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曾经的国家主人,现在成了.......

2017-9-27 21:4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3175| 评论: 1|原作者: 中国红旗|来自: 中国红旗

摘要: 工农兵群众是共产党共和国兴旺发达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离开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什么都不是。可是,中国特色后37年的改革开放,把最广大的工农兵群众彻底变成了“弱势群体”。这是“不争的事实”。
曾经的国家主人,现在成了.......
2017.9.27中国红旗




笔者在《别忘了》一文中强调:工农兵群众是共产党共和国兴旺发达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离开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什么都不是。

可是,中国特色后37年的改革开放,把最广大的工农兵群众彻底变成了“弱势群体”。这是“不争的事实”。


工农兵成了弱势群体,中华民族怎能振兴?!请看事实——



一、中国工人

新中国前30年,工人阶级是祖国的“领导阶级”。
中国特色后37年,工人阶级彻底变成了“弱势群体”。


1、随着公有制经济体制的“改制”,千百万工人齐“下岗”,变成了“编外”的“自食其力”的自由职业者。

2、就是在职的工人,人人“被合同、被雇佣、被最低(工资)、被代表、被平均”,彻底丧失了“领导阶级”的经济和政治地位。

3、即使退休了,养老金又被“双轨制”,35年工龄养老金每月1300,远不如前30年每月13元的实际“含金量”。只够勉强糊嘴,一个人最低的生活费。

4、全国各级“工会组织”,绝大多数“名存实亡”。再也没有了“民主管理”企业的一切权利。

5、长期制度性安排中国工人收入“最低工资”——世界末尾。



二、中国农民

新中国前30年,农村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农林牧副渔和服务业、乡镇工业三业比较平衡发展。

特别是,广大农民在集体经济中人人都有“发言权”。特别是生产队大小队长都是农民直接选举产生的。

虽然物质并不十分富有,但是收入分配相对公平公正。优秀农民多有担任农村领导干部的机会。特别是东南沿海农村,随着乡镇企业的迅速崛起和发展。广大农民,人人就业而且还一人就多业(农业和乡镇工业),收入是双份的。随着国家公有制企业的蓬勃发展、农民被录用公有制企业的机会多多。农民当兵的当兵、上大学的上大学、进国企的进国企。发展前景乐淘淘。

中国特色后37年,自从“分田到户”后,“三农”情况发展了“颠覆性”的根本变化。

1、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彻底解散破坏。包括农村基础设施、特别是水利、农业机械、等等公共实施和财产瓜分干净。一夜回到“一家一户”种田的小农经济。

2、全部集体乡镇企业一刀切出让贱卖、改公为私“私有化”。广大农民断绝了“工业”拿工资的一条财路。收入明显减少。

3、一家一户务农,由于农村农业的整体实施遭到破坏。与“产业化、机械化、产业链、深加工、增加值”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又由于粮食收购价被“国家”匡死。单靠农业无法改善生活。农民们被迫纷纷四处外流“打工”。

4、导致广袤农村,一派“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除了留守,就是“空心村、鬼村”一片。经济收入,严重两极分化。酿成“留守”农民千万亿万;绝对贫困农民实际超亿。使集体农村昔日的“乡愁”,脱变成真正的乡“愁”。

5、目前中国农村,要靠广大的“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特别是“70.8.6”(即:70岁、3-8妇女、6-1儿童)“部队”建设美丽社会主义新农村——简直是“天方夜谭”。



三、中国士兵

前3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所“大学校”——学军、学文、学武、学工、学农、又学做人。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军民团结如一日,试看天下谁能敌。

特别是,军队干部个个都是从战士中一级一级直接选拔的。每一个士兵都有上升的希望和前途。

并且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总是无与伦比的。英雄辈出。——全国学习解放军!

可是后37年,军队改革开放“大变样”。

1、是讲好了“价钱”,才去当兵的。

2、是军队官员个个都是要“军校”毕业的。彻底断绝了士兵上升的通道。

3、是一切都是“书生”带兵的。

4、军衔制被进一步“固话”的。特别是各军官的服装——手不能提篮、肩不能挑担、连冲锋还裤子不配合的。尤其是军官也时尚“高薪养廉”啦。官兵之间、军民之间距离越来越拉大了。

5、人民军队的军官中竟然“徐才厚”式的“败类”,也是一串一串的。


前后30年,工农兵的经济政治地位“天壤之别”。


——工农兵成了弱势群体!
星期日 2017年9月24日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水边 2017-9-28 04:26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44 , Processed in 0.01853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