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凉风集——毛主席评邓,邓小平自供

2017-10-8 22:53|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4366| 评论: 6|原作者: 林伯野|来自: 红旗网

摘要: 1972年8月14日,毛泽东在邓小平要求的工作信上指示:“邓小平同志所犯错误是严重的。但应与刘少奇加以区别。(一)他在中央苏区是挨整的,即邓、毛、谢古四个人之一,是所谓毛派的头子。……(二)他没有历史问题,即没有投降过敌人。(三)他协助刘伯承同志,打仗是得力的,有战功。除此之外,进城以后,也不是一件没有做的。例如,率领代表团到莫斯科谈判,他没有屈服苏修。” ... ...
林伯野 : 凉风集——毛主席评邓,邓小平自供
2017-10-7 原作者: 林伯野



凉风集

目录:
一、开场诗
二、毛泽东评邓小平
三、邓小平自供
四、老革命家批邓
1、  马宾
2、  魏巍
3、  李成瑞
4、  陈布衣
5、  武兵
6、  张纤夫
7、  田寓共
8、  李佳北
9、  郝贵生
10、光朴
五、有关史料

一、开场诗
凉风起天末,   君子意如何?
千秋功与罪,   后人自评说。
秦桧终长跪,   岳飞气磅礴。
润之功劳大,   希贤错误多。
网络难禁锢,   走资惯作恶。
会当凌绝顶,   四顾眼界阔。



毛泽东评邓小平

1972年8月14日,毛泽东在邓小平要求的工作信上指示:“邓小平同志所犯错误是严重的。但应与刘少奇加以区别。(一)他在中央苏区是挨整的,即邓、毛、谢古四个人之一,是所谓毛派的头子。……(二)他没有历史问题,即没有投降过敌人。(三)他协助刘伯承同志,打仗是得力的,有战功。除此之外,进城以后,也不是一件没有做的。例如,率领代表团到莫斯科谈判,他没有屈服苏修。”

毛泽东在1975年10月到1976年1月谈话中说:“他提出‘三项指示为纲’不和政治局研究,在国务院也不商量,也不报告我,就这么讲。社会主义社会有没有阶级斗争?什么‘三项指示为纲’,安定团结不是不要阶级斗争,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小平这个人是不抓阶级斗争的,历来不提这个纲,还是‘白猫、黑猫、啊,不管帝国主义还是马克思主义。”“他不懂马列,代表资产阶级,说’永不翻案‘,靠不住啊。”

二、邓小平自供

1、他的检讨

1967年6月20日至7月5日,邓小平向党中央写了《我的自述》,对他犯的错误作了系统检讨,其中说:

“一九六二年刮单干风的时候,我赞成安徽搞“包产到户”这种破坏社会主义集体经济,其实就是搞单干的罪恶主张,,说过“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等极其错误的话。……一九六三年开始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有了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前十条,明确地以阶级斗争、两条路线斗争为纲,规定了一套完整的正确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方法,完全没有必要再搞一个第二个十条。第二个十条是完全错误的。在杭州搞这个文件的时候,我是参加了的,我完全应该寺这个文件的错误,负主要的责任。我主持书记处工作十年之久,……犯了搞独立王国的错误。……既是独立王国,就只能是资产阶级司令部的王国。……大量事实表明,在每个重要关头,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中,我不是站在无产阶级方面,而是站在资产阶级方面。……文化大革命一开始,我就同刘少奇提出了一条打击革命群众,打击革命左派、扼杀群众运动、扼杀文化大革命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出来后,我才开始感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接着,革命群众大量揭发了我多年来的各文面的错误和罪行,才使我一步一步地清醒起来。诚恳地无保留地接受党和革命群众的批判和指责。当我想到自己的错误和罪行给革命带来的损害时,真是愧悔交集,无地自容。我完全拥挤把我这样的人作为反面教员,进行持久深入地批判,以肃清我多年来散布的流毒和影响。对于我本人来说,文化大革命也挽救了我,使我不致陷入更加罪恶的深渊。

我入党四十多年,由于资产阶级世界观没有得到改造,结果堕落成为党内最大的走资派。革命群众揭发的大量事实,使我能够重新拿着一面镜子来认识我自己的真正面貌。我完全辜负了党毛主席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以沉痛的心情回顾我的过去,我愿在我的馀年中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努力用毛泽东思想改造我的资产阶级世界观。对我这样的人,怎样处理都不过分。我保证永不翻案,绝不愿做一个死不悔的走资派。……我热烈地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可是毛主席逝世不久,邓小平就把他说的这些话完全推翻了。


鲜花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李方舟 2023-12-27 09:56
小王向前冲: 心惊胆战,胆战心惊,枪杆子不要了,要直接民主,共产主义不要了,要民主法制,人民民主共和不要了,要联邦宪政,不善于与外人交流和投机就不要出来做事,这个人 ...
儒畜及其宋江集团,是蒋中正、叶赫那拉氏、秦桧、赵高在当代中国的化身。儒畜真不愧是“世纪矢委人!”
引用 小王向前冲 2023-12-26 22:06
心惊胆战,胆战心惊,枪杆子不要了,要直接民主,共产主义不要了,要民主法制,人民民主共和不要了,要联邦宪政,不善于与外人交流和投机就不要出来做事,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是吕后一样的狗东西。
引用 李方舟 2023-11-22 16:50
对不起,没忍住破口大骂邓小平这个儒畜!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10-10 22:43
yiou: 这个《凉风集》到哪找?这里的分享到………不能用。能不能给个能用的链接?谢谢。拜托啦。 林伯野:凉风集——毛主席评邓,邓小平自供 很难找。找到一个《砥柱中 ...
我只是转自砥柱中流网:http://dzzlred.tech/portal.php
引用 yiou 2017-10-9 09:41
这个《凉风集》到哪找?这里的分享到………不能用。能不能给个能用的链接?谢谢。拜托啦。
林伯野:凉风集——毛主席评邓,邓小平自供
很难找。找到一个《砥柱中流》链接:
http://dzzlred.tech/portal.php?mod=view&aid=13667
引用 水边 2017-10-8 10:48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54 , Processed in 0.01820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