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美国对朝开战要经过韩国同意

2017-8-18 03:2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721| 评论: 2|原作者: 文在寅表示|来自: 文在寅表示

摘要: 朝核问题发展至今天,打不得,和不了,拖不起,等不及,已成为东北亚国际格局的一个死结,随时能够将亚太局势搞得天翻地覆,各方都在等待那个时间节点来临。当中以南韩的局面最为尴尬,文在寅口口声声美朝动武需要他的同意,但文在寅连军队指挥权都控制不了。
南韩总统文在寅日前表示,朝核问题要以和平方式解决,美国对朝开战要经过南韩同意。在美朝一片喊打喊杀声中,南韩已先行退缩,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朝核问题已到了临界点。

北韩万门大炮瞄准首尔,瞬间可将首尔变成一片火海,事实上,南韩已成为北韩手中的「人质」

平壤接二连三地发射洲际导弹之后,联合国进一步加强对其制裁,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扬言将以「强硬手段对付」,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则表态要核平关岛,双方骂战不断升级,用词愈来愈极端。而美国近日更派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出访中国、南韩及日本三国,大有为对朝动武「打招呼」之意。

焦土炮击 难以承受

面对极其凶险的局势,文在寅忧心忡忡,力劝美国「不要冲动」。文在寅深知,一旦美朝动武,南韩必然首当其冲,首都首尔更可能成为一片焦土。北韩现在不仅拥有中远程导弹,还在「三八线」附近部署了上万门大炮,金正恩只要一声令下,就可以将首尔打成一片火海。南韩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对这些火炮攻势几无还手之力。

事实上,近在咫尺的南韩已成为北韩手中的「人质」,平壤政策是不论美国如何打击北韩,人民军都是先打击南韩。北韩攻打美国本土未必能够实现,但攻击南韩却是轻而易举,而且一出手就是焦土炮击。这对南韩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

因此,南韩对用战争手段解决朝核问题一直持反对态度,而新任总统文在寅则秉持对北韩的「阳光政策」,希望利用怀柔手段软化平壤的强硬态度,用援助方式化解三八线两边的戾气,上任以来多次表态愿意对平壤展开和平之旅。但他这种绥靖政策被美国视为投降主义,而平壤则认为文在寅搞糖衣炮弹式的和平演变。文在寅夹在美朝之间,左右不讨好。

朝核问题发展至今天,打不得,和不了,拖不起,等不及,已成为东北亚国际格局的一个死结,随时能够将亚太局势搞得天翻地覆,各方都在等待那个时间节点来临。当中以南韩的局面最为尴尬,文在寅口口声声美朝动武需要他的同意,但文在寅连军队指挥权都控制不了,美国怎么会买他的帐?


来源:东方日报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Flag 2017-8-22 07:00
美国问:文总统,你同意吗?或者你下台?
文在寅:不,我同意。
美国宣布:韩国已同意并授权。
引用 茅矛 2017-8-18 20:54
朝鲜半岛目前不会有太大问题。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20 , Processed in 0.01840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