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想象力是上苍赋予弱者的翅膀 —— 评《战狼2》的票房热潮

2017-8-21 11:3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635| 评论: 3|原作者: 张宏良

摘要: 五毛党由于没有固定的政治信仰而又敌视马克思主义“对私有制造反有理”的根本价值观,便不由自主地接过了西方价值观,在国际问题上不是要消灭世界霸主,而是想成为新的世界霸主,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这个帝国梦却是无论如何都伸展不开。

想象力是上苍赋予弱者的翅膀
——评《战狼2》的票房热潮


张宏良

五毛党由于没有固定的政治信仰而又敌视马克思主义“对私有制造反有理”的根本价值观,便不由自主地接过了西方价值观,在国际问题上不是要消灭世界霸主,而是想成为新的世界霸主,完全背离了习总关于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融东方大同理想和共产主义理想于一身的新世纪发展目标,把反美反帝的斗争,变成了与美国争夺霸权的斗争,把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变成了民族复兴的帝国梦。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这个帝国梦却是无论如何都伸展不开:反对韩国安装萨德导弹而对方却是照装不误;反对日本侵占钓鱼岛而对方却在实行管辖权;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侵犯南海而对方却是军舰战机频繁光顾;甚至连印度都敢侵占中国领土……由于现实中的幻灭无力改变,便只能展开想象的翅膀加以弥补,于是便有了充满帝国激情的《战狼2》。

  想象永远是上苍赋予弱者的翅膀,人越是无力改变现实,想象力就越强大。香港的武侠小说之所以超过大陆,就是因为香港弹丸之地什么都干不了,更不具备大陆改天换地的力量,只能通过想象来感受人类的伟大能量,想象力被逼到极端,便产生了一个绝美的武侠世界。大陆作家不具备这种想象力被逼到极端的条件,所以写不出《天龙八部》。或许有人会问,美国很强大,不是也在想象兰博吗?那是因为美国作为金钱国家同样缺少这种英雄主义精神,况且好莱坞不是在想象,而是在宣传一种帝国文化和帝国形象。

  总之,什么时候《战狼2》不再创出票房记录,《雷锋》不再接近于零票房了,中华民族复兴才会被世界接受,不是作为霸主,而是作为带头大哥。

1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8-21 21:47
RedFlag: 批判五毛者,莫非是六毛?
不管张有哪些问题,这么有深度的观点,你是说不出来的。
引用 RedFlag 2017-8-21 15:22
批判五毛者,莫非是六毛?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8-21 13:36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50 , Processed in 0.01234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