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战争一触即发!……中方官媒表态:中国尽力了

2017-12-7 00:3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41| 评论: 1|原作者: 华人内参|来自: 华人内参

摘要: 美国实施对朝极限制裁的最大压力将再次落到中国身上,战争的风险也在增加。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威胁说,如果开战,战争将是在中国的后院进行。

战争一触即发!……中方官媒表态:中国尽力了

2017-12-06 华人内参


美韩两国将于12月4日至8日举行“警戒王牌”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这是朝鲜11月29日发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后的首次美韩军演,两军8个基地将出动约240架飞机参加演习。


美韩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即将开启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日报道,12月4日至8日,美韩将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联合军演。美国派出1.2万人、150架左右飞机参加,韩国空军参演飞机的数量为90多架。 


参加演习的美军王牌武器近日陆续抵韩。韩联社报道称,十多架驻日美军F-16C战斗机11月30日到达,美军6架全球最强战机F-22“猛禽”12月1日到韩国,B-1B轰炸机现身的时间是下周。 


美国政府相关人士11月30日对韩国《东亚日报》说,美方原计划派遣6架F-35A和F-35B,现在增加到6架F-35A和12架F-35B战斗机。韩媒预计演习重点是对朝鲜核心设施进行精确打击。韩联社介绍说,搭载各种武器的F-22和F-35战斗机从韩国乌山和群山基地出击时,最快可分别在10分钟和20分钟内抵达平壤上空。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韩国总统文在寅11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通电话,就“继续对朝鲜进行强力制裁、保持施压直至朝鲜放弃核导开发重返对话”达成共识。韩联社援引政府人士的话称,第一次通电话是在朝鲜发射导弹后不久,由于双方掌握的信息并不多,通话时间较短,因此双方决定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再次通电话。青瓦台发言人表示,他们30日的通话长达一个小时,这是两名领导人第七次通话,也是双方通话时间最长的一次。


文在寅在电话中对特朗普表示,“韩国政府认为现在的情况非常严重”,不过,“虽然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在所有性能上都比以前有所进步,但还没有证据证明朝鲜掌握了重返大气层和末段制导技术,另外,朝鲜是否拥有核弹头小型化技术,目前也尚不明确”。韩国国防部1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资料也显示,“火星-15”为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但该导弹能否实现重返大气层、末段精确制导等还需进一步分析。正因为如此,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此次行为没有逾越“红线”。 


韩国密集展开应对朝鲜威胁的各项工作,除了与美国沟通、举行联合军演,对朝斩首行动特种部队也于12月1日正式成立。该部队由特殊作战司令部内原有的一个旅改编而成,兵力为1,000人,具有适应朝鲜半岛作战环境的独特优势。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曾在9月表示,正在制定对朝斩首行动的相关概念,据悉,该特种旅参照美国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编制成立。 


为严密监视朝鲜核心军事设施,韩国空军“航空情报团”也在1日成立。该团由原“37战术情报营”升级而来,计划引进“全球鹰”无人机搜集情报,加强24小时情报监视。 


针对朝鲜发起新一轮刺激国际社会举动的可能性,李有振认为,除非形势出现急剧变化,否则朝鲜有可能克制发起“挑衅”,同时,冬季等季节性因素也会成为朝鲜的考虑因素。


美国实施对朝极限制裁的最大压力将再次落到中国身上,战争的风险也在增加。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威胁说,如果开战,战争将是在中国的后院进行。


 

中国官媒回应:中国尽力了


《环球时报》12月2日评论:中国的选择将很艰难,但是必须说,我们尽力了。我们既说服不了朝鲜,也劝不动美国,接下来中国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定站在自己的原则底线上,在争取缓和局势的同时,做好应对最坏变数的准备。在底线上,中国不会看任何人的脸色,中国的强大实力对来自任何一方的过分要求都不会客气。


当半岛紧张又升级到新的高度时,很大一部分压力还将转化到中国身上。但是美朝都请看清楚了,你们自己惹的事,必须要自己承担,中国不能做你们的背锅者。


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变本加厉地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应该有承受进一步制裁的思想准备。中国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扛它的错误,为它埋单。


无论朝鲜做错了什么,对它实行全面贸易禁运和断交孤立都是错误的,中国没有义务配合美国实践这一不切实际的构想,美国没有对中国和联合国安理会的指挥权。


半岛最终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在增加,但打不打得起来,不取决于中国接下来怎么做。中国大的策略应是继续保持自己的独立立场和原则,促使安理会形成相对最合理的政策,不向美国和朝鲜任何一方的过激要求让步。


如果有更糟糕的局势突变,那么中国就面对它好了。我们的面对应当是有充分准备的、坚决的,中国的强大力量应在整个过程中毫不犹豫地为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发挥作用。谁出来混,都得还,中国不欠任何人的。

 


外媒:美可能将于2周后打击朝鲜


11月底朝鲜试射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后,美韩空军今天(4日)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军演。目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日媒披露,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决定对朝发起斩首行动,时间可能在12月18日前后。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2月4日的文章称,目前有秘密消息传出,令各国情报当局人员极紧张;即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终于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最有可能动武的时间是12月18日晚前后。


文章援引美军情报当局人士的话说,该行动的背后有三大理由。一是,可攻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火星14”的开发被认为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美国已没有时间。二是,朝鲜自10月中旬以来,核弹头已能批量生产。


三是,对朝经济制裁效果已显现,朝军处于饥饿状态。为了阻止军方政变,金正恩可能于金正日去世日的12月17日或者其出生日的1月8日,在日本海北部或太平洋的上空进行核试验(可能是氢弹)。


另外,美韩两军从12月4日起至8日进行代号为“警戒王牌”(VigilantAce)的“史上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共有战斗机和电子侦察机等230架飞机参加。其中美国派出了最先进隐形战机F22和F35A。据报,前者达6架,此前在朝鲜半岛从未出现如此之多。


上述美军要对朝动武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不过,据CBS报导,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林赛.格雷姆(Lindsay Gram)12月3日表示,美朝军事冲突一触即发,要求美国国防部撤出驻韩美军的家属,包括配偶和子女。


12月2日,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与朝鲜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2日麦克马斯特还表示,川普总统仍然致力于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并强调要求北京对平壤实行更大经济制裁(断油),这是用非军事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水边 2017-12-7 04:15
责编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3:14 , Processed in 0.03811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