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韩德强弟子张全发文章:孔庆东,你骂谁是蒋介石?

2017-12-5 19:55|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3809| 评论: 4|原作者: 奇文共赏

摘要: 新中国成立以来,没有那一个时期如此强调依法治国,公正司法,保障人权。大多数人的感受,不但温饱有余,而且还有希望有盼头,有中国梦可做。只要是遵守《劳动法》劳动法的工厂,工人的感觉也是不错的。在农村,种地不但不需要纳皇粮,还有补贴,确实也想不到政府有什么不好。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没有什么人真想闹革命。 ... ... ...
一个星期前,我和其他34位青年工人一起去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南街村的血汗工厂制。虽然许多律师都觉得不太可能,没有先例。但是,我们援引《劳动合同法》和《民事诉讼法》,成功地说服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立案庭曹庭长,鼓起司法正义的勇气,顶住权大于法的压力,同意立案。对此,我们欢欣鼓舞。我们相信,全中国的劳动者一定在翘首以盼,期待《劳动法》的阳光照亮中国每一个阴暗的角落。详细情况及进展可参见微信公众号“为劳动者打官司”。

令我吃惊的是,曾经以劳动者的立场感情深深打动过我的北大教授孔庆东,却对我们的行动横加讨伐。11月17日,孔庆东在其所建立的新浪微博群组“劝学群”发声,称我们35位的行为是“把红军告上资本主义的法庭,要借蒋介石的屠刀,杀害没有干社会主义工作的红军”。






并进一步提醒他的粉丝们,“背后的敌对势力已经插手,要以“反革命”的罪名对革命者挥起屠刀了”,“这是十九大之后的一个重要战役,请大家擦亮眼睛”。言下之意,我们还成了反革命阴谋分子?








我本以为,这是孔庆东不了解情况,发出的是“空山疯语”。然而,11月19日,孔庆东在新浪微博上(有261万粉丝)再次发声,指责“某些极左愤青的毛病”:“你说共产党保护人权消灭剥削,他就要求八路军游击队实行八小时工作制,不给加班费就去蒋介石的法院告状。”




看来孔庆东不是不了解情况,不是一时错判,而是内在思想和逻辑所致,是前后一致的判断。

那么,孔庆东先生的内在逻辑是什么呢?很清楚,他认为,执行《劳动法》的各级人民法院已经是蒋介石的法院,相应的党和政府已经成了蒋介石的党和政府。南街村是要打倒蒋介石的“红军”,南街村类似于当年的井冈山,而整个中国是蒋介石统治的白区。我们去南街村劳动,是加入了“红军”。“红军”当然可以实行十二小时工作制。因为“红军”有着伟大的共产主义目标,所以,“红军”实行的血汗工厂就是正义的。“红军”战士到蒋介石的法庭去告状,就是一个“反革命阴谋”,就是要“借蒋介石的屠刀,杀害没有干社会主义工作的红军”!

好一个糊涂的孔庆东!你骂谁是蒋介石?你身为中国共产党员,居然认为这个党变身成了国民党,那你为什么不退党?你认为南街村是在搞共产主义,那你为什么不加入这支“红军”?为什么还赖在“白区”,领“蒋介石”发的工资?

不错,当今中国有许多问题。比如说,十二小时工作制这种野蛮资本主义行径还有相当的市场,贫富差距还相当严重,反腐败也还永远在路上。但是,这些问题怎么解决?是呼唤动员一场暴力革命?还是相信党的领导,依靠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或者是如右派所言,实行多党竞选、三权分立,走西方化的道路?

孔庆东大概不是右派,不是中派,而是左派,是主张再来一场暴力革命的左派。

说实在的,对于在血汗工厂劳动的工人来说,现实常常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干得比驴多,吃得比猪糟”。而且,他们还不敢上法庭打官司,不相信、也不敢捍卫《劳动法》所赋予的权利。在他们心中,律师、法官常常和黑心老板一个鼻孔出气,告也告不准。所以,工人更容易相信天下乌鸦一般黑,更容易附和暴力革命的主张。但是,你真要动员工人搞暴力革命,他们也真不敢。血汗工厂虽然糟糕,总比杀头好。

但是,孔庆东也相信“天下乌鸦一般黑”吗?在工人眼里,北大教授也没一个好东西。但是,孔庆东总知道自己是个好东西吧?总知道鲁迅先生是个好东西吧?知识分子中,党和政府中,全国人大中,检察院和法院中,都有许多好东西。否则,为什么会产生对劳动者如此有友好的《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呢?为什么漯河中院会破天荒接受我们的诉状呢?

按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作为北大教授,孔庆东不但是小资产阶级,而且是小资产阶级上层,甚至是小资产阶级上层中的著名人物,每小时讲课费上万元,加入你的劝学群还要收费八百。这样的人,不应该主张暴力革命,而应该主张社会改良。连当年的鲁迅先生都没有拿起枪杆子,走上暴力革命的道路,如今的孔庆东真比鲁迅先生还要革命吗?

孔庆东的261万粉丝大概就是冲着一个更革命的鲁迅先生去的。最不应该鼓吹革命的小资产阶级上层人物,却在鼓动革命,这得有多大的勇气!我们老百姓觉得没有别的出路,看,连孔庆东这样的大人物都觉得没有别的出路。我们革命吧!

幸好孔庆东的粉丝们也只是在网络上闹一闹口头革命,过一过革命话语的嘴瘾。只要有关部门请吃一回茶,立刻吓得手软腿抖心胆颤,更别说拿起枪杆子了。所以,有关部门并不真把孔庆东的革命呼唤当回事,并不觉得孔庆东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更不觉得孔庆东要搞红色割据,或者搞红色恐怖主义。

孔庆东的粉丝们之所以抱团抱怨,而不敢有什么行动,因为这些粉丝们大多数也都是识文断字,甚至是因为欣赏孔庆东的语言风格而成为孔粉的。按阶级属性说,他们都属于小资产阶级,而没有什么无产阶级,没有什么工人农民。

更重要的是,今日中国虽然问题多多,但绝没有到革命时期。按列宁的定义,什么是革命时期?那是统治阶级再也不能照样统治下去了,被统治阶级再也不能照样被统治下去了的时期。换言之,革命时期就是人人要革命的时期。

中国不但没有到革命时期,甚至相反,中国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且不说经济上如何发展,技术上如何进步,就是社会公正意义上,也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历朝历代,没有如此深得人心的反腐败运动。新中国成立以来,没有那一个时期如此强调依法治国,公正司法,保障人权。大多数人的感受,不但温饱有余,而且还有希望有盼头,有中国梦可做。只要是遵守《劳动法》劳动法的工厂,工人的感觉也是不错的。在农村,种地不但不需要纳皇粮,还有补贴,确实也想不到政府有什么不好。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没有什么人真想闹革命。

这是最基本的社会和历史事实。身为北大教授的孔庆东不会不明白。

但是,孔庆东忘记列宁的教导,不顾绝大多数人的真实感受,沉浸在自己对中国革命史的偏执理解中,无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自信”,甚至将960万平方公里视为白区,一味煽动革命,意欲何为?

孔庆东很可能沉浸在革命迷信中。不错,毛主席说过,革命无罪,造反有理。但是,毛主席也一直坦承,拿起枪杆子闹革命是逼上梁山,是迫不得已。毛主席青年时代是希望改良的,无论是自修大学,还是组织罢工游行,都是想对社会改良,而不是革命。毕竟,革命是一场摧枯拉朽的烈火,摧毁旧世界的同时,也会摧毁无数建设成就,牺牲无数贫穷善良的老百姓。因此,不是旧中国黑暗至极,不是蒋介石举起屠刀,毛主席不会走上革命道路。革命没有天然的正确性,为人民服务才有天然的正确性。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总结的最根本的经验教训,是十八大以来的党中央回归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原因所在。

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千辛万苦,遭遇左倾和右倾的两极干扰,直面自身的思想和作风问题,深知人民的善良勤劳和狭隘自私后,选择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值得每一个知识分子尊重、学习和思考的思想。

如果孔庆东能够谦虚一些,能够低下头来向习近平学习,尊敬习近平的人格和追求,相信绝大多数人民对习近平的信任,理解一个大党大国的不易,努力影响更多的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就不会狂妄到要否定一切的地步,不可能指共产党为国民党,更不可能指习近平为蒋介石。

如果孔庆东能够尊重最起码的事实,就应该认真读一读我们的起诉书和相关文章。读完以后,认真想一想,南街村的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宣传,怎么能和野蛮资本主义的血汗工厂制和平共处。马克思主义不是告诉你吗?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野蛮资本主义的经济基础怎么能够产生出共产主义的上层建筑呢?你是中国人,又是中文系教授,你一定知道,村姑长得再美,话说得再漂亮,只要她吃人,就是该打的白骨精。

如果孔庆东能够换位思考,替在南街村工厂里的大姐们想一想,或者替中国许多企业里十二小时工作制下的工人们想一想,你难道真能够面对他们的眼睛,告诉他们不要相信共产党的法院,要跟着红军上山打游击?

我还是愿意相信孔庆东的初心是好的,是愿意为工农大众服务的。但是,孔庆东在北京城里呆得太久了,太脱离社会现实了,太沉迷于自己在粉丝群里的良好感受了,太高估自己的煽动能力了,太享受执法部门的宽容了。

醒醒吧!做着革命迷梦的孔庆东。





(本文作者: 张全发,联系方式:1823953893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12-7 06:47
这是在揭皮么?他揭?自揭?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12-5 22:54
【这些问题怎么解决?是呼唤动员一场暴力革命?还是相信党的领导,依靠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或者是如右派所言,实行多党竞选、三权分立,走西方化的道路?】
【中国不但没有到革命时期,甚至相反,中国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且不说经济上如何发展,技术上如何进步,就是社会公正意义上,也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历朝历代,没有如此深得人心的反腐败运动。新中国成立以来,没有那一个时期如此强调依法治国,公正司法,保障人权。大多数人的感受,不但温饱有余,而且还有希望有盼头,有中国梦可做。只要是遵守《劳动法》劳动法的工厂,工人的感觉也是不错的。在农村,种地不但不需要纳皇粮,还有补贴,确实也想不到政府有什么不好。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没有什么人真想闹革命。】
【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千辛万苦,遭遇左倾和右倾的两极干扰,直面自身的思想和作风问题,深知人民的善良勤劳和狭隘自私后,选择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值得每一个知识分子尊重、学习和思考的思想。】
我对以上三段论述印象深刻。冷观特色五毛与小资产阶级革命者的阶级斗争。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12-5 09:42
这是在比谁更革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认各的理!
引用 水边 2017-12-5 08:59
责编 水边

这可能还有韩德强自己的语气在里面。孔庆东不革命,但是韩德强他们显然是连孔庆东这种不怎么革命的左派知识分子都看不下去,他们觉得这个太革命太左了。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1:02 , Processed in 0.01629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