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如何对待改开及其他 —— 对一元回应的答复

2017-8-22 22:53|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2932| 评论: 3|原作者: 新长征|来自: 投稿

摘要: 今天,在中国不彻底否定改开资本主义总路线,占总人口90%以上的劳动大众就没有希望推翻“新三座大山”重新获得翻身解放,就不可能享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黄赌毒、有毒食品、转基因食品等关系人民生存的大问题就无解,因而也就不可能真正赢得人心。

如何对待改开及其他

---对一元的回应的答复

         新长征

其实,这们对待改开是个老话题,不过看了一元对我提出的质疑的回应,我终于明白,他是要我们重新评价改开,不仅要看到改开“坏”的一面,还要看到它“好”的一面,不然就无法争取“人心”。一元没有说明什么是“好”的一面,只是说“我们最好不要总是试图否定改开的一切现实成果”,那么,我理解这个“现实成果”应该是物质财富成果吧。那么下面我就来谈谈物质财富成果的有关问题。

改开从客观上讲是带了物质的丰富(但不是资产阶级本来就想做善事,他是趋利的,无利不做!),比如说我们现在大家都用上手机和一些普通的家用电器等一般消费品,是不是官僚资产阶级不上台我们就什么都没有的用了?我看未必,因为普通大众的消费水平一定是与当时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而与执政的人并不直接相关,即物质财富的生产发展是一个自然的历史过程。

因为改开实行了的资本主义私有制,使大部分劳动成果为个别资本家所占用,大多数劳动者只得到其中维持生计的部分。这也就是造成我国居民消费率长期徘徊不前甚至下降的根本原因,同时也与我国经济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相背离的秘密。把经济搞上去,成为特色党的座右铭和合法性来源,说他们是生产党,名副其实,生产就是一切,为什么,因为生产能带来剩余价值又能提升合法性,何乐而不为呢?!这也是生产党的不可告人的秘密。至于分配不提,生产资料所有制问题回避,人与人在生产中的关系不说为妙,这些都是资本剥削的逻辑,只不过说的不做,做的不说而已。

所以,我们要否定的不是改开以来物质发展成果(我想劳动大众不会去否定他们辛辛苦苦创造的物质财富的,虽然改开是由特色党主导的,并想把创造物质财富之功劳贪为己功,但是这些物质财富是劳动大众创造的是不争的事实),要否定的是物质生产发展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分配方式,即改开资本主义总路线。创造这些物质成果的主体没有成为这些成果的实际拥有者享有者,这些物质财富绝大部分却被以官僚资产阶级为首的资产阶级分食瓜分了。在改开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框架下,这些本来由劳动大众创造的物质财富却被少数资本家以利润的名义攫取、掌控并反过来成为剥削压迫我们的工具,住房是最典型的例子!这就完全背离了原来的社会主义方向,违背改开倡导者给老百姓的承诺,违背了宪法,也是造成中国当今各种社会矛盾阶级矛盾日益尖锐的根源,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反对并彻底否定改开资本主义总路线的缘由!

不错当局也搞了种种改良,比如,“精准扶贫”,等等,但并没有改变改开资本主义总路线,非但没有任何改变,目前当局还发誓要把改开资本主义总路线进行到底,而搞资本主义最后的结果就是马克思讲的,把整个社会分裂为贫穷的无产阶级和富可敌国的资产阶级两大阶级,这不是以我们的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资本主义客观发展规律。如果说改开以前,我们对马克思这些观点的认识还是只是停留在书本上,那么改开30多年后的中国现实无疑给我们上了一堂血淋淋的教育课。

今天,在中国不彻底否定改开资本主义总路线,占总人口90%以上的劳动大众就没有希望推翻“新三座大山”重新获得翻身解放,就不可能享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黄赌毒、有毒食品、转基因食品等关系人民生存的大问题就无解,因而也就不可能真正赢得人心!而能为这个提供理论支撑的恰恰是马克思的资本剥削理论(剩余价值理论)并在此基础上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诠释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的科学理论,而为后来的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和中国革命所证实的。没有了这个理论无产阶级凭什么理直气壮的干革命?毛主席说“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万条,归根结底,一句话‘造反有理’,几千年总是说:压迫有理,剥削有功,造反无理。自马克思主义出来,就把这个旧案翻过来了。这是一个大功劳。这个道理是无产阶级从斗争中得来的,而是马克思作了结论。根据这个道理,于是就反抗,就斗争,就干社会主义。”怎么能说“我们唯一抓住了一个剥削理论,就能够包打天下了吗?就能够让人们跟着左边群众走了吗?”难道指导无产阶级革命实践的一整套理论马列毛主义不能帮助无产阶级打天下?那什么理论可以呢?也好,你既然认为马克思的东西不能包打天下,你也可以自己搞个创新的包打天下的理论,超越马列毛嘛,让大家长长见识,开开眼界嘛。

一元说,“其次是国内习大大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也揭示了不少的资料,改开的成绩单也就在里面了,不管说这个成绩单左边群众有多少认可,先不说,群众总有认可的,也先不说这份成绩单到底是工农群众的功劳还是官僚阶级的功劳,只说这个成绩是否老百姓有认可的地方。”那个纪录片我没看,因为很简单,某执政当局要把改革进行到底,总是要把 “成绩”讲够,摆摆功嘛,给美帝表态给自己造势给属下壮胆给小资们煽情,随便再给点退休工人涨100元等等这类的小恩小惠抚慰一下弱势群体日益不满的情绪,如此等等,这是官场上的套路,要不然名不正言不顺,屁民也不叫好,那事可就大了,你却把它当成真,我还能说什么呢。

一元说“如果要把今天的官僚阶级完全等同于蒋介石的阶级基础,这个可能还需要做调查研究,不要拍脑袋去想当然的认为。”什么叫官僚资产阶级,简单点说,不就是明里暗里利用手中的权力强取豪夺国家和百姓的财富嘛,这个都搞不清楚?!本人从来没有把今天的官僚资产阶级完全等同于蒋介石的阶级基础,但既然同称为官僚资产阶级,我以为他们的阶级基础是相似的,就是大资产阶级大买办大官僚,国民党时有大地主,地主阶级现在是没有了,这是他们的差别,但他们在本质上没有根本的差别 ,都是反共产主义反马列毛反人民的,都是要大力发展资本主义的,开历史的倒车!这就够了,具体的研究有兴趣人可以去做。我想起毛主席为什么要讲,(大意)我们与他们(走资派)的斗争是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继续”呢?毛主席多次讲话,提到中共如果背叛劳动人民、镇压工人学生,就有变成国民党的危险,难道毛主席是信口开河吗?!

至于“蒋介石还够不上法西斯的档次,蒋介石不管是与希特勒还是日本天皇都差了一长截”云云,蒋介石够不够法西斯,我想历史和人民自有结论,对被他屠杀的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仁人志士和革命群众是有结论的,谁也别想替他洗地!洗也洗不白!我听韶山来到我们小区宣传毛主席生平的同志讲,毛主席的夫人杨开慧烈士牺牲前后的一些细节:杨开慧烈士被国民党反动派残酷的杀害后,还残忍的把她的人头被割下挂在长沙城头示众,不知道那个幕后指使人蒋委员长,算不算法西斯?

当然特色他们有没有好处呢,肯定是有的,根据你提供的资料,他们造就了全世界人数最庞大以新工人(农民工)为主体的无产阶级产业大军和毕业即失业的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无产阶级产业后备军,作为埋葬自己的掘墓人,这是他们“伟大功绩”,最近媒体上传的资产阶级精英搞《清理低端人口》,我看就是帮助我们如何划清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界限嘛,对重新唤起本已极为淡化阶级意识,也是大好事嘛,本来搞不清自己的定位,现在比较容易知道了自己到底是属于“低端”还是“高端”了,再有最近环保之风越刮越甚,督察大人所到之处鸡飞狗跳,卸磨杀驴,为环保不管人民死活,搞得民怨沸腾,也是他们的工作成绩嘛,等等,总之,在作好反面教员方面,特色是有功的,而且这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

统治阶级为了缓和阶级矛盾,对底层百姓一点小恩小惠,放大到帮助老百姓想办法,找出路,难道他们突然良心发现了或者准备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找了些什么出路?是活路还是死路?这些办法是真帮老百姓还是作秀或者本来就是为缓和阶级矛盾以维持他们内外交困的反动统治?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整体框架,不改变既有的利益分配格局,“帮助老百姓想办法,找出路”你信吗?请你告诉我,先富什么时候带了后富?带了多少?如果是带了,为什么还有近亿的贫困人口?还有千百万已经失业和即将因资本主义经济危机而失业的数字未知的人口?......

一元说“我们要考虑一下,我们的主张能收获多少人心!”我看倒不如说你能帮老百姓做些什么实实在在的的事更能赢得百姓的理解,进而支持,这样比较靠谱,而不是光想让群众接受你的什么主张这种简单的单向思维模式,好嘛!

 

 

 

       附:一元回应一下新长征的质疑:

 

西方媒体不乏赞美中国改开的文章,这是其一,至于是什么立场与态度暂且不表,假中总有些真。其次是国内习大大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也揭示了不少的资料,改开的成绩单也就在里面了,不管说这个成绩单左边群众有多少认可,先不说,群众总有认可的,也先不说这份成绩单到底是工农群众的功劳还是官僚阶级的功劳,只说这个成绩是否老百姓有认可的地方。

我们最好不要总是试图否定改开的一切现实成果,这个分析方法很成问题;因为我们不能总是说老百姓收蒙蔽,老百姓不懂。一说到老百姓同意左边观点,就赞扬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一说到老百姓同意改开成绩,就批评老百姓收蒙蔽;这个方法总不完全是马克思主义的方法。

 

如果要把今天的官僚阶级完全等同于蒋介石的阶级基础,这个可能还需要做调查研究,不要拍脑袋去想当然的认为。蒋介石还够不上法西斯的档次,蒋介石不管是与希特勒还是日本天皇都差了一长截。

 

我这里先提一点:

社会主义三十年,城市人口增长缓慢,工农人口比列依然10%90%

 

改开三十年,城市人口增加迅猛,实际工农产业人口70%30%

 

按照毛主席的社会主义建设路子,也不能取得如此重大的工农比例与城乡人口比例。没有全世界的市场与全球的生产能力,不可能实现这一个工农产业人口比例。至于说城市化到底好或者不好,是另一个话题,但至少群里各位没有人愿意生活在农村。为什么左派总是找不到方向,就是总是全面否定改开的一切。

其实对好的一面做点实事求是的肯定,又有何妨?

其实左派用全盘否定改开的方式来树立自己的政治正确性是一个很不科学的方法。也是导致自己长期迷茫,没有出路的方法。毛主席还是会表扬蒋介石做的好事!

当我们许多人在不断强调改革开放坏,就是坏,反正坏的时候,特色统治却在不断给下层人民好处,在帮下层人民想办法,找出路,不管是用资本主义办法还是什么其它的办法,老百姓难道不会去体会,左派只是用嘴批判,在实际中却又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解决底层人民的问题,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我们唯一抓住了一个剥削理论,就能够包打天下了吗?就能够让人们跟着左边群众走了吗?

没有这么简单的。政治不是1+1=2,这么简单的运算,毛主席说政治就是把人搞得多多的,也就是说政治就是人心。

我们要考虑一下,我们的主张能收获多少人心!

 

                                  2017.8.18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7-8-22 07:31
比如叫人做22条20条梦,3年4年梦醒来一条半条都没对上,怎么相信你的诚意?还是实打实让老百姓得着你的好处,比什么宣传都管用。
引用 RedFlag 2017-8-22 07:03
“我们要考虑一下,我们的主张能收获多少人心!”我看倒不如说你能帮老百姓做些什么实实在在的的事更能赢得百姓的理解,进而支持,这样比较靠谱,而不是光想让群众接受你的什么主张这种简单的单向思维模式
说得好!
引用 水边 2017-8-21 21:56
编辑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2:02 , Processed in 0.01744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