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中国革命 查看内容

文革沉重地打击了官僚特权阶级

2017-10-12 22:0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580| 评论: 0|原作者: 三结合|来自: 红旗网

摘要: 文革中斗垮了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即刘邓司令部与林彪司令部。而在“10-6”反革命政变后,反革命头子邓小平上台,给他自己与刘少奇翻案平反,后来还做出了全面否定文革的决议。
文革沉重地打击了官僚特权阶级
2017.10.12三结合


一、文革中的十六条提出了一斗二批三改的艰巨任务,即斗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批判资产阶级学术权批判资产阶级一切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改革教育、改革文艺、改革一切不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规章制度。

文革中斗垮了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即刘邓司令部与林彪司令部。而在“10-6”反革命政变后,反革命头子邓小平上台,给他自己与刘少奇翻案平反,后来还做出了全面否定文革的决议。

二批三改革的工作也也因邓小平的上台,文革遭全面否定,也中止了。

二、文革进行的时间,有两种说法。一是三年说,从1966年“5-16”通知到1969年4月的九大召开。另一说是十年说,从1966年“5-16”通知到1976年“10-6”政变。毛主席时代,虽然没有明确说文革是几年,1969年“九大”召开发表的社论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现在的官方说是十年说。事实是1971年又粉碎了林彪司令部。后来邓小平借机复出,打着整顿的旗号,实际是否定反对文革,直到1976年4月5日发动天安门反革命事件。毛主席党中央及时作出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定。1976年9月9日毛主席逝世,不到一个月,即发生了“10-6”反革命政变。

三、“10-6”反革命政变后,反革命头子邓小平重新上台,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变成资产阶级(剥削阶级)专政。在资产阶级(剥削阶级)专政下,中国社会发生疯狂的倒退复辟。说是复辟了资本主义,却没有资本主义的民主,没有资本主义三权分立政体,经济上是鲜明的私有制,商品制度货币交换。这是个四不像的社会。有人说这是官僚资本主义,有人说这是封建专制资本主义,还有人说这是官僚特权资本主义,还有人认为这是官僚专制资本主义。毛主席说:“修正主义上台,就是资本主义上台,而且是最坏的资本主义,是法西斯主义”。

四、文革开始到现在这五十年,在中国总之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在进行着你死我活的阶级大搏斗。有一个尖锐的问题我们再一次提出来。为什么毛主席逝世不到一个月中国就能发生反革命政变?为什么文革中受到最大冲击的是官员(各级干部)?

五、我们先来回顾列宁在“国家与革命”中的极为重要的论述:“工人在夺得政权之后,就会把旧的官吏机构打碎,把它彻底摧毁,完全粉碎,而用仍由这些工人和职员组成的新的机关来代替他:为防止这些人变成官僚,就会立即采取马克思和恩格斯详细分析过的办法:(1)不但实行选举制度,而且随时可以撤换;(2)薪金不得高于工人的工资;(3)立即转到使所有的人都来执行监督和监察的职能,使所有的人暂时都变成‘官僚’,因而使任何人都不能成为‘官僚。”这是列宁总结的防止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的纲领性措施。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反修防变的最根本性办法。实行了这三条纲领性办法,就能可靠的防止干部的变质,不实行这三条纲领性办法,干部队伍必然严重脱离人民群众,成为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愤怒的对象,必然要从革命功臣蜕变为革命的对象。

1966年文革发生时,共产党人掌握政权已经十七年。实行的干部制度仍然是封建社会的高官厚禄,特别是高级官员(干部)地位高,工资高,待遇高,远离下层广大人民群众,政治上官僚化,生活是养尊处优,人民群众对其不满是很自然的,从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讲,也是天经地义的。在平常人们没有时机发泄,在文革这样史无前例的群众运动中,人民群众的不满就发泄了出来。当时,官员干部就受到从来没有过的冲击。对这种冲击我们要一分为二的看待。要看到文革沉重地打击了官僚特权阶级。

现在的剥削制度资本主义复辟,是官僚特权阶级对革命人民的报复,对文革的报复。当时到底有没有官僚特权阶级,没有?文革中的斗争为什么那样激烈,为什么提出用文斗不用武斗的文革发生了那么严重的武斗,为什么邓小平要用“整顿”打击排斥造反派,为什么邓小平要否定文革,要把文革中的造反派赶尽杀绝,这是邓小平一个人的事情吗?这是偶然的吗?这不是偶然的,这是阶级斗争的必然。邓小平是代表着一个阶级。这个阶级就是官僚特权阶级。

毛主席发动了三反五反运动,发动了社教运动等一系列运动,毛主席认为这些不能解决问题,毅然决然发动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而文革中为什么出现那么大的阻力和破坏,为什么遭否定,这些必须进行深沉的思考。共产党人要把反对官僚主义当作特别严重的斗争,要避免官僚集团乃至官僚特权阶级的产生,否则革命先烈的鲜血就白流了,就重新陷入成功-失败-成功-失败的周期律中 。

六、在世界上,共产党人成功地进行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斗争,用无产阶级政权成功地实现了生产资料公有制,为什么大多数的社会主义国家发生了倒退,复辟了已经推翻了的剥削制度。今后怎么办?按照马克思说的要不断革命,毛泽东讲的继续革命,革命未有穷期。在前进的道路上出现新的问题,就要研究探索。马克思主义的哲学不只是要能够发现问题解释问题,而且要能解决问题,推动社会前进。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6:52 , Processed in 0.01760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