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子楼 : 关于当前中国的社会性质(之一)(之二)

2017-11-21 23:50|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388| 评论: 1|原作者: 子楼|来自: 砥柱中流网

摘要: 判定一个社会的性质,决不能依靠官方的文件为依据,要拂去所有官方文件表面上的词令,以及所有那些娓娓动听地阐述和表白,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观点,深入考察这个社会的生产方式特别是其中占统治地位的经济关系,由此才能科学地判定这个社会的性质,才能分辨出这个社会的统治集团究竟代表了哪个阶级和哪个阶级的利益。 ... ... ... ...
子楼  :  关于当前中国的社会性质(之一)
2017.11.20砥柱中流网

        如何认识当前中国的社会性质,是必须要解决好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因为它是我们对于中国的问题作出正确判断的基本依据。特别是在现时的中国,国家被称作“特色社会主义”的情况下,解决好这个问题就显得更为迫切更为重要了。

现在的中国社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性质的社会呢?究竟是社会主义社会还是资本主义社会?或者是什么“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特色社会主义”究竟是不是社会主义呢?回答这些问题就涉及到如何科学地判定一个国家的社会性质的问题。特别是在现代,哪怕是任何一个腐朽而又反动的政权,在它所有的官方文件里,包括法律和制度性的规定,都充满了民生、民众福祉的高调,很容易在社会性质的问题上使人们丧失正确的判断能力。更何况现代修正主义统治集团是从共产党蜕变而来,它代表着资产阶级的利益,但它冒充马克思主义,它用共产党的外壳包装自己,在它的包括法律和制度性的所有官方文件里,都为它的统治涂上了社会主义的色彩,并将其称之为“特色社会主义”。因而,判定一个社会的性质,决不能依靠官方的文件为依据,要拂去所有官方文件表面上的词令,以及所有那些娓娓动听地阐述和表白,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观点,深入考察这个社会的生产方式特别是其中占统治地位的经济关系,由此才能科学地判定这个社会的性质,才能分辨出这个社会的统治集团究竟代表了哪个阶级和哪个阶级的利益。

不同的社会性质由不同的社会制度来体现。社会制度包括经济制度、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文化制度等等,其中经济制度是任何一个社会制度的基础,其它所有制度都是为了一定的经济制度服务的,与经济制度一起构成整个社会制度。所谓经济制度,从本质上讲,就是一定的生产关系即经济关系的总和,其中主要的就是所有制形式,就是生产资料归谁占有。谁占有生产资料,谁就会在物质生产和分配方面居于统治地位和支配作用,几千年来都是如此。锁住了所有制这个关键,也就锁住了经济关系的核心。占统治地位的所有制关系体现一个社会的经济制度乃至整个社会制度的性质。自古以来,在任何一个国家,少数人压迫剥削绝大多数人、占有他们的劳动成果之所以成为可能,就是因为少数人占有了社会生产资料,并在此基础上必然形成对广大劳动人民的政治统治和精神统治。

资本主义社会,其社会制度首先体现了资本主义的经济关系,实行的是资产阶级所有制,这是资本主义社会最基本的特征。不管这种资产阶级所有制的结构如何,都是由资本家或是资产阶级统治集团占有生产资料并剥削雇佣劳动,而劳动群众只能受资产阶级的剥削和奴役。这种经济关系上的不平等,带来的是政治、法律关系上的不平等,而政治、法律关系上的不平等,又巩固了这种经济关系上的不平等。

社会主义社会,其社会制度首先体现的是社会主义的经济关系,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生产资料归全民所有或归劳动者集体所有。这是社会主义社会最基本的特征。社会主义社会废除了几千年以来剥削阶级占有生产资料并用来剥削广大劳动群众的剥削制度,消灭了剥削阶级,结束了几千年以来由少数人组成的剥削阶级统治绝大多数人的历史,劳动群众由此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解放。人们之间的经济关系是平等的,以此为基础的政治、法律上的关系也是平等的,而政治和法律关系上的平等,又体现并巩固着社会主义经济关系上的平等。这种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制度,在30多年以前的中国,在社会主义时期的苏联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都创造了光辉灿烂的物质和精神文明。

被剥削阶级和剥削阶级之间的斗争,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从根本的意义上讲,都是为了本阶级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分配方面的作用和地位而进行的斗争。无产阶级和劳动群众夺取政权,就是为了取得在经济关系方面的统治地位和支配作用。为此,必须建立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制度。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能彻底摆脱被剥削被压迫的历史命运,否则,不过是改朝换代而已,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实行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巩固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在经济关系方面的统治地位和支配作用。因而,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捍卫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国家政权。

很显然,资本主义有资本主义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有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所谓的“特色社会主义”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社会制度呢?它体现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经济关系呢?30多年以来的“改革开放”究竟把中国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特色”国家呢?按照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观点,答案只能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已经把社会主义的中国改造成权贵资产阶级统治的资本主义国家,“特色社会主义”不过是骗人的伪命题,是资本主义的同义语,它所体现的经济关系是资本主义的经济关系,是极少数人占有社会生产资料剥削和压迫绝大多数劳动者的经济关系。

30多年以来,全国绝大多数工交企业和近乎百分之百的商业企业,经过所谓“改制”,已经资产阶级私有化了,被资本家所占有。所谓“改制”,就是利用国家政权,强制性地把社会主义所有制改变为资本主义私有制,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在企业改制中,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疯狂地进行“资产重组”。所谓“资产重组”,就是修正主义集团明火执仗的以掠夺为手段,把社会主义国家的生产资料强行“重组”到资本家的名下,这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据官方自己不完全的说法,现在全国从所有制结构来说,私营经济已占绝对优势。从2002年到2010年,全国国企数量每年减少7500家左右,户数占比下降到3%以下,也就是说,私营经济达到97%以上;即便是190多家中央企业,通过改制,截止到2011年下半年,也已经有75%的央企通过各种形式改变了所有制性质,而且央企的这种私有化还在继续;除央企之外,至于其余的那些仍然挂着“国有”招牌的企业,也已经资产阶级化了。在全国的固定资产投资中(不含农户),私人投资的比重已经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投资增速最快,例如2011年,私人投资增长了37%左右,投资方向也几乎覆盖了所有国民经济领域。在工业企业中,“国有”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到18%,利润总额占比下降到16%,雇佣工人占比下降到10%, 由此可见私营经济已经占有大半壁江山,居于统治地位。但要说明的是,我们这里所说的“国企”,仅仅相对于“私企”而言,其实它是资产阶级国家所有的企业,而不是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企业,同私企一样属于资产阶级所有。对于资本主义经济所占有的绝对优势,统治集团的兴奋之情总是溢于言表。至于商业企业,几乎全部由中外资本家垄断了主要市场。交通运输、电力、通信也已经为资产阶级所控制。金融行业正在以不同形式私有化,其股份制改革已经基本完成,实际上已经被权贵资产阶级所掌控。金融秩序到了极其混乱的地步,各种金融犯罪活动充斥全社会,这也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以及权贵资产阶级所放纵所需要的,它将以“规范”为名,来实现金融行业私有化。其它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等社会服务事业,不仅所有制在发生着变化,而且服务方向也完全按照资产阶级的需要在转变。中央政府的两个“36条”,就是为资产阶级占领国民经济各领域吹响了号角并且使之合法化。

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官方文件毫不讳言,企业“改制”的核心是“两个置换”,一是企业职工身份置换,二是企业资产置换。所谓“职工身份置换”,就是把工人彻底地同企业即社会主义的生产资料剥离开来,剥夺广大职工的国家工人地位,每个职工都被迫签订了“自愿解除”同原企业之间任何关系的协议。他们要么被“置换”成已经“改制”为资本家企业的雇佣工人,要么变成下岗失业工人,成为雇佣工人的后备军。总之,他们要下岗,要接受资本的奴役。所谓“资产置换”,就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在把工人从社会主义企业剥离开来的同时,使用政府所掌握的强力手段,将社会主义全民的或集体的企业,连同配套的所有资源,按照掠夺式的便宜价格,甚至毫无代价地“置换”或“重组”给党内外资产阶级。“置换”或者“重组”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企业被整体的“重组”给资产阶级;有的以股份多元化的方式被资产阶级私有化;有的被其它私有企业 “兼并”;有的把大型企业分块切割,让资本家来吞并等等,不一而足。即便是铁路系统,国家通过“改革”,也已经为资本家的投资和占领打开了方便之门。在“企业改制”、“资产重组”、“职工身份置换”、“企业资产置换”的一片“改革”声中,党内外资产阶级仿佛是一群野兽,在法西斯专政的保护下,嚎叫着扑向社会主义。很快,社会主义的巨量资产、财富和资源,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它们疯狂吞噬,全民资产流失殆尽。

中国的私有化有两种形式,一是资本家个人私有,即资本家的个人占有或是几个资本家联合占有;二是整个资产阶级集体占有、共同占有,由资产阶级国家代表资产阶级共同占有。那些挂着“国有”招牌的各类大中型企业,包括金融企业等等,就是资产阶级共同占有的企业。“国有”即国家所有,而国家所有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是社会主义的性质,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是全民所有。修正主义统治之下的“国有企业”,是权贵资产阶级的共有企业。其主要特征体现在权贵资产阶级对生产资料的占有权、使用权、处分权和收益的分配权。它由资产阶级权贵们统治着,为资产阶级创造财富。“国有企业”的老板们,是受修正主义即资产阶级国家的委派,去经营管理这个资产阶级共有的从社会主义那里霸占来的资产,他们在“国有企业”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尤其能够体现出它的资产阶级化的特点,还突出表现在它的分配上。通过分配,再明显不过地体现出所谓“国有企业”究竟归谁占有、归谁支配、为谁创造价值。“国有企业”的劳动群众所创造的效益,一方面成为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实现自身统治的财政基础之一;另一方面,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又拿出一部分,按照高薪制分配给“国有企业”的老板们,而广大职工不过是被他们榨取剩余价值的人肉机器,劳动所得只能艰难地维持生活而已,有的甚至连维持生计都十分困难。“国有企业”的党内外高官们、管家们,年薪高达几十万、几百万、上千万,公开见诸报端的年薪竟达几千万之多。他们的年薪分别是工人收入的几十倍、几百倍、上千倍,甚至几千倍。这里,对他们或明或暗的各项补贴尚未计算在内,对他们的贪污受贿和非法占有的各项所得更是没有计算在内。这些高官们、管家们,占有并支配着由劳动群众的血汗所创造的财富,他们挥霍无度,动辄一掷千金,穷奢极欲,生活糜烂,腐朽到极点。整个权贵资产阶级利欲熏心,极其藐视人民群众的不满和反抗,无所顾忌地赤裸裸地侵占着劳动群众的劳动成果。“国有企业”的工人群众所创造的财富,同样迅速地向权贵资产阶级手里集中,他们的私囊日益膨胀。工人群众用血汗创造的效益越大,权贵们攫取的财富越多。修正主义统治下的“国有企业”,已经完全成为整个官僚资产阶级共同奴役共同压迫共同剥削劳动群众的领地。这种“国有企业”同私有企业没有什么两样,都在残酷无情地榨取着劳动群众的血汗,为权贵资产阶级积累着财富,创造着资产阶级需要的文明。修正主义统治集团至今仍然恬不知耻地把“国有企业”称为“公有制”,又有谁能相信这种骗人的鬼话呢?与其把它说成是“公有”,不如说它是权贵资产阶级所共有。现在,又有谁能够分得清哪些企业不是资产阶级统治的企业!又有谁能够分得清哪些企业不是在为资产阶级创造财富呢!

“国有企业”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即权贵资产阶级集体对于社会主义财产的掠夺,“国有企业”的所有权归权贵资产阶级所共有。“国有企业”的亿万职工,同样是被资产阶级剥削和奴役的雇佣劳动者。

就这样,资本主义所有制以及资本主义的剥削制度,在彻底剥夺了工人阶级的经济权利和政治权利的基础上,在瓜分社会主义全民资产和集体资产的基础上建立起来了。他们的罪恶远远超过了当年英国资产阶级的圈地运动。

在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卵翼之下培育出来的资产阶级,既存在于党内,也存在于党外。党内、政府内、军队内和“国有企业”内的许多官员们,同资本家是一对孪生儿,或者是连体儿,他们的千万根血脉连在一起,很难在官员和资本家之间划一道界线。他们合起伙来摧毁社会主义制度,合起伙来瓜分社会主义财产,合起伙来压迫剥削劳动群众。他们是在社会主义国家改变颜色以后孳生出来的怪胎。这样的怪胎,其贪婪和歹毒,超过了革命胜利以前的剥削阶级。马克思曾经为我们生动地描绘过资产阶级发家史上的血腥和罪恶。而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在修正主义集团领导下的“特色社会主义”社会里,资本原始积累的更加血腥、更加罪恶的图画。其手段之残暴恶劣前所未有,其行为之贪婪卑鄙前所未有,其速度之惊人迅速前所未有,其道德之寡廉鲜耻前所未有。中国的党内外资产阶级的暴富,堪称创造了世界资本主义发展史上的奇迹。这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执政的奇迹,是在剥夺压迫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的基础之上创造出来的奇迹,是一部修正主义反革命集团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史。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水边 2017-11-22 11:55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9:06 , Processed in 0.01047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