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公有制是消除两极分化克制私心的最强大武器

2017-8-23 22:0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527| 评论: 0|原作者: 三结合|来自: 红旗网

摘要: 在毛主席时代能够基本消灭剥削,这是实行了生产资料公有制的缘故。所以在毛主席时代就不可能产生今天这样千百万倍的两极大分化。毛主席对工人内部的经济差别,对工农、城乡、脑体力劳动经济方面的差别,特别是对干部内部干群之间经济上的差别是洞悉的。
公有制是消除两极分化克制私心的最强大武器
2017.8.23三结合



    今天的中国已经是一个两极大分化的社会,也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富者亿万千万资产,劳动者在生存线上劳碌奔波挣扎,还有更贫困的人。毛主席时代也有贫富差别,但与如今是根本不能相比的。那时工人中的最高工资是八级,月工资一百〇几元,与工人内部的三四十元相差是两三倍。工人拿工资,农民挣工分,实际差距是三四倍六七倍。农民因地理环境等因素差别也较大。那时人们都是靠劳动生活。毛主席时代基本上消灭了生产资料私有制,消灭了一部分人占有生产资料去剥削另一部分人。这是实行公有制的莫大功劳。当时我国生产资料公有制有两种形式,即全民所有制与劳动群众的集体所有制。毛主席时代,哪一个工厂的党委书记、厂长敢把工厂的一部分、车间、车间的一部分据为己有?哪一个生产大队的书记、大队长、生产队的队长敢把土地据为己有?把社队企业据为己有?农村干部连一分自留地也不敢也不能给自己多分。


毛主席坚持群众运动“整”干部——教育干部,纯洁干部队伍,使干部不致堕落成腐败分子。但是在分配领域里,有一点特别需要指出,既干部队伍内部的工资差距达十三点六倍。这是在高级干部中形成特权阶层乃至特权阶级的经济基础,这对共产党的干部是致命的重创。因为它是背离巴黎公社自上至下一切公职人员只应领取普通工人工资的防止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根本原则的。尽管上世纪五十年代,工资制代替供给制时,实行巴黎公社普通工人工资的条件还不很具备,而高级干部的高薪是对其养尊处优脱离群众发生了极为严重的影响。毛主席提出干部与工农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仍未能解决干部事实上脱离群众的问题。毛主席晚年提出了限制资产阶级法权,并对文革中产生的干部并不实行高薪,让新一代干部拿普通工人工资。毛主席讲对干部不要实行高薪高待遇,不要实行高稿酬。这实际上已经不是上层建筑领域里的问题,已经涉及到经济基础领域,涉及到人与人的经济关系,涉及到社会经济分配方面的问题。毛主席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大局思考问题,要让人们在经济方面更加平等,这是其它平等公平公正的基础。毛主席说,文化大革命是个总名称,既是政治革命,也是经济革命。


在毛主席时代能够基本消灭剥削,这是实行了生产资料公有制的缘故。所以在毛主席时代就不可能产生今天这样千百万倍的两极大分化。毛主席对工人内部的经济差别,对工农、城乡、脑体力劳动经济方面的差别,特别是对干部内部干群之间经济上的差别是洞悉的。明确提出了这只能用无产阶级专政加以限制。而对于私有制必然产生两极分化,毛主席是认识到家了的。所以毛主席坚决反对包产到户,反对分田单干,把包产到户看得非常严重。毛主席坚定地继承了马恩列斯的公有制观念。


西方世界两次民意测验都认为马克思是世界第一思想家。马恩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开拓者奠基人。马恩把他们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就是消灭私有制。这个观点是非常深邃的,抓住了人类社会无论是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一小部分人其所以能剥削压迫绝大多数人是因为社会上存在着私有制。而马恩创立的新学说就是要发生千古之变,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而建立公有制只有靠无产阶级的暴力革命,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才能实现。所以马恩又毫不含糊地指出:共产党人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自马克思主义诞生一百多年来的实践已经证明,马恩的暴力革命观点,无产阶级专政观点,消灭私有制的观点都是非常正确的。上世纪五十年代形成的社会主义阵营国家没有一个不是通过暴力革命夺取政权,用无产阶级专政实现了社会主义的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的集体所有制。坚持了社会主义的公有制,就不可能发生今天这样的两极大分化。而今天中苏等原社会主义国家的两极大分化,是修正主义上台进行复辟倒退,实行私有制私有化,又加上市场化造成的。苏中社会不只发生了经济上的两极大分化,伴随着的是产生了新的剥削阶级——官僚资产阶级、官僚买办阶级,垄断资产阶级等新的剥削阶级。两极大分化与新的剥削阶级的产生给了邓小平打昏头脑的沉重耳光。邓小平为了欺骗忽悠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说他的改革开放不会发生两极分化,发生了两极分化,改革就失败了;产生了新的阶级就是走到邪路上去了。现在千百万倍的两极大分化已经产生,按邓小平自己的逻辑推断,改革已经失败;新的剥削阶级也已经产生,同样的逻辑推断,中国已经走上了邪路,这条邪路就是货真价实的资本主义道路。这就是以邓小平名字命名的特色道路。现在邓小平的追随者还硬着头皮说这是社会主义。这真是无耻无知到家了。


去除人们的私心,是古往今来一些政治家思想家梦寐以求的理想,我国古代的墨家就主张去私。自今已过去两千多年,它仍然是一个美丽的幻想。只有马克思公有制的学说,才为人类去除私心找到了科学的途径。通过无产阶级专政实行公有制,这就去掉了人们最大的私心,限制了最大的资产阶级法权。人类历史上曾经的社会主义阵营国家不是已经实现了公有制吗?先经过公有制,人类的去私就能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再经过限制资产阶级法权,逐步变按劳分配为按需分配。毛主席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思想领域里的根本纲领是斗私批修,就是要去除人们的私心,它的前提就是社会主义的公有制。缩小去除人们的私心是一门科学,必须有步骤分阶段。而最根本的一步首先是实行公有制。斯大林是伟大的马列主义者,他首先在苏联实现了全面的公有制。为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公有制提供了范例。这被有些人称为斯大林模式,这个模式的实质就是社会主义公有制。苏联社会主义事业的失败,是修正主义上台造成的,不是因为实行公有制。而事实恰恰相反,是由于修正主义集团背叛了列宁斯大林所主张的公有制而倒退到私有制造成的。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根基,是社会主义最基本的经济基础。现在我国公有制的社会主义制度已被改变,而且还欲用混合所有制把公有制搞个净光。这样离公开的改旗易帜就不远了。坚信共产主义,坚信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的毛派,坚信资本主义制度不会永恒不变,它是人类历史上产生的,也必然要在人类历史上灭亡。共产党人坚信不管经历多么的艰难曲折,公有制的社会主义必定能够回归,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5:53 , Processed in 0.01217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