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世界革命 查看内容

印度解放杂志1967年:是建立一个革命政党的时候了

2017-12-8 01:36|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50| 评论: 0|原作者: (印度)查鲁·马宗达|来自: 参考消息

摘要: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央委员会通过了一条政治路线,这条政治路线从根本上说是反对革命的,反对毛泽东主席的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是以阶级调和和修正主义意识形态为依据的。中央委员会发表了一项赞成向社会主义和平过渡的宣言,选择了通过议会民主的手段使国家进步的道路。
 
摘要: 只有这样的一个革命的党,才能领导革命走向胜利。毛泽东主席向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提出的伟大理想是一定要实现的。

                                 是建立一个革命政党的时候了 
                                                  作者:查鲁·马宗达 
                                      印度刊物《解放》第1期(1967年) 
                                        中国参考消息1967年12月17日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央委员会通过了一条政治路线,这条政治路线从根本上说是反对革命的,反对毛泽东主席的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是以阶级调和和修正主义意识形态为依据的。中央委员会发表了一项赞成向社会主义和平过渡的宣言,选择了通过议会民主的手段使国家进步的道路。           

       尽管中央委员会在国际上关于意识形态的论战中大唱高调,但实际上却全盘否定了伟大的中国党在意识形态上的立场和毛主席的思想。中央委员会在对苏联的资本主义复辟保持沉默的同时,却立即抛弃了斯大林同志的遗著《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的基本原理,同时反对伟大的中国党的路线,公开声称苏联仍旧是社会主义阵营的成员。      

       所有这一切意味着,它在国际方面支持苏联在越南问题上奉行的修正主义政策,发现苏联在经济援助和贸易关系方面的进步性,对苏联的这套东西表示欢迎。在农民斗争的问题上,中央委员会毫不隐讳地采取了孟什维克的政治路线,其结果是反对农民的斗争。           

       中央委员会自然使这个党降低到了一个修正主义的资产阶级政党的水平。因此,作为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只有反对这个政策,别无选择。中央委员会显然就不是一个革命的委员会了。因此,向这个中央委员会宣战,是每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革命义务。               

       中央委员会试图表明,它不承认其他任何党的领导。我们共产党人只相信被称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的学说——毛泽东思想。如果我们承认一门科学的真理,我们就必须承认发展这一真理的人的权威。希望成为马克思主义者而又不追随列宁的人,最终将被抛入历史污水坑里。今天,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最高形式,反对这个国际马克思主义权威的人,注定要投入帝国主义的怀抱。           

       印度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所以,能改变这个国家的殖民地状况的主力是农民和他们的反封建斗争。不进行土地革命,不能想象这个国家会有所改变。而土地革命证明是走向这个国家的解放的唯一道路。           

       中央委员会不仅对这个土地革命问题保持沉默,并且决心反对农民在任何地方进行的革命斗争。在中央委员会发言人的言词中,对英勇的革命农民表示了何等强烈的仇恨,对反动的统一阵线政府的镇压政策的暂时得逞又表示了何等的高兴。           

       建设一个革命政党的首要任务是宣传和传播革命思想,就是宣传和传播毛泽东思想。人民民主革命的唯一道路是通过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土地革命在农村地区建立革命根据地,随后扩大这些革命根据地来包围城市中心。      

       从农民游击队中组织人民解放军,用夺取城市来导致革命走向胜利,就是把毛主席制定的人民战争的战术付诸实践。这是唯一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不仅要在党员和同情者中,并且要在广大的群众中展开一个拥护这条路线的生气勃勃的运动。只有这样,革命斗争和一个革命政党才能发展壮大。只有宣传这条群众路线,我们才能使人民看清中央委员会的这些资产阶级反动文件是空洞无物,消除这一反动领导对斗争中的群众的影响。           

       革命只有通过长期的艰苦斗争,才能取得最后胜利。革命胜利完成之时,帝国主义以及苏联修正主义的末日也就快到了。在这种情况下,以为轻而易举就可取得胜利,那是一种一厢情愿的想法。不过,我们的胜利是肯定了的,因为我国是一个拥有五亿人口的幅员广阔的国家。因此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倾其全力也无法阻挡我国的革命浪潮。           

       但是,没有一个革命的党,没有一个牢牢扎根于毛泽东主席思想的党,没有一个由千百万工人、农民和具有自我牺牲精神的中产阶级青年组成的党,没有一个保证党内充分发扬民主权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自由地、自愿遵守党的纪律的党,没有一个允许党员不仅照上面的指示办事,而且充分自由地判断每个指示,甚至为了革命的利益抵制错误的指示的党,没有一个确保党员人人认识自愿的分工,一视同仁地看待上上下下一切工作的党,没有一个其党员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理想付诸自己的生活实践,亲自实行这些理想、鼓舞群众在革命活动中做出更大的牺牲、发挥更大的主动性的党,没有一个其党员在任何情况下决不灰心失望,不被任何困境所吓倒、勇往直前并战而胜之的党,革命是不会成功的。      

       只有这样的一个党,才能建立一条持有不同意见的不同阶级人民的统一战线。只有这样的一个革命的党,才能领导革命走向胜利。毛泽东主席向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提出的伟大理想是一定要实现的。只有到那时候,我们才能建立一个民主的新印度,而这个民主的新印度到那时候必将坚定地朝着社会主义迈进。 
原文题目:是建立一个革命政党的时候了 作者:查鲁·马宗达 
原载:印度刊物《解放》第1期(1967年) 
翻译转载:中国参考消息1967年12月17日(摘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28 , Processed in 0.01319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