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摘录)

2017-8-9 22:5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111| 评论: 1|来自: 砥柱中流网

摘要: 砥柱中流网 :网友认真阅读习总重要讲话,组织学习,积极发文,谈论感想。........

 

    砥柱中流网 :网友认真阅读习总重要讲话,组织学习,积极发文,谈论感想。........

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摘录)

 

    2013年5月习总书记在贯彻18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指出:由于党在指导上的错误,很多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正确思想没有得到贯,彻落实,甚至发生了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全局性、长时间的严重错误,使我们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历程中遭到严重挫折。

    在2013年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同志指出:不能否认,毛泽东同志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走过弯路,他在晚年特别是在文化大革命中犯了严重错误。

    2014年2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前,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上取得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我们开辟新路打下了重要基础、提供了重要启示,但在国家治理体系上还没有找到一种完全符合我国实际的模式。

    2014年10月23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党在废除旧法统的同时,积极运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根据地法制建设的成功经验,抓紧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初步奠定了社会主义法治的基础。后来,党在指导思想上发生的错误,逐渐对法制不那么重视了,特别是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使法制遭到严重破坏,付出了沉重代价,教训十分惨痛!

   毛主席说过,斯大林严重破坏法制,这在英国、法国、美国这些西方国家就不可能发生。我们也没能避免文化大革命这样的悲剧发生。有鉴于此,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就明确提出:为了保障人民民主,必须加强法制。必须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邓小平同志对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考是很深刻的!

    较后,习近平又指出:(中国在)文革中基本同世界隔绝……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充分运用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了我国同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革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时的重要讲话:当年贴着身家性命干的事,变成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成为中国改革的标志。改革开放30多年,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岗梦也是广大农民的梦。祝你们生活越来越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指出:邓小平同志曾经语重心长地说: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只有坚持这条路线,人民才会相信你,拥护你。谁要改变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老百姓不答应,谁就会被打倒。

    习近平在2016年5月16日,重申中央1981年彻底否定文革的决议,表示绝不再来,绝不重回个人崇拜、一人独裁的道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Flag 2017-8-11 22:10
水平真高啊!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22:45 , Processed in 0.01184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