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美国这次遇到了比朝鲜更大的麻烦,真正的命门已经暴露

2017-8-21 22:20|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851| 评论: 1|原作者: 尹国明|来自: 尹国明

摘要: 美国这次因为拆雕像引起的社会撕裂,不是美国麻烦的结束,而是更大的社会撕裂的开始,也是美国从经济到政治更大危机的开始。特朗普以极端民族主义获得选举,就已经表明了美国的这场危机有多么严重,每次资本危机严重的时候,极端民族主义思潮都要抬头,美国的三K党和新纳粹势力这次的活跃,也仅仅是开始。 ...

美国这次遇到了比朝鲜更大的麻烦,真正的命门已经暴露

 2017-08-18 尹国明 明人明察



美国这次是真乱了。


这次乱的与以往的普通“骚乱”颇有不同,不是乱在社会的表层,而是乱在美国的精神层面,是美国的心开始乱了。

特朗普是个好同志,又立新功。


特朗普的功劳是历史性的,他在针对弗吉尼亚冲突,对于愈演愈烈的拆雕像风波,特朗普说了一句很关键的话:如果你们只是看到南方军的他们曾经支持畜奴就要毁掉他们的雕像,那么美国内战前的国父托马斯·杰弗森和美国的创始人乔治·华盛顿也都曾蓄奴,是大奴隶主,是不是他们的雕像也要拆啊?


特朗普这句话很要命啊。特朗普用这一句话就把美国“民主”先驱的光环给黑的油光锃亮了。


美国历史上长期被遮蔽的真相,就被扯开了。美国宣传机器一直小心翼翼绕开的那段不堪考究的历史,就被特朗普撕下了一切伪装,美国的“民主”先驱的民主光环没了,被中国公知津津乐道的所谓“民主”建国的历史,被精心掩盖的血淋淋的B面,就这样暴露在世人面前。


美国以全世界的“民主灯塔”自居,美国的历史更是被认为是“民主”的理性贯穿始终。美国的建国史和美国的建国先驱,都罩上了神圣的光环。经常有人看到,有人拿美国的华盛顿跟中国的毛泽东比,认为华盛顿比毛泽东伟大,因为华盛顿建立了所谓的民主。


这是受到美国精心构建的历史的影响,但它并不是历史本身。历史本来的样子,就是特朗普说的那样,华盛顿是奴隶主,杰斐逊也是奴隶主。美国是一帮奴隶主建立的国家。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这番话一出,对美国公众的历史认知的影响将长期存在。美国公众头脑中的历史,和中国公知告诉我们的美国历史,都是人为构建的假史,这才是真正的“秽史”。连标点符号都不能轻易相信的。


美国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历史自豪感,开始摇晃。美国人的历史自豪感,不过是建立在秽史的基础上,是用假的历史灌输出来的。当虚幻的光环褪去,美国历史真实的一面打开,美国人的历史自豪感幻灭,美国人对现存制度的信心也会动摇。


美国人深知制度的现存合理性和历史的关系。美国是最早把历史解释权作为一种致命武器,用于致力于消解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不惜大规模动用谣言来妖魔化社会会主义的历史,动摇社会制度的现实合理性。另一方面,美国又很注意维护自己的历史。美国的历史是不堪的,美国玩命的粉饰。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就用尽手段彻底抹黑。


美国之所以能够这么做,是因为美国掌握了话语权。它丑化别人的声音可以广而告之到全世界,而别人对它历史真相的揭露却没有多少人能看到。


有了特朗普同志,那就不同了,美国自己的现任总统站出来撕开美国历史的秘密,美国占尽优势的话语权,这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挑战美国政治正确的特朗普,这次真的挑战了美国正确的核心部分。美国有很多是摆在明面上的政治正确,比如不能搞种族歧视啦,这都是政治正确谱系中的边缘部分,无关美国的制度合理性和政治安全。而特朗普同志一不小心就触动美国政治最柔软的地方。在选举之时,特朗普就曾经让美国政治精英心惊肉跳的下不来台,他说,“政客都是资本家的狗”,让希拉里无法辩驳,把美国现实“民主”政治的秘密给暴露了,这次又把美国“民主”的历史秘密给撕了。

 

我们说特朗普是个好同志,就是看好他这种时不时说实话的精神。它比其他政客都诚实。而美国从政坛到媒体,最稀缺的就是诚实。美国从历史到现存,最怕的就是“诚实”。


你是这样的特朗普,怎么能不招人恨呢,成为美国建制派跨越党派共同敌视的人呢?


我们之前预测,特朗普是美国的赫鲁晓夫,目前看来并没有错。炸毁苏联的炸药是赫鲁晓夫埋下的,戈尔巴乔夫只是引爆了炸药。赫鲁晓夫动摇了苏联的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而特朗普目前正在做他曾经做过的。区别是,赫鲁晓夫对斯大林的很多指控是夸大其词加无中生有,而特朗普是在无意中启发美国人民穿透“历史”的迷雾,看到历史的真相。赫鲁晓夫是想通过妖魔化斯大林树立自己的政治权威,而特朗普只是被动的说出美国没穿衣服的那个“小男孩”。


特朗普的历史启蒙,效果是立竿见影的。美国黑人群众,开始有人控诉这两位国父,要求拆除这两位美国国父的雕像了……一位来自美国芝加哥的黑人神父就表示,既然华盛顿和杰弗森都是奴隶主,那么他们的雕像如果耸立街头,就会对黑人群众造成伤害……


看到这里,看到特朗普同志干的这么出色,我真是想发出杠铃般的笑声啊。


特朗普不是革命者,但革命的种子又被他埋下。当质疑的口子已经打开,它就没法停下来。美国主流媒体批评特朗普把为蓄奴而战的南方军将领和两位伟大国父混为一谈,但这又有什么用呢?特朗普说的是事实啊。


而且,特朗普还只是说了个开头而已。


华盛顿和杰斐逊不但都是大奴隶主,美国建国之后的前五任总统,除了第二任的亚当斯之外,其他四位都是大奴隶主。 纪录显示,杰斐逊一生中曾拥有逾650名奴隶,杰斐逊既公开坦承相信奴隶制度不人道且终将绝迹,又不肯解放自己的奴隶,面目之伪善程度,历史不应忘记。1801年的总统大选过后,波士顿报纸《新英格兰守护者》(The New England Palladium)报道,杰斐逊‘骑在奴隶背上进入自由之殿堂。史家史蒂芬•安伯洛斯称:杰斐逊明知奴隶制度不当,明知自己自此种体制中得利为不道德,但在其一生中显然看不到放弃的迹象…在杰斐逊矛盾的一生中,没什么比这个更矛盾的了。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列毛 2017-8-25 00:54
川普的思想、能力和行动已经一步步屈服于其家族利益和建制派,惊人言论越来越少有人信了。刚一上任时的锋芒,资本家们的畏怯,底层百姓的渴望,现在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不但接受了中国的贿赂,而且还庸人自扰打出朝鲜和俄罗斯牌,受制于奥巴马的政策遗毒。最后,定会象中国领导人那样走向四面楚歌的地步,好人坏人群起而攻。
      川普的败笔是错估了形势,没有真正认清自己的非建制派身份和施政阻力,对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撤职太迟,遭到建制派的反扑,并一发不可收拾。
      试想,如果川普甫一上任就任命自己的联邦调查局的局长及其部分中层官员,并象现在议会调查“通俄门”那样,立刻着手依据“一定线索”秘密调查几个典型的参众两院议员的非法行径,且迅速公开部分调查情况,敲山震虎逼议会就范,则局面怎么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不要与我大谈美国民主法制那一套虚头巴脑的自欺欺人的坏东西。 ...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7:23 , Processed in 0.01827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