制,这就是周星驰电影成功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