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为什么不应该否定南街村

2017-12-3 21:4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178| 评论: 1|原作者: 徐强

摘要: 首先,南街村的公有制是在毛泽东时代所建立的。其次,是在反抗邓小平的,农村私有化~典型代表就是小岗村的分田单干的倒行逆施之中,坚持公有制而发展起来的。所以,这是毛泽东时代坚持斗争而发展起来的成果。最后,如果轻易放弃这种靠公有制,计划经济发展起来的代表,就是轻易放弃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靠公有制和计划经济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观点,放弃与邓小平斗争的成果,完全按照邓小平私有化和市场经济理论来建设国家的行为 ...
徐强:为什么不应该否定南街村!
2017.12.02徐强

笔者看了几篇对南街村的观点,否定南街村是社会主义的观点的,主要在南街村的外来工工资问题:和南街村是否公有制的问题。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南街村在劳动时间安排上是有错误的。不应该实行12小时工作制。另外,可能还有其他的错误。


但是,这些错误完全不应该成为否定其公有制和计划经济的经济制度和本质。


认为国家权力改变,就改变了整个国家所有公有制的观点,显然是错误的。


首先,南街村的公有制是在毛泽东时代所建立的。其次,是在反抗邓小平的,农村私有化~典型代表就是小岗村的分田单干的倒行逆施之中,坚持公有制而发展起来的。所以,这是毛泽东时代坚持斗争而发展起来的成果。最后,如果轻易放弃这种靠公有制,计划经济发展起来的代表,就是轻易放弃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靠公有制和计划经济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观点,放弃与邓小平斗争的成果,完全按照邓小平私有化和市场经济理论来建设国家的行为。正是邓小平类的假马克思主义,对毛泽东思想偷梁换柱所希望的结果。


其次,由于以上理由,那些认为支持南街村就是支持资本主义能够和平进入社会主义的观点,显然是倒因为果。恰恰相反,这是为了保护原来是社会主义的农村,如何在资本主义条件下,继续靠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在经济领域生存和发展的问题。而这是对邓小平在农村搞私有化的,认为公有制没有效率的,最有力的反驳。从理论上证明了邓小平的分田单干的,倒退到资本主义的行为,是对毛泽东思想的背叛。


至于外来工工资问题,虽然南街村的处理有错误,是需要改正的。但是,大的改变是不可能的。这是在特别环境下的,无可奈何的做法。这是在中国经济还不富裕的时候,无法避免的选择。就如同毛泽东时代,工人的收入与农村的收入无法平等一样。请问那些否定南街村的人,如果是你在南街村做头,你会采取什么方法?公开反对xxx?对外来工完全一视同仁?


实际上,笔者倒认为,我们应该宣传南街村的公有制和计划经济,让更加多的人了解公有制和计划经济的优势。并且希望能够迫使政府,让南街村如同华西村那样,扩大范围。尽量让更加多的人能够进入富裕的道路。虽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任何抗拒这种使人民能够富裕的行为,都在人民面前暴露了他们不容许人民富裕的本质。这样,难道不是在唤醒人民了吗?


最后,尽管最终一定要通过政权,才能够使中国重新走上毛泽东之路。但是,在力量弱小的条件下,就这样要求那些掌握有一定的资源的人,无疑于以卵击石,葬送中国的正义力量。


最后,笔者认为,正确的做法是:一,建议南街村改变工作时间,将12小时工作制,改变成8小时工作制。工资相应改变。二,在高强度工作环境下的工作,改变为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将会是发展趋势。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水边 2017-12-3 11:26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20:16 , Processed in 0.01485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