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不要否定不要放弃南街村的社会主义实验

2017-11-30 21:14|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2809| 评论: 7|原作者: 龙翔五洲

摘要: 比如南街村的“外圆内方”,是外圆的问题大,就先设法看如何处理较能体现社会主义原则。过去白区苏区工作的共产党员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你能责备白区的共产党员为何当上了老板、经理吗 ?同样,你能责备社会主义朝鲜为何要派工人农民到资本主义专政的中国受剥削赚外汇吗?原则和策略是有区别的不要混为一谈。 ... ...
编者按:这是作者对“南街村外圆内方”(http://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33815)的评论。

如果说:【在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下中国无产阶级除了马列毛主义领导人民大民主,造反有理,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没有其它道路可以坚持科学社会主义走向胜利。】这也是对的,那末我们是不是也要反对在可能的条件下坚持原来的社会主义阵地的努力,克服在资本主义包围下的局部社会主义实验中的问题?就像在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包围下,一国的社会主义能否实现、能否(很不顺利地)成功?如果是否定的,那是不是拖派的“一国不能建成社会主义”的论调就是对的!?

任何事物都要一分为二地分析,没有绝对纯的东西。有问题找问题,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南街村的“外圆内方”,是外圆的问题大,就先设法看如何处理较能体现社会主义原则。过去白区苏区工作的共产党员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你能责备白区的共产党员为何当上了老板、经理吗 ?同样,你能责备社会主义朝鲜为何要派工人农民到资本主义专政的中国受剥削赚外汇吗?原则和策略是有区别的不要混为一谈。

比如,南街村的外来务工人员,是否可以实行我以前提过的“工者有其业”的社会主义集体经济形式?每一个工人都是企业的老板(主人),按劳分配,消除剥削。通过工人大会决定上缴南街村一定的比例。总之不要否定不要放弃南街村的社会主义实验。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17-12-2 02:29
今早得到消息,那些要告南街村的30几个所谓的外来人员是韩德强的学生,也就是剩下那么几十个跟着韩德强的学生。
今早看到已经离开韩德强的学生写了一文“别了,韩德强先生”,提到【而今,您和您的弟子要把这座圣地的牌坊砸碎,并且跑到凯迪网络去发帖!我很理解,也很费解!】。那么韩德强为什麽要砸南街村?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引用 林林 2017-12-1 02:51
(接上)
(4)在农村私有化的包围下,南街村也没有保留人民公社的名字。而在特色党上台后,把人民公社的所有材料恐怕已经抹的干干净净,连歌颂人民公社的歌曲都难得一见。可见特色当局对人民公社的刻骨仇恨。南街村只是一个村,面对特色党的残酷砍掉人民公社搞小岗村,他们能够走到今天,完全展现他们的团结一致,要不早就被分化瓦解了。所以对外来人他们也必须要进行考验,因为“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至于对外来人的剥削,恐怕见仁见智。学徒的工资和师傅的工资还不同呢!新来乍到的人怎能和工作多年的人一样呢?在社会主义阶段,法权是存在的,不可能现在就消灭,只能缩小它。可是在当今的特色贫富悬殊环境下,外来人在南街村工作几年后,就和原来的村里人一样了,说明南街村还是注意做到缩小差别。这在当今环境下,不是也值得赞扬吗?
(5)对南街村,首先要看他的主流。就像任何新鲜事物的出现一样,不会十全十美。更可况南街村要在特色环境生存,他们要应对各种私有化的干扰破坏,确实不易。 ...
引用 林林 2017-12-1 02:49
这是我在红旗网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文章《也谈反对极“左”》的一个跟帖:
对南街村的看法:
(1)要把南街村放在历史中,南街村是在以邓上台后大砍人民公社的大潮中,走群众路线坚持集体主义道路的产物。
(2)人民公社是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根据群众的创造而发扬广大成全民掀起的一场运动,广大农村纷纷成立了人民公社,走向农业集体化的道路。这在当时的全国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人民公社就是好”深入到各家各户,也是一场全国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中国人民的历史上是抹杀不了的。
(3)特色党邓的上台,并不能割断毛泽东时代的历史延续,我认为南街村坚持了毛泽东时代的延续。经过群众讨论,他们坚持走集体化的道路。当然,他们要抵制来自特色的各种干扰,还要想方设法去周旋特色领导的“包产到户”政策。他们能坚持走集体主义道路到今天是非常不容易的。反过来也说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是深入人心的,比如毛主席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更在全国各个领域开花结果。毛泽东热持续不断,中国人民衷心热爱着毛主席。这些使特色党如鱼骨在喉,所以特色党首时不时要叫喊“杀出一条血路”。
(4)在农村私有化的包围下,南街村也没有保留人民公社的名字。而在特色党上台后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12-1 00:35
其实外圆内方是一个哲学问题,每一个人都在实行着“外圆内方”。比如,在这里发表文章和评论的左派朋友,心里想的是共产主义思想原则,而行动上却在不得不实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一切。心里想的是消灭剥削,行动上不能不支持自己的亲朋好友或者自己正在做老板或雇佣劳动者,实行着真实的剥削。关键是你的目的是什么。我点破了你们的虚伪,请你不要骂我。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11-30 11:27
应该组织真正的共产党人,主动让南街村接受必要的社会主义实验活动。我们这样做,不是否定“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马列毛主义原则,搞所谓的长入社会主义的修正主义活动。要知道,这个资本主义专政体制是从社会主义复辟而去的。必定在毛泽东思想的影响下,还有部分资本主义复辟不完全的地方。何况当局还宣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羊头呢。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有可能坚持的任何有利于科学社会主义的实验,要像在整片白色反动区中坚持一小块红色的井冈山苏区一样,将无产阶级革命进行到底。
引用 yiou 2017-11-30 10:39
既要搞社会主义,最好还是放弃资本主义;搞农林牧副渔多种集体经济。大学生入社想另搞一套个人发财不行。
引用 水边 2017-11-30 10:17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7)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0:06 , Processed in 0.01237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