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武昌五金交电公司改制只是部分改制,整体改制未完成,我们就要主张自己的权益。本期纪实就是围绕“公司改制未完成,要求恢复武昌五金交电职工国企身份,然后依法完成改制”这个话题展开。大家可以从辩论双方发言中的逻辑,结合前文列举的证据以及文件依据,判断武昌科产局是如何自定标准,前后矛盾,最后自我否定的过程,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武昌区科产局和武昌五金交电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看了前两期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维权纪实的读者一定会发现,不管我们是到武昌区信访局,武汉市纪委,还是到武汉市第5巡视组,最后都被转交给武昌科产局具体办理,那是因为武昌科产局是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

武昌科产局的前身就是武昌区商业委员会,简称区商委,是管理商贸企业的政府机构,武昌区商委有一个部门叫财政科,改制前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财务报表都是交给区商委的财政科,据说当时的财政科长代美华亲自参与了我们公司的改制,本公司的资产评估就是由他们指定的大江资产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的。

武昌科产局的章翔科长,2002年之前就是区商委财政科的一名科长,我想这就是王克华要亲自带领维权代表去找章翔上访的原因吧。或许还有区商委比章翔高级别高的领导参与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改制,否则王克华哪来的底气在铁的证据面前还要坚持说:你们职工说我犯法了不算数,政府让我怎样就怎样。这句话的意思很清楚,就是有政府某些官员给他撑腰。

这一次武汉市巡视组再次将我们的信访件交给了武昌区科产局,并且是包案到陈局长限时结案,这次专案组的结论会不会跟章翔的结论不同?

所谓的专案组是不是包青天?本次纪实我们会摘录每次对话的主要内容供大家阅读。

2017321日科产局专案组成员陈局长、助理小涂、邱科长等跟维权代表第一次见面。三人坐下后陈局长问:章翔怎么还没来?

维权代表说:章翔这次还要参与吗?我们要求章翔回避。

陈局长:为什么?

维权代表:章翔跟胡昌华是以前武昌区商委的同事,而胡昌华现为武昌创辉贸易的第二大股东,这是章翔跟胡昌华都承认的事实。况且章翔在前次处理我们的信访案件过程中,有包庇王克华等人的嫌疑。

邱科长:章翔比我们熟悉你们的情况。

维权代表:你们科产局没有其他人了吗?都换了几波人接待我们了,为什么每次都有章翔,好像没有章翔你们就不能工作了。不了解情况你们可以查改制档案嘛。

陈局长:你们要求他回避有没有走程序?不能你们要求他回避就回避。

维权代表:我们已经于上周五到武汉市巡视组举报章翔了,我们的案子现在被你们接手了,如果你们一定要把章翔拉进来,我们不同意。

陈局长:今天下午叫各位来,是开一个信访告知见面会。大家刚才有点疑问说怎么换了几波人,我先把背景说一下,这次是市区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年的一个活动,对以往没有化解的信访案件集中督导化解。(这是新任市武汉委书记陈一新的要求)

根据区委下达的落实领导包案督导化解突出信访问题的文件,由各职能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包案,来进行积案的化解。咱们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信访案子,按照区里和局里的安排交给我来督办这个案子,大致的背景就是这样。

首先介绍一下办案专班的情况,我姓陈名叫陈*,是武昌科技和产业发展局的副局长,你们这个案子由我来督办。具体办理由我和邱*以及企业科的章翔和王**一起办理,联系人涂*之所以把章翔安排进来,是他对前期的案件办理比较熟悉,所以我们的专班是这样的构成。

这次的见面会的目的有2个:1、受理告知;2、明确信访问题的构成。你们这个信访问题由3个部分构成:第一个内容是举报武昌五金交电公司法人代表涉嫌贪污侵占国有资产伪造改制批复,要求派专案组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第二个是对去年的信访件的回复不满意,作为积案转回来的。我看了一下之前的一些材料,主要是反映王克华在改制过程中暗箱操作,没有组织职工学习改制文件,没有选举职代会,采取伪造签名等手段非法改制。反映王克华身兼国企和私企法人代表,私自将国企房产过户给自己的私营公司,转移侵占国有资产侵害职工合法权益,要求查看改制的备案材料。对于这个案子给出的四点回复不满意,按照市里的要求打回重新办理。第三个部分是职工要求信息公开,有一份信息公开的申请表,一共有12项要求公开的内容。

本次信访专班要解决好这个工作,这三个部分我都要给大家明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