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点评,一元的聊聊《战狼2》

2017-8-10 23:57| 发布者: 赤旗| 查看: 1046| 评论: 3|原作者: “新长征”|来自: 作者供稿

摘要: 一带一路也好,什么向西战略,什么混改也好等等,其背后是什么逻辑?难道不是资本或者说是资本发展的逻辑,至于什么国家民族文化友谊交流共同发展等等美丽的辞藻,不过是为资本鸣锣开道的冠冕堂皇的招牌而已,他们所做的有超越资本诉求以外的吗?
点评,一元的聊聊《战狼2》

新长征


      看了微信上一元的短文,忍不住,聊几句。

      请问“中国共产党搞资本主义将比欧美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搞得更好”好在何处?愿闻其详。

      我个人理解的话,中共搞资本主义比欧美老牌资本主义搞得更好,恰恰证明他是披着“共产党”外衣而实际上的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法西斯党。《共产党宣言》讲的再明白不过了,共产党就是消灭“资本主义私有制”,用这条来检验今天的特色党,再清楚不过了,而且是板上钉钉,实打实的!

       “走向政治民主化道路而不是走向法西斯道路”是官僚资产阶级所能主动选择的还是为国内外形势所迫或者是其阶级利益所在?请问当年蒋介石为代表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对内实行法西斯统治对外投降的政策,是蒋某人高超的政治智慧还是其阶级利益所在?
 
      一带一路也好,什么向西战略,什么混改也好等等,其背后是什么逻辑?难道不是资本或者说是资本发展的逻辑,至于什么国家民族文化友谊交流共同发展等等美丽的辞藻,不过是为资本鸣锣开道的冠冕堂皇的招牌而已,他们所做的有超越资本诉求以外的吗?就拿电影《战狼Ⅱ》来说,获得14亿票房难道不是资本的胜利,有比这更更重要的吗?
 
      把一带一路等等看成是资本的逻辑,而某作为资产阶级的总代理人他也必须遵循资本的逻辑,否则就有被拿下的可能,仿佛他们掌握政权就是万能的,在我看来,特色不过是集古今中外反动之大成而已,说他们创新,自吹自擂罢了,他们的创新哪一样脱离资本的逻辑来搞的?国企工人下岗,建劳动力市场,对资本主义国家开放国内市场资本,土地流转等等,是他们的命门。

      当然在上层建筑领域会比较隐蔽些,无非是打着“爱国”,维护“传统文化”,其实都是封资修的破烂货,什么“帝王将相,才子佳人,豪门恩怨,卿卿我我,男盗女娼….”拾人牙慧,这些东西难道比欧美资本主义更先进?还道路自信的,恐怕是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罢了,因为真正自信的人从来不会把自信挂在嘴边,更不会不厌其烦的开动自己掌握的各种宣传机器宣传,依我看恰恰是最不自信的表现,为什么?他们理亏啊,不光彩的上台,剥夺全民财富,等等,那一样不与高堂上挂的宪法相背离,哪一桩不是与他们的党章相背离,一句话名不正言不顺,能不虚吗!自己给自己打气嘛。
 
 
                                                                    2017/8/4稿(8月8日修改)
5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7-8-11 16:41
锋利匕首入肉三分哈
引用 RedFlag 2017-8-11 08:43
资本家能够给无产者设置话题。他们推出《战郎2》,左派就开始为此刷屏。
为了刷屏时有话说,还要为资本家掏钱买“票房”。
当然,无产者需要对资本家品头论足,但应该是积极主动的,而不是消极被动的。
引用 水边 2017-8-10 21:07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7:10 , Processed in 0.01271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