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私有化市场经济下痛心的浪费

2017-12-2 00:15|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12| 评论: 1|原作者: 篝火|来自: 砥柱中流

摘要: 自凳笑贫二球货垂帘干政,轻薄地解散庄重的大集体,以土地承包责任制为幌子,以其反动本性拉开私有化演变序幕,极有忽悠性的曰之激发个人劳动积极性,于是个人致富奋发如万马奔腾,“优胜劣汰”,一个乱字了得,“能人”各显“神通”在这场竞赛中脱颖而出,形成了无数大大小小各自的阵地。这场市场自由化经济,野蛮、盲目、混乱、好端端的一个计划经济有序平衡局面被撕扯得七零八落,人性的负面被极大地释放出来,造成了无数令人痛 ...
 篝火:私有化市场经济下痛心的浪费
  
  

 

 
  自凳笑贫二球货垂帘干政,轻薄地解散庄重的大集体,以土地承包责任制为幌子,以其反动本性拉开私有化演变序幕,极有忽悠性的曰之激发个人劳动积极性,于是个人致富奋发如万马奔腾,“优胜劣汰”,一个乱字了得,“能人”各显“神通”在这场竞赛中脱颖而出,形成了无数大大小小各自的阵地。这场市场自由化经济,野蛮、盲目、混乱、好端端的一个计划经济有序平衡局面被撕扯得七零八落,人性的负面被极大地释放出来,造成了无数令人痛心的浪费之极大的犯罪,而犯而无罪!
  1,产品过剩的浪费
  由于市场化自由经济仅从各自的私利效益、局部考量出发,缺乏全国性统筹布局,以致同一种产品太多,加之其它资本主义固有的顽疾,导致某些产品中了马克思的诅咒——产品过剩,供大于求。卖不出去,最后只得当垃圾倒掉有之,造成极大的浪费。例如我国的钛工业过剩、钢材市场中低端产品过剩、膜产业出现产品过剩……为减少亏损,叛变人之良心,使用欺骗性生意买卖手段有之。但农产品的过剩就不仅是上述理论原因了。几百万斤枇杷卖不出去、400亩樱桃将成烂果、冬瓜滞销、200万斤青椒难卖、冬季大白菜未打开销路,约有1000亩滞销、菜农眼巴巴地看着大白菜烂在地里……不解决体制根源,无论怎样调节都只是治标,服止痛片罢了。浪费的不仅是产品,更是金钱、精力、心血的付之东流,由此造成工资拖欠、生活困难等社会问题。
  2,可种土地的浪费
  可种土地的浪费有二:
  (1)私有化造成不能安居农业,大部精壮农民劳动力外出打工。以山区家乡为例,一方面土地抛荒十分严重,另一方面生活主要靠不安全的买粮吃。平川要好一些,可种土地基本上还算得有大面积耕种,但观遍四处田野,全是留守老汉老妇,多头发已出白。当年笔者家乡生产队十几亩水田,如今早已变成荒草地,又因荒草地之由被资本下乡土地流转雇工种茶,更有资本下乡租地或买断良田,将土地荒置在那无所作为的。而四十年私有化生存习惯的养成,后代人一代又一代已懒于农业,或根本不会种庄稼了!
      土地都是地方上各自为政使用,根本没有全国性统筹安排。浪费性极大。
  (2)官商结合大量征用良田开办企业、公司、搞房地产,一租就是几个村组的土地。尤其平川,或租或买断,控制了大量良田,而租金仅每亩每年最高800元及以下,农民不卖吧,政策,政府文件,大势所趋,只好贱租出去,任其宰割。试想一家只有二、三亩良田的,一年也就2400元,在这物价飞涨的社会,且不说一年,能供养一家三四口人一月的生活吗?就是这价廉的租金,也见到拥有资产过亿的本乡大老板因负债累累而拖欠下去!
  租来干什么呢?无非舍本逐末,开发赚钱项目,那些失地农民就算在本土公司就业,但能解决几个村组所有的农民就业需求量吗?显然有限。就业有限,工资有限,典型的雇佣性质,非集体化性质!
  那么失地农民种田吧?良田已被强租而无,农民无土地,善良的农民只好拼命外去企业、公司、饭馆等等领域打工,而私有化企业兴衰规律,打工只会越来越难,没有保障性。政府抛弃乡土农业,忽悠农民进城,使成市拥挤混乱,造成城市病,这恶果本是官方政治路线造成的罪业,却又嫌弃外来低端人口损害了城市秩序,进行驱赶。对这样的政治真它妈无语了!
  农民退无地可守,进打工愈难,又一代代人懒于或不会种庄稼,将会把农民逼到什么地步?害国害民,且是自掘坟墓,将来会出现什么样的社会问题?
  三十几年前的土地承包责任制伊始,农民只图一时之欢,曰之多少多少年不变。结果呢?温水煮青蛙,天大的忽悠,现在昭然若揭了!昭然若揭在极少数明眼人,可悲绝大多数农民依然浑然不觉,还在说大集体穷!不知再这样下去一代二代几十年,时过境迁,不走集体化路,土地私有化重新洗牌,你分得的重新下户的土地租出去就永远收不回来了!
  而大量占地而兴起的私营企业、公司对社会、对百姓生活真就那么必要吗?答案是否定的!无非为了自我赚钱而开发,创意,没有它生活反而安全得多。
  良田土地大量的抛荒与占用,浪费之下何谈合理规划,全国统筹?何谈为了广大人民利益?纯粹叫胡作非为,包藏祸心,必埋下大祸根!
  3,商品楼房的浪费
  大量侵占良田拔地而起的房地产楼房群,更是无计划性地盲目扩建,正所谓不是种庄稼而是种楼房,如同商店先进货后随机卖出,必然积压。不但造成土地的浪费,也是国家资金的浪费,人力、精力的浪费。因为利益同盟,只在乎过程不在乎结果;因为在过程中就享受了利益。更继续存在的是明知楼房过剩,不加以利用,还在继续扩建。其中官、商、金融之间的猫腻,行家比笔者清楚多了。
  官方重视房地产及虚拟经济,企图以此解危,实在太幼稚无知、太变态、太利令智昏了!
  4,私人住宅的浪费
  踏“改革开放”浪潮投机取巧,手头人民币积压的有钱人,往往“狡兔有三窟”,空闲宅楼有一处或多处,而更多的人还在渴求仅仅一套房,这也是由于贫富差别失衡造成的一种社会性浪费,笔者见得多了。
  5,私营工厂厂房萧条的浪费
  私营工厂企业在自由市场竞争下,必然有因相同与不同的原因经营不下去或萧条或倒闭的。其厂房及享受设施空闲生锈,一片浪费残象。而转产也不加以利用,曰之保持原样可得国家补偿。一大老板既开工厂、又搞房地产、农业园区、水上乐园、养老项目等,一乡土村支书大老板就是这样,结果一样没搞好,欠薪欠账,负债累累,被人堵债。负面名声盖过了正面名气。造成极大的浪费,这样的现象肯定不是所见个例。
  6,金融资金的浪费
  绝大多数开办致富项目及房地产的人是借鸡下蛋——银行贷款交易。而最终不与归还的不少,成了死账。而开发的项目多是并非必要,以至也是一种浪费。这浪费亏的谁?浪费的是谁的钱?对国家、对金融平衡、对存款户会造成什么问题?
  7,国家扶助资金的浪费
  这一块笔者没有具体材料,但却知无论国家对农村、对企业等的帮扶资金用所非用的不少,而正是为了钻空子以套国家资金,从中牟利。有的广开项目,却龙头蛇尾,原来只为套国家扶持资金,所以不在乎结果,因为这是时髦,没见有惩罚。见过大公司明明萧条破败,拖欠员工工资、农民土地租金,标语口号却写着“精准扶贫、以党建促质量”之类的字眼;西瓜、鱼儿非自然,标语却是“红色党建引领,发展绿色经济”;明明可种土地被浪费或糟蹋,标语却是“珍惜、保护、合理利用”;千亩弥猴桃原来只不过一亩树桩;广告上的美丽养老设施找不到原形……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中国人啊,宣传与实际对不上号。这民族性,上自天字号下至普通商人、干部,把虚伪玩得上乘功夫,一个虚伪成性的民族吗?表面一套实际另一种现实,虚伪得令人厌恶,又见那到处的行政墙报栏:“扎实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为主题的作风建设……”何其空洞,不切实际,不过还具有玩弄概念的水平。以至于怀疑自己根本不适合生到这个世界上来。中国人虚伪了几百年败退了几百年,只有毛泽东时代有所改进。
  8,餐桌上筷子的浪费
  大凡餐馆业至今仍多使用一次性筷子,木质、竹质。如果全人类餐馆都是如此,那将是多么大的消耗?反之则节省、保护多大面积的林木?森林对人类特殊的重要性,可用息息相关来形容。人类的自私短见是在自作孽。
  9,巨富垄聚金钱的浪费
  贫富悬殊,少数人拥有天量金钱,毕竟因少数消费有限,或固存不用,而多数人消费量巨大却因金钱有限消费小,这不但造成钱币的社会性浪费,流动失衡,而且因此产生主要的社会问题,社会问题主要由此而生。因为钱钱钱,命相连!
  10,重复建设的浪费
  重复建设涉及面广泛。例如学校,本来还结实的楼房推了重建更洋气的房,本就宽余的校舍再添加;还有机关、城市建设等等领域呢?仿佛改革开放钱多得已用不完,仿佛钱还那么值钱;另一方面,清洁工的工资却至多两千多元少则千五百元,钱紧缺得还想要退休老人交养老金!这究竞出了什么问题?!
  11,行贿浪费
  当今凡搞工程承包、开办企业项目,必将给要人之官员送钱,不然老板也办不成事,少则一次几十万元,少了无动于衷,成了比赛。这方面亦是一笔巨大的浪费,使该用的钱用不到正路上所有的要员都从个人利益出发办公事,在其位谋其利,整个社会风气观照下,你不这样作就显得格外。行贿浪费不仅体现在工程、企业上,更广泛的如买官卖官等行道,可谓行行色色,大家比笔者更了解。这一切的行贿腐败现象显然官场腐败是主要腐败,政治体制腐败是根源。如果官场不腐败,官清民自安;如果政治体制不腐败,官场也就相对干净了。
  行贿也是一笔巨大的浪费,因为任何一笔都属于正常渠道运转资金,而行贿所用资金大都是从正常运转渠道克扣而流失,这赢亏现象体现在于,一方面钱流失于黑洞,另一方面造成社会经济某方面的巨大缺口和损失,金融流通失衡。而损失的必然是以质量(工程质量、产品质量、官员素质)与削弱基层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代价。造成平民百姓消费能力的低下,必然极大地影响整体经济运转的平衡性。
  不关心百姓生存只关心自己利益叫自私,不管长远只顾现实叫短见。整个地叫人看到的是政治的丧心病狂!而人民却好有忍辱负重力!改革开放一切反其道而行之,本就是对毛主义的报复!
  如此全面的巨大浪费现象惨不忍睹,是视人民血汗如草芥之可恶的心理体现,自私自利心理的体现!政治的不公平、必将体现在经济消费生态上,给本就失衡的消费生态雪上加霜,靠忽悠性的恶性循环维系着吊命的喘息。铲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反腐越反越腐!这么简单的道理,是愚蠢或是无能又或是别有用心?如果是全民所有制计划经济,何来如此浪费现象?
  如果把这些浪费的钱用于改善工人、农民、教师等类人的退休福利,那是什么概念?
  不是心理阴暗、变态,老是只看得见社会的负面,实在是日蚀天太黑。如果说还有值得颂扬的,那就是人间正道永存,存在于有良心,有识之士中。
      以上浪费现象仅囿于生活环境所见,根据粗浅的知识所见,更大的国家性浪费现象无具体感观,不足处请补正。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水边 2017-12-2 11:19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37 , Processed in 0.02039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